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虛之間(五): 劉兆玄好厲害!
2009/08/24 22:59:25瀏覽380|回應0|推薦4

實虛之間(五): 劉兆玄好厲害!

臺灣媒體共和國的記者們和記者們的長官及大老板們,是否您們能經由我的詮釋去看見我看見的不是馬英九,而是《將心比心》一語,以面對您們設定的對手,教自己和對手能合作中打競爭,一如靠著換打十六字箴言在教各自推出的政策或於程度、或於方向上同步的兩岸國家領導人? 請莫再見「馬英九」三字即反彈,急著要打批判,那真的在教您們在放空中鈍化自己的感官! 不是嗎? 記得陳雲林先生來臺那晶華和圓山的兩場,評論的你們的大加批判馬政府軟弱、公權力應當場伸張嗎? 我問你們,為什麼圓山一場汽油彈丟出來後,你們還在駡著同樣的話和不解何以我們的鎮暴警察們不斷地挺進,又馬上向後退? 讓我痛駡一句教清醒,難道要汽油彈掉在你們的身上,你們才會懂得遙控指揮的馬英九在保護警察們本身的安全嗎? 《將心比心》,為什麼你們不能將心比心、設身處地地去審度在戰場上為國家打仗的人所遭遇的狀況? 為什麼要下筆批判時,不能給自己個空間去問自己,如果是自己,做來會是什麼光景? 我知道您們不能,因為什麼? 不是資質不好,而是分析能力太差,没給見到您們所在的工作環境有要求要講個人專業紀律! 這個專業紀律不光是專業倫理,更有對於資訊系統性的處理和連貫性追踪,我直接點名位於新聞資訊傳遞的最上游的報業總編輯們根本不稱職,教大小記者東抓西拉不知要追踪什麼,也不知道事件消息對整體國家有何重大意義,新聞做來像瞎子在摸象,没有背景,活似摸到的大象身上的一部分是懸在真空中,這要怎麼說自己是長官在指揮集體作戰? 那一位臺灣媒體共和國的報業總編輯知道五月十三日是個臺灣劃時代的新開始? 我知道總編們是知道,但不敢答的,所以記者們,我還是回頭來問您們比較有希望感! 還記得馬先生二月要求劉內閣於三個月必須提出的臺灣於世界產業大洗盤中的新定位嗎? 那一天臺海國際就在海峽的兩岸兩場一在金融,一在實體經濟的研討會的對決在打什麼? 我這一路因著當天蕭萬長先生和尹啓銘先生的談話和馬先生接見來賓的談話追踪看到的答案是,打起區域整合,以教全球化支撐靠起的是實體經濟,而不是金融為先、為重、為單一、為壟斷、為操控! 馬英九先生,您說中華民國臺灣是和平的締造者,我看到了! 當希拉蕊選擇在內坦雅胡抵達華府的五月十八日那天發佈歡迎臺灣加入WHA的聲明時,我看到了馬團隊教我們的國家一下子由國際間的麻煩製造者成為和平的締造者,我真的看到了! 我好愛,好愛的! 兩岸能,没有道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不能! 那一天也是葉金川先生參加WHA開幕並致辭的一天,胡錦濤先生,温家寶先生,柳是在此也向您們致敬! 馬先生,我當然也有看到以色列和波蘭跑來先跟臺灣示好、簽署海關防務備忘錄,然後再各自去跟巴勒斯坦打和接待達賴先生,以示自己不是如去年十二月的沙柯吉在打二分三段、破壞臺海和平! 和平的締造者,兩岸應為我外交的上位,哇! 好偉大! 新時代和平的契機在連動性開展,錢復先生,SALUTE!

李鴻源先生,我很是喜歡聽您談國家水土保持,我在想十二月哥本哈根打出什麼結果,是否能教您常講的後現代人性化的水土保持理念有什麼樣突破性的開展? 我想像因為美國能源政策的轉變,結合美中貿易平衡為槓桿,可以帶動世界同步,而以「西瓜偎大邊」的道理來說,也可以教我們的民意代表發生他們想不到的「化學突變」,有機會給講講,好嗎? 讀者來賓們,此「外交是內政的延長」的道理是也! 我也希望大家能看到理想政策的經由外交實戰的推動,其之一般民間組織NGO的學者專家和如馬政府的博士從政演化出的技術官僚,於各自的做事方法、深及的層面和步調節奏上的不同,以及這個不同對他們各自的工作特質的界定。請不要一看到是學者從政,就指其迂儒不知人情世故,或者是不合已意當下立斷對方出賣理想,政策的推動於當前全球化了的世界是場國內外同步的戰爭,不為什麼,就為利益團體的跨國結盟控制黨政軍經加媒體,我認為今天的世界趨向M型社會並不是自然發生的! 我們正處在一個前所未有的天變時移中,何不停止抱怨,一如馬政府成員般專注時勢的變動,教多年理想能成為實際? 可知何以歐巴馬總統選在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的第一天或前夕公佈前朝隱匿起來了的衛星冰原大規模消失的照片? 而又,前述提到過的,何以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這麼重大的日子,胡錦濤先生不是留守北京,密切指揮前方在華府的王岐山等位先生,而是前所未有自開會前兩天起連著四天南巡雲南,直到會議結束的那天二十八日才回北京? 這一個個很有趣的問題需要很棒的媒體共和國來超越國界著提出和解答,以懂得那場美中對話裡裡外外的勝負輸嬴! 可不要想那跟我們無關,馬政府、劉內閣自上任伊始即推動節能減碳,前不久推出的六大新興產業,可是在結合新能源政策和國家產業結構轉型一併地在打節能減碳,我回想馬政府上任伊始推出節能減碳政策的被抱怨著不看好,到今天整個他們教問題能開始系統性解決的很大的架構浮出,再配合上美中兩國的由對話和角力打起「同舟共濟」,我怎能忍受國人被欺奪,自己去逼著馬政府、劉內閣下臺?! 時代在變,我們的馬政府、劉內閣可走在前面,不是在後面追,他們用脚步快來換取我們的體型小,逆風向前行! 美中「同舟共濟」著打起來了,有著馬政府、劉內閣帶著我們早早作準備,我們會不在新潮流成大將中嗎? 臺灣,加油! 邱毅先生,看懂了嗎? 這位世界知名的天文學家徐遐生先生說他在臺灣碰到的最聰明的人,也就是那叫劉兆玄的,夠不夠格為我們的行政院長? 歐巴馬先生送給王岐山先生一顆籃球,我是願意把國際間的競爭當場籃球賽想的,競爭必須是合作裡有競爭,制度化形成多極的大聯盟,才能教每個球隊能創造歷史、風靡無限! 讀者們,風聲,雨聲,讀書聲,我丟出的問題教您們想聽那一種聲音? 臺灣媒體共和國,要站起來,要自立,要找馬政府談制度上的設計,教你們有專業自主的空間,不要只想打NCC、抓NCC的毛病,當你們在打NCC時,你們事實上在教自己給那些來綁架你們的專業的人抓得更牢,你們成了那些人綁架起自己的執行者! 這是什麼? 這就是二分正反合三段邏輯辯證,他們躲起來,教你們去和NCC一「正」,一「反」著相互廝殺,廝殺中一旦NCC走向成為你們的敵人,你們自然在專業無法照理走時,不會想到去求助NCC,若想求助起來,情面上的十分難堪也會教你們無從舉步,這就是二分三段! 彭芸主委,我希望您能看到我的投書,理解起我們的媒體共和國的記者政論人們真需要有保障,才能走出自黨國時代遺留下來愈演愈烈的媒體操控!

臺灣媒體共和國,放空你們的對手很容易,可是要教自己不也同時給放空可一點都不簡單,人可是在動筆中思考和記得什麼是什麼的! 馬政府他們丟出的一個個新時代的新理念您們不接來去運用中懂起來,您們怎麼有能力跟得上他們的步伐,去看見他們在打什麼仗? 馬政府上任前的博鰲一砲震天下,臺灣媒體共和國裡可有個任何人問問自己,為什麼自己没有預期到,而檢討起自己的專業問題出在那裡? 還是馬英九福至心靈...還是齊天...就好了嗎? 如果你們個個都一定程度熟悉馬政府的治國藍圖,而且可以照實寫給國人知道和懂得起來想自己的未來,你們本身會是空空如也地教明眼人專往你們放空了什麼去看嗎? 真的不要把我們觀众當作對手,以打敗我們來打敗您們的對手,這不是個等腰三角形,因為你們一邊在愈縮愈短,而國人在和馬政府是否有在給愈拉愈開,可也不能從二分三段、搞起大規模臺海操作的人本身遂心得到什麼可以看見! 我事實上在指什麼? 這就是七月初三個月肅貪報告到期前後,把注意力只放在報告本身的您們没看見,而我看見了的馬政府明確否定那些對其打起「圍政」的人馬的「利益關注」! 事涉敏感,範圍不僅在國內,或兩岸,而是整個臺海國際,在此我只能當著國人的面列點出來,問平日專司這些方面報導的記者和記者的長官編輯和總編輯們,馬英九政府有没有在拿出魄力照管和重建國家,馬英九政府有没有在打起教人不能貪,不敢貪,不願貪,

●對岸海西經濟特區和事關我們國家整體產業的和對岸商談的ECFA没有必然綁在一起的關係,也就是海西經濟特區不一定會列入ECFA早期收獲洽談中;

●金馬中長期經濟規模發展方案,建連接大、小金門的金烈大橋,不建通廈門的金嶝大橋;

●高鐵只為之做到借新還舊把利率降下來,年底到期的開始還本可以展延,其他的通通要靠自己;

● 七月六日中油宣佈林園三輕更新八月十一日動工,這點涉及台灣石化業的堅持要登陸福建泉港,建立台灣石化園區,七月底八月初報載他們定在九月八日要和福建正式簽約,投資總額六十億美金;

● 金融壽險業給逼著把資本適足率自己給湊足,不要指望政府出錢去買他們的次順位債;

●離島博奕政策;

●馬先生率國安和外交團隊的兩趟關鍵中南美行擺脫金援外交;

●那個聯合報系寫了又寫,總是搞不清楚什麼是什麼的TMC;

●台北101,李述德部長說政府的工作不在經營大樓,未來將退出經營。 蔡英文,我告訴你,請不要動輒把臺商指為中資,是不是中資由投審會去判定,種種跡象在我看來,那101可能是隻英文講來的「白大象」,不要告訴我們那是臺灣的地標,所以政府一定要悍衛經營權,教國庫掏錢去填洞! 我問你,高鐵和101是不是前朝的政見,今天當年佔先機的在轉不動?

「二次金改」馬政府於權力所及的政策上打出了什麼樣的成績去斷了誰的念,你們專司這些報導的記者和不拿出來評論的政論老爺們應是非常清楚的! 我不指望你們會答來講公道,但是我要在國人面前問,馬政府劉內閣有没有保家衛國? 有是没有? 讀者們,我上述列出的我看到的利益人馬的和馬政府的鬥爭並不是馬政府當場說不就能做到的,一個没搞好,全盤皆墨,我們老百姓的生計可會被打翻了的! 觀察臺灣政壇兩年了的我看出來,我們的國家黑金橫流可不是一般流氓惡棍的盜偷脅迫,而是跟著選舉參選人的政見制定來的,一方面由派系去綁住地方人馬,一方面派系上層結盟於國際間,也就是說選舉時,參選人提出的政見實際上不是選上後參選人要做,而是一群人國內外早就第一階段開始做了,什麼樣的開放和改革會帶來什麼的商機他們搶先! 前兩朝的金改政策的制定以趕上國際間的全球化趨勢有否真的守住我們的國家的主體性? 這是個您我都該問的問題,那些掏空我們的國產的人把錢掏去那? 是不是把錢搬去擴大投資或拯救他們早众人一步,而後在出問題的什麼? 我看到的馬英九和他的團隊這回總統大選很堅持,没什麼封官不封官的,誰講封官,就走路! 馬先生的家人為其退休的提早退休,辭職的就是辭職,那不是在發起烈教明明白白没有可議著在打嗎? 無後顧之憂!

讓我再這麼說一次,以結束這封投書,我看到的馬政府打得是真的小心的,有些東西真的不能逞一時之快,一個没搞好地雷爆開,老百姓全受難,我由馬政府上臺起看著他們面對處理二次金改由包括外交在內的準備工作,到今年二月十七日開始公開強硬--如公股可以發動併購--到現在管著眼睛只在看是否政府會延長保障存戶存款的金融界,把各自的資本適足率拼足,在很感佩的同時,也很難過國人大都並不知道他們做到了什麼,此所以我不能教自己去相信這回莫拉克風災中記者們對馬政府的批判!

劉兆玄先生,我必須告訴您,您們馬團隊佈局打仗實在是太有趣了的,我總是在面對成堆的報紙網路資訊收集中,突然間靈光一閃,興奮地悟出了您們和對手在打什麼仗! 打得真的很精彩,教我寫來很是過癮,拼著要追踪您們的足跡! 一路追踪,歷史人的我發現我不認識臺灣,而我在追踪您們中開始認識到被面紗覆蓋了的她,實為世界戰略地位第一的美麗島! 《莊生夢蝶而不迷》,我又豈會是個拍蝶人? 我是我的丈夫唯一的小孩,當我看見一群美麗的殺人鯨沿著我所在的美麗島在繞行時,我豈會無所動,而不如當年年幼在温哥華外海一小島的他和他的同伴般,跟著自己看見的美麗的殺人鯨去追著繞行?

祝安!

柳是

p.s.馬先生,我兒童節給您們的投書要拿出來看,然後往前回顧到二月份的投書,可以幫助您們理解這一場我個人斷在五月三日開始的臺海大戰! 在此給您們幾個有關我個人的日期,那年2004遠在美國南方的曼非斯的一個安寧病房的故事結束於七月三十一日; 那年1998晴空萬里,丈夫最要好的朋友的老媽媽忍了好久終於忍不住,近前教我如何捧著手上美麗的玫瑰花束的日子在八月十五日; 我的國曆生日您可以很快查出,而陰曆生日則是國曆的生日於月份上減一,日期上加一,然後這個陰曆的生日要當作陽曆來看那一天您們收集到的情資來斷定是否有關,也不要忘了這一天陽曆在那一天; 而我一時氣不過,很不智地在電腦?以檔案命名留下給老來入侵我的電腦的人一句話--「不是在搜集證據,而是在看戰場縱深,好嗎?」--的時間在今年的四月十九日,猛然想起來前,我是真壓根給忘了的。請把這些日期配合上各部會提出的新政策、措施或活動來看! 另外,我和丈夫的可以移動的島就是八月二日美方因氣囊有問題而招回44萬台的本田所生產,Honda Odyssey 2000, 那是我看過的最美麗的廂型車! 架駛的丈夫為魯賓遜,而坐在副座脚邊圍滿食物的我為星期五,我們就是那麼地來來回回橫越美洲大陸的! 最後一趟則是由我開到加州落戶在史坦佛附近的Palo Alto。 那年2005的一月十七日我在高速公路出了車禍,地點接近聖大巴巴拉,而就是那自動彈出的氣囊救了我的! 本田是我們最喜歡的汽車公司,以在歐洲追著一級方程式賽車到處跑而熟悉車子的丈夫在引擎蓋打開時,他心動無比,回來跟我直講,"Sexy! Very Sexy! You should see how they arrange the engine! "。 回臺後,我那車子已經轉手讓給新人了的! 我如果給臺海兩岸的領導人找了什麼樣的麻煩,請理解我的無心! 還有一個日期,那就是打自八月五日,我即開始給自己放起暑假了的,没在看報,也没有整理下載的檔案...您知道我反對您此時接任黨主席,但是當您宣佈要參選黨主席時,我第一個反應不是擔心,而是心生願望,我希望您能因身兼黨主席救救臺灣媒體共和國,這是一個我很主觀的想望,無論如何,我看您怎麼打黨政關係,教中國國民黨實質轉型!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25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