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毀骨立,邱毅先生和火旺老師,請做給我們看如何可因之有耐力?
2009/08/24 22:40:16瀏覽434|回應0|推薦7

哀毀骨立,邱毅先生和火旺老師,請做給我們看如何可因之有耐力?

 

天地不仁,萬物芻狗之際,風聲,雨聲,讀書聲,你發出的是那一種聲音?

 

本短文的讀者們,兩個比較請大家自行判斷是非好壞,

 

●馬英九先生八月十八日在中文記者會中說,前線還在拼救災,現在不是斷責任的時候,不遲九月初會有檢討報告;

   --個人部落格八月十九日文章中,後方一介平民的我對馬先生所言的認同如下,希望大家要注意到,馬先生身為三軍統帥,實不能隨意有我們後方民間有的自由,話可以白著講,我當然不是馬先生的代言人,我在此做的是表認同。

 

當前救災未完,並不是可以打檢討找責任的時機,否則前線的人會不是無以自處,就是心有不滿,誰也不服誰,那受難的人們由誰去救他們? 我如果認定誰應為這個這麼大的傷亡負責,是否我會服從這些人所下的命令,待在山上待命,或涉河去對岸救人? 我問你們[記者人],災區有否出現信心危機? 那個被楊秋興縣長痛駡的鄉長是不是個我在此講的實例? 你們這些記者在後方做什麼大水在救人? 處理新聞的長官們到底是否為新聞本科出身? ...我說的夠白了嗎? 什麼樣的人會服從自己不信任的人,而去涉險做事? 讀者來賓們,我寫到這裏,真的要吼起來了的!(「風聲,雨聲,讀書聲,你發出的是那一種聲音? 就教NowNews的王宗銘先生和臺灣媒體共和國」,《柳林中的風聲》由臺上打到臺下,8-19-09)

 

● 東森電視台和黃光芹小姐應是在劉兆玄院長記者會後如是的談話,

超完美切割? 馬英九讓林火旺爆料好實行改組?

更新日期:2009/08/20 01:16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總統18日召開記者會,為救災不力、救援遲緩道歉,不過,外界卻認為,這場記者會用意在與內閣切割。首先就是由現任國策顧問林火旺上政論節目大爆料,點名劉兆玄邱正雄、薛香川等人救災不力。借他人之手,揮刀砍斷和劉內閣的關係,用意是轉移焦點,疏通政治土石流,保住自己。

深深一鞠躬,一句遲來的抱歉,卻無法化解馬總統空前的政治危機,民調創下史上新低,劉兆玄滿意度更差,內閣改組聲浪排山倒海,外界普遍認為,壓倒內閣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17日上政論節目大爆料的前馬英九智囊團、現國策顧問林火旺。

在馬英九選市長時,立下大功的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一改低調態度,在節目上火力全開,砲口對準馬內閣,先是爆料劉兆玄染髮,再批薛香川吃大餐、邱正雄輕忽災情,行政院官員一一中彈,節目焦點馬上從總統無能,轉移到內閣冷血。而18日的中外記者會上劉兆玄缺席,更讓人聯想這是否與前一日的爆料有關。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就分析這是場「超完美切割」,以林火旺作為疏洪道,把大家累積對馬英九個人的怒氣,疏導為是內閣團隊的不當,而馬英九就不是決策有問題,是用人有問題。

被點名的官員紛紛準備打包走人,走在鋼索上的保命切割計畫,還沒將馬總統拉出政治土石流,卻已經在行政院掀起倒閣陰謀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明樂、陳建達)

 

讀者來賓們,天地生命之於您我,正是天地不仁之時,教百姓不論是否親身受難重回相信有天有地的力量,所謂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止謗,止爭,止亂,止毀,止暴! 邱毅先生,當此之時,能否請您自我控制? 請問您,自風災到今,我們國人還没看見立法院有什麼集體有秩序的動員,您們除了開記者會,難道没有一個正常所屬管道組織起來為救災盡力嗎? 有選區的立委或回鄉,最起碼不分區和自己選區不在災區的立委能有個組織性的什麼樣有具體意義的表現吧? 立法院裏是如何在動員的,在此請諸位內視自省! 前不久一位檢察官教國人一句話,「下民易虐,上天難欺」,今天是馬政府成員在守著這句話不回是非,還是諸位立委和臺灣媒體共和國的記者新聞人? 請讀者來賓自行判斷! 我真的忍不住要在此公開給黃光芹小姐幾句話,能否請您放下二分正反合三段邏輯辯證推理盤算? 可知馬團隊在打的是什麼? 《領袖,榮譽,國家》,一個個在講隨時可以下臺、不戀棧可不是因為他們中了您們四射的流彈無法抵擋,而是在打起絶對的犠牲,國難! 不是他們自身有難,過於這場風災的受難者或九死一生活下來、但面臨無依的人! 「領袖」之此我久不見了的《領袖,榮譽,國家》的信念,又豈僅在馬英九先生? 個個都是擔得起,也放得下! 氣概! 邱毅先生,火旺老師,您們幾位追求哀毀骨立的道學者至今不能休,最好能夠以身作則,教我們見您們蓬頭垢面,衣食不得温,三過家門不入! 屆時,我們再來看是您們的做事自處法比較實際,還是維持住正常生活作息以有耐力打長期抗戰的馬團隊! 勝負在我是非常明白的,因為當年罹患癌症的我就是靠維持住正常的生活而保住尊嚴地活下來的! 馬團隊並非無德無守無才無識之人,而人就是人,不要拿「聖人不仁」來做要求! 道學,冬烘,有學無識。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25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