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顏醉
2007/12/26 20:58:39瀏覽451|回應1|推薦5

血飛濺上玄色的戰氅,艷得似火,美得似石榴。一抹憔悴的儷影,倔強如遲日寒梅,呢呢喃喃地旋舞著軀肢,硬是不肯化做一灘寂寥春水。最終,媚然地倒向天地失溫的懷裡。

呵,孤傲如您,怎會顫巍巍地摩挲著我盡失生氣的蒼白臉孔?長滿手繭的粗糙指頭,細細劃過我精心粧點的容顏,雪額、淡眉、酡頰,直至那深深令您眷戀的殷殷絳唇。無一不遺地映入您黑如耀石的深邃眸子,而一滴滴宛如泣血般的淚,無聲無息地灼燙我似大紅染布般的皓頸。而教我刺骨錐心的痛,是一刀見喉的劍傷,還是您的淚?

在這兵荒馬亂,生靈塗炭的塵世之中,能遇上您,是妙弋這一生中最美麗的錯誤。

美麗的,是能與您相知相惜,能得天獨厚地佔有您的溫柔及寵溺。擁有一份完整、全心全意的愛情。

錯誤的,是勢局的大亂,天下的動盪,以及一群野心勃勃欲稱霸中原的王侯貴族。是注定生亡於此時的妙弋啊……。

而諷刺的是,您也是那錯誤的一環──西楚霸王,多麼氣勢萬鈞的封號,威壓四方,震懾漢室──翻手覆掌便能使風雲變色。但,大王您贏得大半的江山,卻輸了妙弋的心哪。

您從不明白,妙弋是如何憎惡身為纖弱女子的自己。長袖善舞,巧笑倩兮,卻手無縛雞之力。只能一次又一次,憂慮地瞅著您毫不躊躇地闊步沙場;一次又一次,忐忑不安地等您凱旋來歸;一次又一次,宛受刨刑地迎向您淌浴血泊之中的殘軀敗體。

妙弋的心,早已在狂如巨浪的驚懼中麻木,不知不覺吞噬掉當初那倔強如梅的堅強。

西楚霸王又何如?仍是血肉之軀,仍是妙弋所愛之人啊!

妙弋深知,自己無法再承受那痛徹心扉的害怕。所以,在楚歌四起的當下,妙弋早已有自戕的了悟。

但是,您哭了。而我,卻嬌嬈燦笑。噓,別哭,咱們約好,下被子投胎道安平盛世的朝代,您非霸王,而我非虞姬。只是一對鄙夫野婦,一對平平凡凡的夫妻,好不好?

噓,別哭……。

                     

                BY呱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winner&aid=1486347

 回應文章

不告訴你..
嗯嗯~終於看到完整版了
2007/12/29 16:52

我說瓜瓜阿~~~~

妳喜歡轟轟烈烈的愛情 還是淡淡甜蜜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