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國老師! 達賴先生要來臺了! (下)
2009/08/28 00:28:59瀏覽468|回應0|推薦22

光國老師和讀者來賓們,民進黨在國家災難中,竟然大動作發起聲要請達賴先生來臺為民祈福,而且是不事先告知馬先生,直接開記者會出招,強力聚光打操作,您們可知民進黨在逼著國人的我們不自知地作選擇,是要達賴先生來臺為災民祈福? 還是要能經由兩岸關係的開展,走出國家被邊緣化的危機,教大家各自事業生活有開展? 這可是陳菊講上「人道」兩字就可以轉指向,那出這道二選一的選擇題,逼起國人做起來的是胡錦濤? 陳菊有没有告訴國人的我們整個國家可能會為她們發起的祈福付出什麼代價? 是真的災民們自發主動發起想見達賴先生嗎? 還是陳菊和其他綠縣長們? 還是事實上是陳水扁集團? 這不在發國難政治財嗎? 我們正在重建的開端,他們要的竟然是臺海緊張起來? 為什麼? 為什麼這個時候這麼地在求表現? 這是在演給誰看的? 為什麼要演? 聽到消息的我是十分地震驚的! 人心人性如是扭曲,一刀插進人道裡轉著出來,不是災民為重,而是災民的政治價值為重! 也真的難怪陳水扁政權末期,不時傳出有人舉家燒碳自殺,民進黨政府無動於衷,連1995的電話救急防自殺專線都没教給在媒體裡廣為傳播,我還是在《2100全民開講》中聽雷倩先生講才知道有這個熱線的!

讀者來賓們,達賴先生的出訪實際上都是給卡在國際間美式資本主義者的聯手打3T的架構上, Tibet, Taiwan和真正最終目的,那就是Trade,利益是也! 在過去這個「利益」是擴大聯合戰線攻入中國大陸,化中國為予取予求的市場,而今很可能是美中平衡或直接教世界裂為兩半,重回冷戰教美國把脚給站穩! 我可以想像金融巨大海嘯中,要破壞臺海走出的和平的人要世界裂為兩半,以教欠的錢不用還了,以教司法互助給斷了,以教政治力可以光明正大進入市場,以取代空虛了的國庫必須吐錢出來維持市場穩定! 讀者若不懂我在此所講的3T是什麼,請參看本部落格《柳林中的風聲》由臺上打到臺下的開場白,文章不短,請直接搜索關鍵字,如"3T"或「達賴先生」,或者直接部落格搜索。 風聲,雨聲,讀書聲,我希望讀者能仔細看我在本部落格所論有關達賴先生部分,以知道如何切身把問題剖開來看,在此所謂「切身」指的是代表國家利益的人如馬先生所没有,而市井民間人的您我有的言論自由,我支持達賴先生代表西藏和藏傳佛教應有國際空間,我打的是那些把活生生的人當棋子在耍的二分三段人! 人世的矛盾,達賴先生所代表的持樂和強權人世者的貪婪,兩者一次次同一刻同一秒地被強權者安排著正反出現,手無寸鐵、也拒絶訴諸武力的達賴先生豈應被看作這個正反正反的囚徒? 佛門人自有理念啓世留香,香巴拉,香格里拉。 我信愛生生,但是我並非不能實際,而落入操作人的取諸助力於他人的理想和對理念的熱愛和信仰所設的陷阱? 當我真心認為現在不是邀請達賴先生來臺的時候,我又何等欣喜達賴先生竟然真能來臺為他關切的臺灣災民祈福弘法,鼓勵他們信念中再站起來! 陳菊市長,香巴拉的世界,達賴喇嘛為的是臺灣的災民,不是誰的政治得失! 那怕達賴先生是你們請來的,那也不能掩蓋一個你們這些人的「司馬昭事實」,這個事實就是你非但無視臺海現在正是求和以救人安災民的時候,反而在把人道當牌出,希冀教臺海強力起緊張,我問你以打醒你,您這個邀請和貴黨那個屏東市議員拿起磚頭打「嗆聲」的災民一縫十二針,有什麼樣的不同? 多麼剛好,就差一天,你們內部在蘊釀什麼樣的仇恨或集體擔憂,好教大家可以把心一橫去追求災民所象徵的政治價值?

光國老師,馬先生和他的團隊真的應變能力有問題嗎? 在我,馬先生和他的團隊兩岸「外交休兵」是真的打得好極了! 他們能教中華民國臺灣安渡賽拉亞的那麼一坐,您們之中老在以「同質性過高」來批判他們的人中,誰能審度時勢和打起有效的作戰法,教國家安渡給誰那麼就在身邊看似不經意的一坐? 請不要帶領國人去低估這批打起仗來是拼命又拼命的人,他們並不活在鏡頭裡,所以您們可以就看著記者或誰給拉出的鏡頭來否定他們! 來自朋友的幾句私下話就教火旺老師受不了,把國策顧問給辭了,那麼天天給人無理著駡頭駡臉的馬先生和他的團隊呢? 當然,如若您和諸位先生們認定他們就是愛作官,那我也無話! 請真知道,我無意逼您要辭去國策顧問一職,我不打二分三段,如果您有感受到我在逼您下臺,讓我告訴您,藍綠對立打夾殺,我們的國家實已為人畫成一個一分為二的二分三段基本盤了的! 對立的思維和心態無所不在,大多的人無自覺,無所知,您或有的我在逼您下臺的感覺,實是媒體在此基本盤上的天天打操作,教人打自思維上被不自知地訓練出來的! 光國老師,我並不在跟您和胡忠信先生、火旺老師和南方朔先生打對立,我做的是明理救人! 臺灣媒體共和國真的太慘烈了的!

臺灣媒體共和國,講到「同質性太高」,您們政論人在電視節目中愈講愈氣,有没有可能實是您們本身同質性太高,少有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觀點,教彼此能有個相互對看,而教大家不是只在最明顯的表面上打轉? 什麼事情來了,只要指向馬英九性格上有缺陷就好了的! 黃光國老師您一個樣,直接殺向馬先生的性格,没有足夠的事理論斷,胡忠信先生也是同個樣,南方朔先生更是一個樣臺海國際裡動輒就是指向馬英九有什麼樣的人格問題著下政論標題,火旺老師似乎也没有對馬先生有任何打自平日的知人信任。 還是,事實是,政論節目中大家太同質了的,所以愈講愈氣,教什麼都管不了了? 我如果有朋友做出反常的事,我會問起何以反常,我不會馬上指之為冷血麻木的! 說實話,我觀察馬英九到今,我還没見過他由抺殺人的人格來評論任何人! 真的,大道理大家都會講來訓起人,可是真能用在人世裡而不是照著唸,可要講求實際的運用,您們不把馬團隊講的什麼和在做的什麼合一起來想,能如何看得見他們如何以各自的「學」和「識」在應變? 更何況大家都在放空馬團隊給國家人民做了什麼! 我只要問您們一個問題,您們就倒了的,什麼是馬政府的官箴? 我的答案可不是「苦民所苦」,那已經是你們撿起來打苛責良心,指之為不是人的工具了的! 您們認識馬先生這麼久的政論人知不知道「清慎勤忍」四字之馬團隊? 如果連對被評論人--而且還是已在政壇三十年了的--的基本知識都没有,憑什麼你們叫下臺就是下臺? 我可是拿著這把馬先生交給國人評斷其的量尺《清慎勤忍》在和他們對打! 已經打超過兩年了的!

或問,我為什麼不評論對岸國台辦八月二十七日的強烈指向綠營的反應? 讀者來賓們要懂,馬先生打起兩岸是美中藍綠四方架構著打,也就是無論是任何涉及兩岸的事,都要考量這四方。 然而綠營老在拒絶合作,拒絶加入這個兩岸架構,一付他們要打自己的兩岸架構的樣子--我想這就是那個美中日三角對話機制的想望,要推出日本版的台灣關係法--現在呈現的現象對我而言是中共在對上綠營,也就是紅對綠,總算蔡英文民進黨有了在兩岸上自己的戰場,何不就由著紅綠他們自己去打,我們有自己的日子在過的人何必去做人的池魚? 我可要準備自己透過網路歡迎達賴先生去了!

達賴先生,香巴拉,香格里拉,歡迎您的來訪! 我雖是一個民間的讀書人,但是我希望我的觀察臺海國際所做的分析可以一路寫出新思維,幫助您或您的傳人有朝可以《故人來歸》!

光國老師! 火旺老師! 請原諒我的耍起伶牙利齒! 真的是太為臺灣媒體共和國感到難過了的! 胡忠信先生,我跨越了自己給畫的紅線,在此給您賠罪,以教自己回去紅線的另一邊! 我没忘了要說服您跟我對話《臺灣之子》!

柳是

p.s. 有關風災理髮父親節晚餐我在八月二十四日的文章「實虛之間: 八八水災中的臺灣媒體共和國vs.馬政府」中都有談到,請大家看向是文,把心眼放開,看向馬團隊為國家打出什麼樣的成績,不要教人抓去買起牙刷了的!

黃光國:馬英九沒有良師諍友 該怎麼辦?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9-08-25 11:40:54  

  中評社台北825日電╱台灣大學心理學系教授、國策顧問 黃光國今天在台灣蘋果日報撰文指出,八八水災過後,台大教授林火旺在電視台上嚴詞批判劉內閣在救災期間言行不當,並宣布辭去國策顧問,引起社會震撼。822日,在中天電視張啟楷主持的節目上,胡忠信公開要求我效法林火旺,立刻辭去國策顧問之職,我拒絕了。為什麼呢?

  在我看來,馬政府上台以來,之所以會不斷出差錯,根本問題在於馬英九本人的性格。馬英九天資聰穎,本質並不壞,俗話說得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一個人活到50多歲,要改變性格幾乎是不可能之事。他還有兩年多的任期,我們既然無法叫他立即下台,那又該怎麼辦? 

  基於這樣的考量,針對他性格上的弱點,我擬出幾條原則,準備在他犯過錯時,便像老和尚念經那樣,在媒體上公開說明:這些原則為什麼可以補強他性格的弱點。暮鼓晨鐘,看他是聽也不聽?換句話說,我這個國策顧問雖是無給職,對馬英九卻是請神容易送神難,除非他找出理由將我免職,或者我自認為無法再發揮功能而自動請辭,否則我不但不會下台,而且還會像烏鴉一樣,在必要時候,不停地聒聒叫。 

  我要送給馬英九的第一條原則,是曾子所說的:用師者王,用友者霸,用途者亡。意思是說,一個領導者能夠用能力比自己強的,他可以稱;他能用自己的諫友,他可以稱;如果他用的人都是只會附和自己的從眾,他所帶領的組織便可能達到覆亡的命運。 

  馬英九經常為人詬病的問題之一,是他身邊的政治幕僚圈子太小,且同質性太高。他們大多學有專精,獲有國外高級學位,並且跟馬英九性格相似,具有溫、良、恭、儉、讓的特性。在平常時候,他們或許可以跟馬英九相濡以沫,讓馬英九獲得心理上的安全感;可是一遇到緊急狀況,整個馬團隊的應變能力便左支右絀,漏洞百出,讓馬英九受到無能的苛刻指摘。 

  因此,擴大政治幕僚的圈子,納入良師諫友,實為馬英九的當務之急。然則,良師諫友究竟身在何處?孔子說得好: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擇其不善者而改之,治理一個國家,需要有各種不同的專業人才。馬英九在台灣政壇上一路走來,身邊其實聚集了不少能人異士。問題是:馬英九對於跟他相左的不同意見,雖然常常把謝謝指教掛在嘴邊,必要時也會記下筆記,其實這些建議就如馬耳射東風,過後即忘。這樣的個性當然會讓他找不到良師諫友


  遠的不談,就拿這次救災來說,八八水災發生之後,馬劉團隊受到最強烈的指摘就是麻木不仁,反應慢半拍。馬劉團隊最常用的辯解之詞,就是信息不足,誤判情勢。這波指摘稍告平息之後,馬英九和劉院長都應當定下心來,平心靜氣地回想:水災發生後的這段期間,在您們必須作決策的關鍵時刻,您們的幕僚中誰對您作了什麼樣的建議?哪些建議讓您誤判情勢?哪些建議後來證明是對的?


  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處理八八水災的這段經歷,對馬英九而言,應當是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經過這樣一次衝擊,馬英九祇要仔細回想這段歷史,其實不難發現:誰是會對他提出逆耳忠言良師諫友;誰又是專門附和他的從眾。人才難覓嗎?不見得。祇要馬英九認清自己性格上的弱點,動心起念,仔細思索,他會發現:人才就在他的身邊!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26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