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如迷
2007/06/02 17:09:06瀏覽398|回應0|推薦10

在清明節連假的幾天(過滿久了),我除了掃墓外,另外還爲參加一個繪本比賽,而完成我人生中的第一本繪本<人生如迷>。在思考要畫什麼內容,才適合3到12歲的小孩閱讀----有益的閱讀,靈機一動,想到<人生>一辭,正是我繪本的開端,想利用繪本造就一個人生的縮影。

在畫的過程中,不斷的想到<人生>對於小孩來說似乎太高深,於是我想要尋找一個和人生旅程最相近的縮影,突然覺得其實人生不就像是一個迷宮嗎?我想創造迷宮的人,一定是非常清楚人生的複雜,和人們心中影藏的一種任何人生難題的慾望,其實拼圖和迷宮,都是因為人們求完整和求終點的心而存在的,在尋找迷宮出口的過程中一定是不斷探索的。

但人生的迷宮並不只是遊戲,而是一個廣大的機體組織,也沒有所謂的出口和終點,在迷宮中凡萬象都可能遇到。有時會有一段長而直的道路,走起來非常輕鬆,但走快時就容易跌倒。有時會不斷碰壁,但只要在碰撞中學習轉彎,就能在碰撞轉彎中學會成長。也可能會走到一個十字路口,不知該如何抉擇,也不知道哪一條路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跟著<>走!!

每個人的人生旅程都不盡相同,千奇萬變,佈滿阻礙。但人生和迷宮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迷宮走錯可以重來;人生一失足則成千古恨。所以不論走上任何一條路,都要謹慎評估,一旦決定,就要奮力向前,突破重重障礙,即使路上可能會孤單,可能會擁擠。但持續努力,總有一天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終點----自己的一片天!!!

                                               princess<19> 孟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winner&aid=999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