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辭職風波(下)
2017/10/19 01:08:28瀏覽888|回應2|推薦22

等待的時間過得極為緩慢,似乎等了一百年,其實隻是一個多小時,上司終於來上班了。無懸念地,他看到我的辭職電郵,把我叫去談話。大概我平素循規蹈矩尊老愛幼,沒有任何對工作不滿意的征兆,他很震驚我提出辭呈。開始談話時,我有些激動,但很快平靜下來。告訴他,他給全組的那封郵件隻是導火索,我是真得累了,工作與家庭讓我生活太緊張,既然不能放棄家庭,隻好暫時放下工作,調整我人生的狀態。上司是美國白人,他自己的太太就不工作。美國的文化非常尊重個人選擇。因此上司盡管為我遺憾,他仍然尊重我的選擇。職場傳統是,離職給兩個星期的通知即可。因為事發突然,我願意等他找到新人接手工作后再離職。

雖然對公司對工作有些不舍,對未來不確定,但做了決定,我心也不再糾結,輕鬆很多。中午約了關系最好的同事吃飯,告訴他我要走了。同事聽了,幾乎捶胸頓足地阻止我。擺事實,講道理,孩子要上大學的,屆時花費讓人吃不消。我們是第一代移民,沒有祖蔭可蔽,沒有關系可依。能賺錢的時候為什麼不賺。累了,就休息!干嘛辭職?!我真得為有這樣的朋友慶幸。

午飯回來,發現上司的上司,公司的VP要找我談話。VP一向嚴肅勤奮,不苟言笑,不怒自威。我誠惶誠恐地去了他的辦公室,接下來的談話倒是輕鬆。VP大概見過太多心理崩潰的員工,因此知道從哪兒切入。他和言悅色地安慰了我一番,說如果工作太辛苦,我可以考慮做半職也可以休一個長假。我有些感動有些受寵若驚,如果油鹽不進一意孤行,顯得我太沒有職場風度,於是答應回去考慮。

經過心情大起大伏的白天,晚上與老公聊聊,又打電話與閨蜜談談,他們都支持我的任性決定,同時為我禱告尋求神的旨意,我心安定很多,當晚好好睡了一覺。

接下來我與上司有三個星期不能踫面,他休假一周,而我早已定了全家去西雅圖度假兩個禮拜的行期。這段時間讓我放鬆冷靜,認真思考是否真的離開職場。我其實仍然糾結,沒有明確的答案.有一點,我清楚,我需要休息!快速緊張的生活節奏,長期的睡眠不足,嚴重影響我的情緒。回想觸動我辭職的那件事情,不過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可是引起我強烈情緒的爆發,我對孩子也是極度的不耐心,兩個兒子一丁點的不合作就會引爆我的憤怒。我象一輛超載的大貨車,急需卸掉負載,加油保養后再上路。

既然公司願意做出讓步,我為什麼不接受它的好意呢?度假回來我與上司和人事部商討之后,決定停薪留職五個星期,到時再決定。

清理干淨我的辦公室,九月初我離開公司,開始我向往的生活。

我參與Udn 城中博友拉拉手活動的《如果我有一天獨處的時間》,就是我為即將到來的放假而做的心理准備。五個星期中,我每日早晨送完孩子,就去附近的公園散步,秋日天高風輕雲淡,空氣清新,心情在這樣的環境中想不舒暢都不行。散步后,回到家中,煮一壺咖啡,讀書,聽音樂,看小鬆鼠從柵欄上嘴裡叼著核桃一溜煙地跑過。中午有時去上瑜伽課,有時約很久不見的朋友吃午飯。下午整理房間,伺弄后院的花花草草,再追看大陸正熱播的電視劇。心情輕鬆地准備晚飯,孩子接回來,飯菜已經全部做好。

有時,我坐在椅上,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想,望著窗外的風景發呆,細品這份奢侈的寂靜,腦中浮現一句話“過分為己,是自私自利。完全舍我,也是虐待了另一個生靈-自己。”就讓我在此時,自私自利地享受獨處吧。休假時,我也終於寫完了我的博文《4 minute Mile》,似乎還清債務般開心。

五個星期的慢節奏生活暫時洗淨我的煩躁,不論我多麼留戀它,最終要再次面對決擇。出於對家庭的責任,我選擇了為五斗米折腰,繼續回公司工作,但我的心境有了很大的變化,不那麼計較不那麼在意。如果有一天我再有崩潰的感覺,我知道如何去應對。

辭職風波帶來的漣漪漸漸消失,我的生活又恢復正常。我不無惆悵常常想起我的沖動,我的慢節奏休假,象咀嚼橄欖一樣,回憶著它悠長的滋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08817202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1 22:39

連續讀完你兩篇的辭職風波

能體會妳長期以來身心的壓力與這段期間心情上的轉折

生活,沒有百分之百完美的

而我們只能從中選擇最適合我們當時身、心、靈狀態的方式

就如同妳自己所說,保守妳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切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相信妳已經為自己做了最好的決定,所以祝福妳在風波過後,生活更顯甘甜....崇拜

忙人閑語(4f7a0494) 於 2017-10-25 02:23 回覆:
謝謝子伊!中年人生壓力大,不過只有經歷這些,才更成熟更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