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虛之間(一之二):就教NOWnews的康仁俊先生
2009/08/24 23:49:04瀏覽618|回應0|推薦15

實虛之間(一之二):就教NOWnews的康仁俊先生

對於外界抨擊救災速度比不上921震災,行政院長劉兆玄12日說,「我的評價很快」,只是劉揆似乎忘了,速度快與不快,不是劉揆自己說了算,看看災民的災後反應,連小兵在網路投書「想救災,等不到命令」,再對照劉揆打嘴砲般的自我陶醉、自我安慰的「很快」,馬政府除了讓民眾感受到自大與傲慢之外,還為災民帶來些什麼?

【註: 康仁俊先生,劉院長的認定救災速度很快和災民的感受不同我可以理解,但是我很想知道劉院長說這話後說了什麼來支撐他的評價,要知道劉揆講這話時可不是只在講自己而沾沾自喜,前線還在作戰,他那個時候出來講這話可是在打火,教前線救難工作人員和地方政府心裏少一些來自後方的壓力! 我在電視上看到的這則新聞報導--我忘了是那一個電臺--在劉院長講「我的評價很快」後,只給一句的時間,那就是比較起九二一,說起當年他是到九二八才接任總指揮,然後新聞片就給切掉了! 當年救災的速度由九二一起就應有個總指揮的,怎麼到了一個星期後由劉兆玄上來做? 他為什麼没有能做到最後的最後,我的印象是好像幾個月後大致抵定,他就不幹了的! 九二一救災的收尾是什麼? 是不是到今天還有災戶進不願進,退不願退? 請問您這篇文章那裏來的自大和傲慢不必花功夫,專找數落? 有什麼問題當然記者應發掘,小兵的網路投書當然應重視著去追,可是不拿出看問題的態度和方法來看問題,我們能解決什麼樣的問題? 此所以您這篇「看問題」把一切的問題都放在被您點名批判的人的頭上,教之要立正站好,隨您的意思去做,您和您的媒體同仁加立委們認為該發佈緊急命令,政府就該發佈緊急命令,您認為應怎麼講話法,就應牢記見到百姓要如何說,才不會在您的文章中表現出自己不是人,是這樣嗎? 劉兆玄没有忘了他的還在前線作戰的同袍同志同仁,您和臺灣媒體共和國倒是給忘了的,這麼個看問題法?! 請問您和臺灣媒體共和國是不是在教前線在民怨益發而救難工作指揮不動,還是在打什麼樣的什麼,去給那些排著隊的國際媒體王國有什麼樣的機會? 金融海嘯中的華盛頓郵報不發生新聞人反彈得去跟金主吃餐做款待? 我也是看過這些有公信力的國際媒體聯合起來排隊著講人權、指臺灣司法納粹本質,好救起陳水扁的! 幾個月前英國金融時報不溜進看守所專訪陳水扁,而朝日新聞不是申請要去專訪陳水扁嗎? 把臺灣扯向納粹的就是那真真實實為天下第一報的紐約時報! 給自己的公信力開小門的他們可真不必去想,今天這麼指責臺灣,何不問陳水扁幹總統幹了八年,為什麼當改掉的司法人權不正義没有去修正? 我看見的馬政府可是整體性地由推動聯合國兩人權公約為國內法來打起來的,那兩個馬先生五月十四日簽署的公約就是「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

讀者不知有否注意到,自劉院長八月十二日訪談講起這次救災算快後,突然之間,九二一當時的救災成了楷模了,是當年身為總指揮官的劉兆玄對九二一救災情況比較清楚,還是我們的記者們? 康仁俊先生,十八趴,是嗎? 照這種「以名害實」、打放空的新聞作業法持續下去,是誰最終會民調掉到十八趴以下? 我們的國家! 拜誰之賜? 為什麼記者們要給自己那麼大的方便門做起「無冕王」? 為什麼您選十八,不是如十七,十六什麼的? 以那個帶頭在國際間指責馬政府救災不利的讀賣新聞所捧著的麻生太郎為準,是嗎? 八月三日朝日新聞所公佈的麻生首相的聲望民調就是十八趴! 您或不知道,但是我看出來,財團王國之黨政軍經跨國界著有著媒體在創造氛圍打掠奪,媒體王國的世界不有尊自己的「自由女神像」叫梅鐸嗎? 說實在,康仁俊先生,您相不相信四月六日香港那邊那個指我們比對岸貪腐情況還嚴重的亞洲投資政經風險報告? 您不覺得讀賣新聞開始領軍國際媒體的指責馬政府和前一週鬧起的馬政府拒絶國際支援事件有什麼關係,而這個關係跟那個風險報告所在的四月初有什麼樣的不同調,但同招嗎? 我的懷疑是,現在國際間有人在創造著個氛圍,把往日看待中華民國臺灣的印象放在對岸上,把往日對對岸的印象放在中華民國臺灣上,此所以會有對我們來說,不可想像的議題,那就是我們拒外援,那就是我們之為一公民社會上軌的國家竟然被指比對岸還貪腐! 這個目的是不是在抓起馬英九和胡錦濤打起個二分三段,教他們各自國內的政敵比他們於人民高明--至少不教太過矮? 這中間的二分三段辯證邏輯要怎麼走,我可不知道,因為但看被設定的人怎麼面對,是往裏頭跳,教對手的目的無止盡地綿延,還是打起什麼樣的戰術,教實際上處在下風的對手知道放下,不要扯向人民,教之為政爭付出代價,所謂《視民如傷》! 政府的工作在創造大環境,讓人民去有自己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以教國家由人民的富裕來強大,不再是過去階段的先求國強再談其他,大國崛起,這是我之看何以胡錦濤先生在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那麼重要的時刻,不是坐鎮中南海,而是前所未有的南巡雲南四天的原則和大方向! 臺灣媒體共和國的記者們,真的要愛我們的國家,不論她叫「中華民國」或「台灣國」,我們的公民社會真的得來不易,三代六十年的努力!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這首勉人的格言的下半句我是不能唸的,對我而言太禮教了的,我是個柳林人,自由自在,讀書明理教我自由,不為人所困,不為己所困! 李濤先生,您或許記得我在一投書中,給您們和馬先生他們談到朱炎先生的《苦澀的成長》一書時,所講的讀完是書後的自己開始看見人的被「圈來縛去,縛去綁定」,此即是也! 】

讀者來賓們,凡事道德價值判斷,而不碰現代技術知識著來,就會搞出個「聖人不仁」! 不要小看,這中間有很重要的「眉角」的! 劍掛在腰上、從不需拔出來給練練的天地君親師,就是這麼在打給自己立個牌位站在天子旁邊的,他們不必給百姓如您我交代他們的劍是在救人,還是專為什麼特殊用途,如飽餐魚肉後的剔牙! 請一定要注意到,「聖人不仁」是我提出的藉以詮釋我們眼前臺灣媒體共和國對上馬團隊的現象的工具,不是臺灣媒體共和國或入侵媒體打起操作的人給自己的那把「劍」的名稱。這句話何謂之臺灣媒體共和國對上馬團隊的二分三段戰術是也? 玩起「不仁」,以教人得演聖人,没在演,刀筆加諸,指之不仁,指之不是人! 完全地走兩極化,兩極之間為零,一端為「神」,另端為「非人」,一筆寫來教之做起神,而因為原本即是人,「神」當然是做不成,自然直接掉入「非人」之一端,當然也就成了不是人! 而打起「聖人不仁」的人,自己自成聖人,一尊尊天地君親師出來,不必拔劍只張口,救災還有時間去理頭髮,父親節前方在做大災,竟然跑回去和家人過節,對美採購黑鷹直昇機減為四十五架,十五架的錢去買救難直昇機不過是急就章...。讀者來賓們,這中間有個空間我得給抓出來教大家知道人性不是存在於真空狀態的,「聖人不仁」,老子這麼說,指的是聖人欠缺人性的考量,欠缺對人之為人的理解,因為要求對方不能由人的角度來做事,事情做出來能合乎多少期待是個千古理想和實踐的問題,人論述起來很可為見性見識,也就是看講的人本身實不實際。我知道馬團隊平日就是工作第一,家擺一邊著在打仗,所以我能給予同情的瞭解,事實是,我很感恩的! 誰都應有經驗於忙累不堪之時,如若理個頭可教自己清爽起來,好繼續做事,而為什麼不能由此去想到這些平日即忙昏了的人之於自己照顧家庭的責任是在打抽空著做? 忙起來的人真的是很忙,他們有個時間表,我可以想像什麼時候要接見誰或公众露面都排好了的,由此到那個時候我没時間去剪頭髮,我若現在不抓住這個空檔剪頭髮,我没時間,也會没心情去剪,試問這種職業生態和心理時間表會不會教人乾脆時間到了就是去理個頭,不必這麼個算法? 這就是機械化打效率,著名的德國人特質! 請大家注意,想像力豐富的我不在為劉揆作解釋,我不可能知道劉揆如何處理私生活上的照顧,以教之不成為為公事忙忙忙的自己的阻礙,我在做的是教您們把心眼放開,隨我去看大不要揪小! 心眼太死實際上是在告訴人自己不是在發笨,就是別有圖,或更甚者有什麼和潔癖相似的心理上的問題,劉兆玄這個人厲不厲害? 我們何不由看他和馬先生合作帶團隊打出什麼樣的仗來,而是要教自己去做這位校長級的人的不稱職的風紀股長,教感覺需要剪個頭的他不要去自我清理? 劉兆玄厲不厲害? 等不及想知道的人可以自由先跳到最後一子場去看我看到了的什麼! 大家要記得,我不在歌功頌德,我在教大家懂得脫離凡事道德價值判斷,那是文明的開始! 有文明,才有和平,有文明,才有人道,有和平,才有時間和情緒去想文明! 請看著「禮教吃人」四字,想想比例原則,加上天地君親師們腰上的那把劍實際上是幹什麼用的!

以下即為陳婉真小姐八月十四日的文章,我看到的是中評網的版本,

陳婉真:從921看馬政府處理水災心態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9-08-14 12:05:01  

  中評社台北8月14日電/曾任南投縣社會局長、彰化縣新聞處長的陳婉真今天在台灣蘋果日報撰文說,921大地震發生的當天清早,也就是地震發生大約5個小時,當時的總統李登輝就搭直升機扺達南投台中等重災區;5天後,總統發布緊急命令,第一條開宗明義就說中央政府為籌措災區重建之財源,應縮減暫可緩支之經費,對各級政府預算得為必要之變更,調節收支移緩救急,並在新台幣八百億元限額內發行公債或借款,由行政院依救災、重建計劃統籌支用……。 

  921事件的第二年,政黨輪替,新政府特別為此還編列了5年的重建特別預算,加上一些民間捐款,重建的腳步算是相當快。對照於這次水災,有那麼多河川橋樑受損,好山好水良田村落被掩埋流失,我們至今沒看到政府有任何在經費預算上做調整的宣示與策略,我們只看到擁有全台最高權力的馬英九竟然是親自打電話給地方的消防局長及縣市首長,竟然問災民要總統為他們做什麼。當各界急得建議總統發布緊急命令時,所得到的回應還是否定的,並說《災害防救法》已經足夠。 

  那就來看《災害防救法》,依該法規定,職司災害防救最高指揮機關行政院的處理情形,是院長南下一天,夜宿在安全無虞的高雄市國軍英雄館,而行政院所有的具體行動就是在8月10日公布一紙走過風雨 攜手重建──莫拉克颱風災後復原重建相關民眾濟助事項一覽表,把所有責任全部推給地方政府及921捐款尚未用完留下來的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行政院無事一身輕! 

  本人早已指出《災害防救法》的窒礙難行,唯有修法在中央及地方政府成立救災的專責機構才是唯一可行之道。多年前八掌溪事件及隨後不久的墾丁漏油事件,事實證明環保署沒有能力處理,終於導致署長下台。但為八掌溪事件下台的游錫堃在大家淡忘後又回鍋當行政院長,是這樣的欺騙人民!這次的水災受災範圍遍布中南部7個重災區,如果加上農工商各業的損失,災害所及超過半個台灣。中南部一向又是受到政府照顧相對較少的地區,甚至還有更敏感的藍綠政治版圖問題,中南部的鄉親不禁要問,是否連救災都有南北差別? 

  以921大地震過來人的經驗看起來,未來各項災後重建,對於地方政府而言,平日的工作和安居在台北冷氣房的中央大員本來就差很大,加上救災安置及重建等多如牛毛的工作,業務量的增加有的是以十倍、百倍,甚至千倍的上漲,遠遠超過基層公務員所能負荷的量;加上有些公務員本身也是受災戶,絕對無法滿足災民的需求及重建的要求,亟需中央政府全力介入支援。尤其這次災害發生,適逢縣市長改選在即,縣市長任期只剩半年不到,即便規劃好之後下屆首長的心態如何更是公務員必須考慮的因素,在這樣的不確定因素之下,能做出怎樣的重建成果可想而知。 

  重建亟需中央介入

  本次的災害範圍遍及深山、平地及沿海,遭遇到滅村、走山、河流改道、河道變寬、土地流失……棘手的問題,在未來的重建過程中,如果要顧及永續及國土整體規劃等考量,非中央政府積極介入不能竟其功。試想面對多少無家可歸的災民,如果他們等不及繁瑣的重建法令與規定,逕自在自家土地蓋屋,地方政府敢去取締嗎?地方因為業務量暴增,幾乎呈現虛脫狀態,即使發現搶蓋違建,也只能視而不見。

  我們再看行政院的濟助一覽表,回想921災後多少人失親失業無家可歸,在這麼慘痛的大災難之後,心理諮商就業輔導等生活重建需求至為迫切,也需要長期投入醫療與社工等專業人力,以這次水災的嚴重程度,災後生活重建的迫切性可以預見,行政院在一覽表中竟然只公布一支免付費防疫及安心專線電話號碼了事,這不是一個麻木不仁的政府是什麼?這樣的政府還要它做什麼?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254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