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虛之間(二之一):「凡事道德價值判斷 vs. 現代技術性知識運用」
2009/08/24 23:35:31瀏覽440|回應0|推薦7

「凡事道德價值判斷 vs. 現代技術性知識運用」,讀者來賓們,這就是我的檢驗執起公器、為國人分析起來告訴我們這次風災問題所在的人,他們實際上在打「實」,還是在「虛打真奪」的架構和標準!「實」對上的是那一邊?「虛」對上的又是那一邊? 請讀者來賓看完此子場後自行判斷! 前一回我這麼用這個架構打起,是在破國際間標榜民主自由的「價值觀外交」,對我而言,美日右派所在倡導的「政治自由」和「經濟自由」不能脫鈎的民主建構法實是在打「虛打真奪」,他們真要的是攻入中國大陸市場,教市場規則由他們所熟悉運作的來,不論在地人懂是不能懂。當年蘇聯瓦解後俄國經濟的幾近崩潰,原因之一即此,他們的廣大人民根本就不懂什麼是資本主義,思想習慣上即便要改,也無從知道起,然後普亭出現,面臨生活瓦解的俄國百姓擁著重回專制高壓統治! 請要注意,不是現代技術性知識就没有道德價值判斷,但是禮教要吃人,第一要件就是遇到事情就是道德價值判斷,不能教現代技術性知識給混進來,可以把人遇事即加諸道德是非的原始本能給中性掉,教真相真理可以為探求。這就是什麼? 這就是人類走出原始洪荒野蠻的過程,文明,是知識教人明理中放下動輒舉起的干戈的! 邱毅先生,八月二十一日搞操作的人把矛頭指向前親民黨,把前親民黨和馬團隊捉對,自己藏起來,您這個前親民黨大聲放話暗指馬團隊乃至劉兆玄院長為操作人在打起操作好保官。我要問您,國民黨裡您待了這麼久,到今天還没搞清楚那批放話的人是裡外的誰在相應嗎? 我知道您的打法是亂槍打鳥,我也知道您碰到人設的陷阱是鐵脚進鐵脚出,事實是,您若打起扁集團弊案,我是不必多想,一定比較相信您的,但是,我不是没有看過您的分不了好壞,我要這麼問您,您是尊大砲,請問,您這尊大砲是真的是自己的嗎? 還是搞操作的人和您共有的? 想清楚,不要去回應,回應了反而是真在教宋先生給人扯上棋盤當棋子,給人教之和劉兆玄院長一對地放在一起,打來打去,就是不會打到搞操作的人的主子,受傷害最重的可會是退隱了的宋先生! 國民黨不是有人在倡「首席副主席」的任命以有「共享論」嗎? 放話的人實際上是很明白劉院長不會下臺的,他們的實際目的是在誰代表馬先生去對岸跟胡錦濤先生有「某胡會」,十一月新加坡APEC的大日子就要來了,這可是新一輪您所在的戰場的上層外圍臺海國際大戰的開端,不要給人拉去教自己給輸了的! 兩個重點,司法互助和引渡協定,没有這些,能辦下誰? 國際關係没有打出實質性的友好,又能於司法互助和引渡協定如何?

「凡事道德價值判斷 vs. 現代技術性知識運用」,讀者來賓們,什麼是「凡事道德價值判斷」? 譬如家中的小孩功課做不完,媽媽爸爸見了不是駡懶,就是指責起成天只看電視打電動,然後不知父母苦心,我在外頭奔波生計...這就是凡事道德價值判斷,什麼理解都没有,只有給來個全盤否定,直接由著人格抺殺來高度施壓。整個過程看不見由知識出來的方法來帶孩子,如理解孩子的年紀的自我控制力還薄弱,坐下來和之做出以尊重為出發點的生活規劃,並同時間結合起整個家庭的共同生活方式的改變來打起帶動,這中間所展現的就是人「學」和「識」結合以面對和掌握現象--即孩子的不做功課--的知識生命。真的,生活對有高學歷的人來說,不必那麼有挫折感的,一,尊重對方的生命是對方的,不是長輩父母丈夫或妻子的; 二,運用知識來理解眼前的現象,先對之有理解,再來有方法處理之,事實是,人在理解現象的過程中,即會有處理的方法構思萌生。劉兆玄校長,新語世不說,但我拿來當考題,在此我以「知識生命」四字來回應您六月十三日在中山大學畢業典禮所提出的「五識3C」,也就是「學識、常識、見識、膽識、賞識」,「見識」就是英文講來的"vision" "insight"3C則「Challenge(挑戰)、Change(改變)、Chance(機會)」, 要有「改變」,才能將「挑戰」變成「機會」。 真的是很奇怪的,五月十八日您們把我們的國家帶入WHA後,似乎世界各國的領袖都在開始發現,對外和平可以制下自己國內的政敵! 我們的世界似乎在重回理性,您講「五識3C」,而五月初加拿大自由黨的國際間亮眼的新領袖Michael Ignatieff也喊出「知識社會」,Knowledge Society! 不過,馬先生,這個人的遭遇可跟您的遭遇真像,您得說「親人埋葬的地方就是故鄉」,這位葉禮庭先生也要講起True Patriotic Love大喊"I am Canadian!",以反駁政敵指之過去在歐美工作生活三十年,所以不懂、也不愛加拿大,那怕他到那裡都維持自己的加拿大護照! 歐巴馬也有同樣的問題,不是美國人,是穆斯林,出生地根本不是夏威夷點點點。 我願意想,我們在一個後新保守主義的時代; 我願意想,世界在重回對知識的信仰; 我願意想,這是聖蹟亭--古來焚燒上有文字的紙的地方--重回今生的時代,知識代表生命,如此神聖,識者不願扭曲,不識者心存敬意,小小孩在看著人敬慎地把字紙收集起來拿去聖蹟亭燒中,養成對知識學問的尊敬和信仰。讀者來賓們,可要知道,我没要恢復聖蹟亭,我講的是集體的知識生命,心有敬,專業才能為自己給叫活起來! 更何況古代的人能那麼做和科舉有關,總希望有那麼隻螞蟻來給自己那麼樣的一點,金榜題名! 咦! 馬先生,那個舉子忘了加了一點,由被他救的螞蟻附身補上的字就是「馬」字的樣子,對不對? 我有信心您不是個死讀書、讀死書著在想功名的書呆子,有法子朝暮擔心自己考試時有没有寫好,在夢裡想起自己給「馬」字四點少一點! 更何況您向來簽名完都會寫上日期,而我很知道著重日期的人由此著重所發展出的自主性,紀律,我的丈夫近百萬張的三吋乘兩吋的卡紙上,每張至少都會有一個日期,每做修正或補充訊息,都會把當日的日期給加上,那是他自己的學習歷程的紀錄。

讀者來賓們,什麼是「現代技術性知識」? 我們在學校學的五花八門的現代知識就是現代技術性知識,這些知識幫助我們抓住自己以面對現象的掌握,於重在外在現象本身的分析的西方,有科學的精神講客觀; 於由心講人和宇宙萬物的文化中國,有心學結合宇宙觀,而自成一大家的《天人合一》理念。 大家要知道「現象」二字古語講來就是「物」,物包括事,東西方是有兩種不同的態度和知識體系在對待大自然/宇宙的。大自然所帶給人的清新感是人的原始本能感應,那股氣息教您我很舒服,科學家們研究出是芬多精在教我們有那種舒服的感覺走健康,而您們可知那就是文化中國無限想像出來不是芬多精所能完全詮釋的《天人合一》? 您我之為人對天地的一股看不見、摸不著,但是可以由心而發的感應! 一朵美麗的花教看進魂了?的你很感動,那就是《天人合一》; 你和你的狗快樂忘情地玩在一起,那也是《天人合一》,不必語言,你就是懂你的狗在想什麼; 見人赤子落井,那起心的側隱,就是你和所有在場,乃至聽聞的人--包括受難者--共同有的《天人合一》。 要記得,我們也是宇宙萬物中的一員,《天人合一》講的是無言的共鳴,突然的自發感應,不需要語言,我們能有語言;我們有語言,此所以我們有複雜度遠超過當下文字理解出的直覺,含意綿延,回想起來不斷有新詮釋。 此天地生命之您我,古語講來就是《為天地立心》! 身在大自然,愉悅的您們喜歡如何為自己描述自己的感覺? 《天人合一》靜靜感應,抑或是芬多精,快快用力多吸幾口? 大家可要知道我不在教您們二選一,對同一個現象若有多一種瞭解,實際上是可以教人對自己的選擇有多一層認識,例如,我現在在引您們去看到東西方的差別--我可是個站在東西方中間的讀書人,不做二選一! 又如,我現在在教您們意識到我在給大家做一個由知識生命來超脫二選一的示範,我愛《天人合一》並不表示我不相信芬多精,而面對此二選一,我一如跳棋般向前進了一步,我在講道理給大家聽中,打起我看著古人來的志業,那就是「經世致用」! 我在此為大家展現的就是現代人的多元思維,人世是多元的,你如果能看到多元,你就能多元化思考,你如果能多元化思考,你就愈接近現象的真實本身,你對現象的掌握力就走高!

藍綠對立打起兩極只教二選一是二元辯證思維,你若選擇我,我就教你不能去選擇他,「天佑台灣」!「天佑中國」! 訴諸的是直接的道德和價值判斷以牽動民族情緒,出手則是避免正規現代民主知識,從而價值扭曲,有利對人民進行操作。 架起國界,誰都不准動,只有我可以去跨過那國界而不遭到陣營中人的批判,因為我是台灣的化身; 只有跨越過那國界的我可以確保那國界,因為我代表本土! 那個馬英九你不能去選,他是中共的同路人,你等著看我們兩邊兩極對立打來,在你的腦海中烙下一個印記,你就會相信「馬英九是中共的同路人」! 一個個出手就是在打翻盤的事件不是已經讓你認同「馬英九應變能力有問題」了嗎? 二選一,實在夾殺要以法治走在各創體系和價值的「正」、「反」兩極中間的第三者,大大小小的一組組G2,可以教不同的世界的人各自在自己的公众生活中生活在二選一,也就是大家各自的世界都裂為兩半,從而整個世界再次裂為兩半,那麼一來,什麼司法互助,什麼引渡協定都不會有了的! 邱毅先生,十一月APEC! 九月匹茲堡G20! 權力核心外的人没有幾個會想到新能源政策之全球暖化和金融體系重建規範兩大國際議題和我們要的司法互助及引渡協定什麼關係,就是有! 跨國形成的國際派系同盟結合於政策和政策本身所具體代表的利益和利害,如若能教世界以臺灣為中心裂為兩半,兩岸關係生變不能往下走,那裡來的機會誰和誰有司法互助和引渡協定? 馬英九這個面對二選一,打起藍綠和解以為第三者的人的路就是以現代技術性知識為本的現代法治,不論你的私人信仰和民族文化為何,只要你是公民,權利義務不會比人少,這就是現代民主知識的運用,事實是,您我臺灣公民教育系統出來的人都應有受教這個理念,而我們每天的生活就是在依著法治規範有?各自的空間和事業發展! 我們真的都是現代人的!

或問,為什麼我不能看著兩黨推出的候選人本身的人品,做我自己的選擇,也就是選人不選黨,從而打破不是選擇國民黨,就是選擇民進黨? 嘿!嘿! 這就是為什麼陳水扁集團緊抓民進黨裡有形象的人,教他們不能有自己,不能和他劃清界線,結果是整個黨向下沈! 我若要投票給民進黨的那個人,我很自然地會去想到我是不是在把票給陳水扁集團? 這個人很明顯的不能強力批判和對抗陳水扁集團,我怎知他或她選上後,他或她有多少自主性可以教政策為的是我們人民,而不是陳水扁集團,乃至陳水扁集團的國外同盟? 真的看著好人的政治生命的被這麼在扭曲,很難過的! 試問人世間真的是二元,教人不是選這個,就得選那個嗎? 讀者來賓們,打起二分正反合三段邏輯辯證--即藍綠對立的假戲,一為正來,另為反,正反合一貌似對立,實是合作在夾殺不玩的人--對人民進行大規模控制的人,就是在問起這個問題中,開始教人民不是選這個,就得選那個的,端看他或他的接班人在不在那選擇題裡! 大家猶記得那棵「榕樹下」先生在三聚氰胺事件中,喊出寧可要貪汚的總統,也不要洗腎的總統嗎? 為什麼那個事件所呈現的問題是個二選一的選擇題? 打出個制度來教同類問題不再發生,不就好了嗎? 為什麼事事要一下子就走上終極解決之道,而不是量時量地量力著出手做改善? 牛刀可不能一直揮! 根本原因在對問題本身的實際狀況没有知識性理解,也嚴重地欠缺「五識3C」,臺灣政壇空走邏輯的人太多太多了的,余天先生就是在空走邏輯! 黃光芹小姐的推理盤算馬英九在利用火旺老師和他的內閣做超完美切割也是空走邏輯! 對我而言,黃光芹小姐那實是在打起「虛打真奪」,火旺老師和馬先生都完全給放空,他們長年的友情是不存在的,馬英九的人格也是不存在的,馬英九和他的團隊長期以來的互動模式和同志愛也是不存在的,分析起來,是一群玩在手掌心的空有這些人名字的活人玩偶,在給安排在棋盤上給人推來打去地下! 相對空走邏輯,馬團隊向來打起的可是他們的老板要求的少說多做,先做做看,教給上路,才能發現有什麼問題,他們打經驗實證,他們打務實主義,靠的就是團隊成員各自有的現代技術性知識去理解現象,找出問題,從而決定解決問題的方法,他們没在放空人中把自己由知識和心性給放空了的! 試問,火旺老師為什麼會跟馬先生有長年的友情,如果馬先生在他真的是冷血麻木不仁之人? 這中間出了什麼問題教一段友情面臨嚴重考驗? 臺灣媒體共和國,我問幾乎全成了黨國陰影人打起「圍政」的兵了的你們! 拿起別人的生命在幹什麼事?

讀者來賓們,您們看到這裡是否如我般在想何以我們的現代民主社會會走到這步田地,變成不但人變笨了,心變殘了,好似「民主」也是給倒頭寫的?「主民」,主,動詞,例如前朝統治者悠關國計民生的國家政策,不去務實按現代人的做法搭理,只窩著在盤算二分三段和教整個打起來的基本盤有利於已,以幹起他保衛國家的責任,結果在一人一姓強力打控制下,國庫立起名目如私有,整個國家機器天天都在等上頭下令才敢決定如何做,那就是國家機器癱瘓的徵兆! 極權者是真的在教自己成為人民的主人的! 當前的我們是真的需要解放於事事被設定為二選一的,馬英九先生和他的團隊在按著職權把現代知識和務實走經驗的態度帶回來,我希望大家能在他們的領導下,重回對現代知識的信仰,不要沈溺在凡遇事就是只會道德價值判斷,沈溺在其中於集體的結果就是不斷地自創價值系統把大家都給關了起來,那都?去不了,什麼事都做不成! 臺灣媒體共和國,放下二分三段這個強化你凡事訴諸價值道德,走起空、走起虛、走起「虛打實奪」的東西!

--請接下看「實虛之間(二之二)」--由鄧小平1991年反思想停滯談起,你會發現那就是現在的我們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254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