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勝峰先生,蘭萱先生,馬英九勾串陳聰明? 我們不如來講法治如何教人聰明! (下)
2009/11/14 08:06:03瀏覽484|回應0|推薦13

請注意到接下來的分上下的投書作成在去年的八月二十日,今天讀來或許大家會覺得我在大驚小怪,可要知道當時馬先生才上任三個月,驚濤駭浪,國際金融市況在快速惡化,九月中雷曼倒閉,八月瑞士洗錢案之牽涉主導金改的陳水扁的被丟出,那實在做破壞中震動市場以打交換。 當然,我不是在說如今馬先生已執政一年半了,就没有驚濤駭浪了的,藍綠操作打夾殺教交換是一次次没有停的! 也請注意到是文有做一些修改,特別其中我會隱去一些當事人的名字,代以「某某某」,以免去對人造成不必要的困擾,我重在講道理!

這一回馬先生出訪中,胡錦濤先生非常安靜,顯示了兩岸的默契,薄瑞光講”brilliantly executed”,我跟您們說過,馬先生的政治鬥爭的打法是不碰人地打,由創造時勢來邊緣化對手,您們真得跟得上去看見他的leverage-building ,有「動能」的在建構,就有「事情」在做,而「目的」在這個「事情」裡,這才是追踪,馬先生豈是會打文革鬥的人? 陳揮文先生的抓著馬先生是在知道「瑞士洗錢案」後才註銷國務機要費,所以下斷馬先生「不是個勇敢的總統」和「虛偽」是教我想拿起電話打入節目,當場劈了他的,因為我知道有人就在等他這些話好打下一步,這一年多來我看太多了的! 國民黨裡的「魏晋世家九品中正」靠的就是多年打出來的路線,「馬英九無能」、「馬英九没魄力」! 李濤先生,您仔細想想是興利該先,還是除弊? 當然是興利! 經戰的時代,除弊是在興利裡的! 國際關係没搞好,陳水扁弊案辦得出來嗎? 您想新加坡駐臺代表是在薄瑞光在舊金山跟馬先生說再見時,以天氣講起美臺關係後,主動開口要協助臺灣查案的,當然陳水扁的案子全世界的政府都在關注,新加坡當然需要表明立場,然而關鍵在於出來表態的時間點的選擇! 請留意邱毅先生和其他政論人的是否為鎖定消息情資的出口,我認為有人在不停地丟內幕地「養勢避災」,很可能就包括二次金改的財團們!

八月十九日陳文茜小姐在其九點的節目中出示不具名的財經人士的分析圖,講若非吳淑珍用起陳致中的名字,他們一家是不會給逮下來的,您知道嗎? 十一點寶傑先生也在他的節目裡這麼講起來。 我在聽他們和來賓分析起那張圖時,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那就是為什麼可以確定黃睿靚的名字不在國際洗錢名單中? 她是陳致中的妻子,難道名單上有了「馬可仕」就不會有「伊美黛」嗎? 說實在,名單會真的只有一張嗎? 我没有要大家不要再談這些案子,我希望的是您們可以停止講魄力之於馬先生地嘲笑間施起壓來,給人抓去成為槓桿工具好可以如何! 多麼簡單基本的事可以去做到,那就是守禮,可是多少人郤是這麼地自開門戶地在打仗! 李濤先生,《開講》八月十八日出示的那張有「速郵件」三字的瑞士來函,為什麼那三個字是簡體字? 還是那實是日文? 要小心消息來源,不要急著一心想辦下敵人中給人設計了的! 陳文茜小姐在八月十八日的節目中,以極不堪的話扯綠卡地隔空攻擊歐鴻鍊部長,而且得到標榜懂得國際、會講法文的張顯耀委員的高度認同,指起歐先生軟弱,我真要這麼說,怎麼有這樣子的國際專家,竟然這麼地啄起自己的羽毛,那個懂外交的人會這麼不愛惜自己的羽毛以外交圈的勢利和端倪裡比高下和見真章! 天下就有這麼不聰明到自以為自己多麼聰明的人,會去相信歐先生真的認為劉寛平是稱職的專業外交官,陳文茜小姐,如果歐先生那不知是何時的客套話是真的,您倒是告訴大家為什麼歐先生没有留下他繼續幹? 不說保住國家顏面甚或經戰中的導勢讓馬先生可以打「化」,歐部長可是在幫著新任的謝發逹先生去有好交接的! 諸位真要知道外交部長是不可以隨便動的,身為外交部長的歐先生是走到那裡就是個外交場合的!

我猜想,宋系應是不滿劉揆在被迫用某某某那幾個人時,面對起媒體委婉、但不否認那任命是為一政治交換。 我認為劉兆玄先生會那麼談,一來他知道他根本無法否認,二來應是在就此試圖杜絶請託,三來我在想這位誰都不甚知的某某某先生是否真會去就任,和就任後知道不知道自己用起人來和做事上要懂得馬政府原則。 我認為馬劉先生的讓步在於他們的民調給被操作的媒體打下去了的,他們必須去向立法院妥協,以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好能做事。 我真的不懂,不去看他們在做什麼事的您們怎麼可以去講他們做得不好,您們手上有劉兆玄院長的施政總報告嗎? 「我感覺」、「我認為」地在看好還是不好嗎? 順應民意的反應嗎? 那我們要有政論人是為了什麼? 國家都已經在給人邊緣化了的,這個經濟要好轉是可以打造個神來做出來嗎? 我們為什麼不擺脫強人的子民的心態,以公民理性的態度去和他們平起平坐? 我真的不知道您們的政治邏輯是怎麼回事,要打的是黑金和貪腐,要的是老百姓的能好起來,但是中傷的老是改革派,有改革派老百姓要怎麼好,而您們又有那個能力老是在講馬英九無能、没魄力?

能否定睛去看看您們事實上成就了什麼,以去想「無能」二字? 我是不願意這麼跟您們講話的,因為我早早就給自己去劃出個紅線不可以去用上「無能」二字對上您們的,那絶對是自傷,但是我是真的愈寫愈發起火來的! 全臺灣只有馬英九一個人在講「優質的民主」為國家目標嗎? 好像是真的是這麼回事的! 您們有看見九萬兆已經在實質開打「兩岸共同市場」的建構了嗎? 兩岸產業合作平臺,「搭橋計劃」! 尹啓銘先生七月二十九日在日本開打的! 當前時勢是在「興利」中走的,不是在「除弊」裡走,後者就是過去八年的「轉型正義」! 馬先生,我想您們目前應是在趕九月或十月會在臺北召開的臺美貿易和投資架構協定會議,而李濤先生,國家必須儘快走出邊緣化,這些國民黨裡的春三三春是在砸國家以要馬先生讓步的,儘管他們相信他們是在砸馬以救國家,這批腦子發直已經意識型態化了的「九品中正」!

李濤先生,我看見大家都在發急,不該發急,這一仗會打很久,要順下來能走安,容我如是對您說,您可不要讓來賓去影響您的情緒,我這裡大概解給您聽去看見局勢,您當能有所依而有自己的判斷以能走安,陳水扁是跑不掉的,「急」正是他和他的不照面的對手要的! 您當去細看報紙以看到平面媒體裡,藍綠小朝廷合著養的的一票的動作以印證我的觀察,連他們的消失或突然冒出來都是個指標! 您想為什麼陳水扁派去瑞士的會是個台聯人? 瑞士是否也有他們那邊誰的錢? 陳水扁可是扯起李登輝新瑞都時滙十億出去,您想那批一個個扯在那個大案子裡的人聽了不會怕起來嗎? 他和李登輝間的這個反駁對駡應是有如當年我們跟對岸定期定時互相砲擊一個樣,人是可以這麼仇恨中彼此套招的! 胡忠信先生,您不只一次講起劉泰英握有吳景茂滙往新加坡的水單和李登輝的派人來細問您,這個節骨眼您這麼說有可能會是中了人家的要您開打「放虎歸山」的計,我想有人要救到入牢前還在「上班」的劉泰英的,這個人是可以由國內到國外、由國外到國內地複數,您們真要小心不要干涉辦案,我真的在想他們就在等您記起這回事來舖線,請您小心不要被捲入,教有公權力的人如何去做事是很危險的,這才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的意思,旁觀者做的是分析,不可以叫牌。

李濤先生,局勢真的很大,政論人要小心不要再次自己跳入了戰場裡,替人又打起真有能力對付這批共犯結構人的馬先生,我相信瑞士會有公文來不會是没有國際間運作的,馬先生如果没處理好,我們可是會失去要來臺投資的人的信任! 您若要說這是國際間在考驗馬先生一如去年六月在新加坡打來自華府的球的謝長廷,我一點都不反對,陳水扁搞出來的事規模之大,國際間要看馬先生的處理以知道是否會有因為「他」而爆發的本地金融危機,我想有不少人是希望這個「他」就是馬先生的,反正國家不是自己的,或反正總統不是自己2012! 這就是競爭,經戰競爭,而我們是必須跟人競爭才能建立國家為亞太營運中心,馬劉是在迎戰的,您當看見劉揆十九日講賦稅地講競爭架構,亞洲四小龍劉兆玄先生,「兩岸不是國民黨的『強項』」,我還在就著那個有關您的那個演講的報導在看哩!

李濤先生,我看到的馬劉先生是在讓當前時勢在「興利」中走,不是在「除弊」裡走,再一次地說,後者就是過去八年的「轉型正義」! 除弊是得在興利裡才能除得了弊的,而不是愈除愈多,大家根本不記得興利了,這個大家就是您們! 我真的不想打下邱毅先生,但是似乎誰也不能拉下他不要往前衝,一個搞經濟的行家變成不懂得「國本」為何物,要去這麼踩和搖,這個「玉石俱焚」我無法不記下來,誰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是我非常明白不是我去造成這個玉石俱焚的! 請李先生您把這封對您們可能看來凌亂的草稿轉給馬先生! 馬先生,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祈禱您出訪的這九天不要有颱風,我看到如麗小姐來了,第一個想法就是幸好,您會比她先抵國門! 您的睡不著去接您機的老爸爸大概這幾天給這個瑞士洗錢案的發展給擔心死了! 好可憐的! 大吳先生,您這個兒子是很能幹的!

祝安!

柳是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49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