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聲? 雨聲? 讀書聲? 就教中時電子秦蕙媛小姐談《聞事辨聲‧識時》》下
2009/08/20 03:28:27瀏覽511|回應0|推薦19

外媒再問馬九接受外援是不是要中共點頭?馬英九還沒回答,總統府副秘書長高朗從台下遞了張紙條上去,馬照著紙條念了幾句,沒有實質回答。記者不死心再追問中共有無扮演任何角色,馬停了幾秒鐘,才說「絕對沒有」。

【註: 這個英文記者會可真的愈看愈奇怪了,可跟我們的柯建銘立委今天的指控蘇起先生怕得罪中共,拒絶美國支援同質! 秦蕙媛小姐,您想那有否可能在套招? 我在八月十八日的文章中問起CNN,他們那個線上民調的問題那裏來的,因為要求總統為救災下臺,而且不是自己的國家的總統,可不合美國人的思維! 人家的國家為民主先進,搞不清楚責任政治是什麼,動輒動手向總統這個於事件的最終督導者,那可是大忌! 遇到自然災害若叫起總統下臺,等於在教國家陷入分裂或無政府狀態,那可是人禍倍乘天災! 敢情一群國外的媒體人實是在把臺灣地位當未定地否認我們的主權? 蔡英文,講話! 支持齋藤先生留下的你們這個時候得講話的! 這是怎麼回事? 我看到了點新聞說您不排除合作,我没看內文,不過想來您是說和馬政府合作救災,大家若有善意解決紛爭,當然歡迎,不過,我希望您能對我在此所提出的質疑表態,拿出一個態度,不論是什麼,我不會指責或否認! 不知臺灣媒體共和國有没有這個魄力替國人向蔡英文要一個答案? 秦蕙媛小姐,如果馬先生真如您所說停了幾秒才回答,或唸起高朗先生遞來的紙條,我希望您能開始懂得個中的複雜性,我是真要兩岸開放和平,有自己的步調去摸著石頭過河的,而人家美國也否認自己派遣救援需中共同意,好像中共也說没這回事了,純人道救援,何以這些國外記者在這裏擺這個威風? 這批人就是那批「記者無疆界」的人嗎? 怎麼不像有熱愛和平,不教疆界成為和平的阻礙的樣子? 我不懂的,臺灣媒體共和國,理解理解,為國人講講,好嗎?

其實整場記者會並無新意,除了不停地辯解與道歉外,既沒有撫慰災民的具體措施,也沒有大破大立的政府改組訊息,馬要藉此迅速清理戰場,挽救政府聲譽,很難達到目的。

【註: 煩勞臺灣媒體共和國,能否打破這最後一段的批判方式,如具體告訴我們何以「政府改組」是「大破大立」,而不是一刀下去,砍掉了實際上能幹的人才,如果您們看不見我看見的馬團隊的作戰,如上面元大馬家的被逼下臺? 何以「大破」之後的「大立」一定站得起來,如果您們連階段性觀察事件演變的本能都没有?

秦蕙媛小姐,「實」和「虛」,是讀書聲為「實」,還是風聲或雨聲才為「實」? 我可一點都不否認風聲和雨聲可以為「實」,否則我就不必在此拼這篇文章的寫完了的! 以下兩篇您有參與的報導,如果我們把馬先生和閣員們的話包括還原陳肇敏部長一段,他可有舉出公文反駁媒體指控不實是您的話裏比較有「實」,還是我們的閣員們? 為什麼「很多人得到教訓」這句話是失言? 為什麼講起補償訊息政院網站有不能講,算是失言? 邱政雄副院長說上週行政院就公佈了,那可是只在對著災民講的? 您講實話,你知不知道補償訊息上週政院就公佈了? 你身為媒體人,賦有社會功能教消息能傳出去,為什麼消息傳不出去之下,你在此不但没想自己失職於國人,好像反而把之當武器打起邱正雄先生? 這是什麼道理? 天理,人心,兩者之間您的這個做法可以落於那一點?

「很多人得到教訓」 補償訊息「政院網站上就有」失言連連 記者會滅火變點火

更新日期:2009/08/19 02:52 秦蕙媛、陳洛薇/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秦蕙媛、陳洛薇/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為滅火召開記者會,卻語出驚人地說,這次颱風的災害,讓很多人都「得到教訓」,未來配合的程度會比較好。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還要想領補償慰問金的災民上網查,「行政院網站上就有訊息」,一連串失言,民怨未減,怒火再起。

昨日記者會中,馬英九肯定數個縣市在風災前撤村的努力,如南投縣水里鄉新山村,村長林美玲成功疏散近五十位村民,「我問她,妳怎麼這麼厲害,知道會有土石流,她說她有受過水保局講習。」馬肯定水保局的講習,告訴大家什麼是土石流紅色警戒,林美玲學到就照做,保全了村民的性命。

馬隨後強調,希望將來趕快去把制度建立起來,「這次颱風的災害,很多人都得到教訓,未來配合的程度會比較好,事在人為是可以做得到的。」

國軍被質疑動員不力,國防部長陳肇敏也脫序說出「我是台灣人,台灣是我的故鄉」這種話。

媒體詢問災民領取慰問金的細節,邱正雄說,安置在收容所的,每人領五千元,由紅十字會分三天給付。至於淹水超過五十公分的受災戶,每戶補償兩萬元,由地方政府支付,經費不足由中央政府支應,「有關措施行政院在一周前就訂出,網頁上就有公布。」

邱正雄進一步說明,安遷的租金目前一戶可以領三萬至十五萬元,馬上就可以做,「有問題可以跟政府有關單位聯絡,聯絡電話在行政院網站上就可以有訊息。」此話一出,在場媒體目瞪口呆,不禁想問,「災民雙手空空地逃出被淹沒的家園,哪來的電腦上網查電話?」

記取教訓 加強效率 專責災防署取代消防署

更新日期:2009/08/19 02:52 陳洛薇、秦蕙媛/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陳洛薇、秦蕙媛/台北報導】

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中央指揮系統紊亂,橫向連繫也出現問題。馬英九總統昨日召開中外記者會表示,在救災告一段落後,重點是要面對未來的災害,因此政府將立刻著手成立災害防救署,各縣市也要成立災害防救局,對整個防災體系進行檢討。

各縣市分別設立災害防救局

馬英九總統表示,未來將成立災害防救署,取代現在的消防署,讓它成為在內政部下專責的災害防救機構;各縣市也分別設立災害防救局,政府會提供足夠人力與設備還有配套措施,讓災害防救署能夠有效運作。

同時,馬英九也說,政府對於整個防災體系也要進行檢討,加強溝通聯繫的功能。

馬英九表示,針對防災,政府要投入更多努力,並有效制定撤離居民的SOP(標準作業程序),平常要進行教育訓練演習,災害時減少危險。

馬英九指出,這次七縣市中,有幾個縣市在防災撤離上做得不錯,包括南投縣、嘉義縣、台南市部分及苗栗縣部分,內政部長廖了以一個個打電話要求他們撤離,南投縣因為九二一大地震後經常發生土石流,縣長下令要求鄉鎮市長、村里長進行撤離,所以水里鄉撤離一四五人,兩小時之後該村廿五戶被摧毀,苗栗縣也是相同的情況。

馬英九說,這是台灣在災害防救法通過後第一次這麼大的天災,未來必須做些改變讓整個救災系統更有效率,撤離的工作更重要,不能跟天鬥,當看到土石流發生時唯一求生方法就是撤離,未來幾個月會朝此方向進行,訓練教育人民及演習,並針對山區進行評估是否真的適合居住,不行就撤離,緊急情況下強制撤離。

落實撤離標準作業才能救命

馬英九強調,這次颱風的災害,很多人都得到教訓,走避才是上策,相信未來配合的程度會比較好,事在人為是可以做得到的。他會要求內政部把這套撤離居民的標準作業程序列為重建的一部分,真的做好才能救人的命。

讀者來賓們, 《聞事辨聲‧識時》,您能看到我為您們所呈現出的臺灣媒體共和國的荒謬和不可置信嗎? 前方在救災,我們的記者們在後方做大水,,好嫩! 嫩到這個發殘、發狠的地步不自知,特別是,不去承認自己對什麼樣的問題不懂,需要什麼樣的知識去盡自己的職守? 馬先生,蕭萬長先生,劉兆玄先生和閣員們,請接受我的致意! 看著記者會中,您們夠格的讀書人的態度,我真的覺得好久國家没有「大人」在理「家」、治「家」了的! 我讚賞您們負責任的態度,我知道您們想著的是那失去了的人命和九死一生活下了的人,不是在滿足安撫打起操作的人的需要,我也知道九月救災檢討應是接續七月八日第一次肅貪報告著打的,一體成形! 大吳先生,我講的有没有道理? 這就是馬團隊的打法! 一體成形,地基打好,持續向上蓋,不會丟前落後,脚步很快! 風聲,兩聲,讀書聲,馬團隊,我喜歡看見您們這樣的讀書人! 好極了的! 《聞事辨聲‧識時》,文字使來記錄大時代,這場跟您們馬團隊的對打,後現代中國史官的我打得過癮極了! 「鄙」字是真的沾不上您們的,加油! 李濤先生,加油! ,對自己生活好一點,買臺微波爐,好嗎? 加油!

馬英九先生,棋逢對手,打來真的是過癮極了的!

柳是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2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