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處之風景
2017/08/24 08:25:59瀏覽516|回應0|推薦13

我們向往遠方,堅信遠方有詩有奇遇,但如果睜大眼睛,用休假的心情閑逛家附近的景觀,就會發現近處之風景毫不遜色遠方。從另一個角度思考,我們的近處是他人的遠方哦!


兩周前,我們全家舟車勞頓,游覽了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及附近的奧林匹克國家公園,見識了溫帶雨林和上帝大手筆創造的奧林匹克群山。回來后,孩子開學。送他們去了學校后,我偷得浮生半日閑,在家附近的San Jose Municipal rose garden走走看看,算是給自己放假。


盛夏已過,玫瑰花的最美的季節成了強駑之末,整片園子有些美人遲暮的感覺,但隻要開放仍然燦爛,黃色嬌俏,紅色奔放,白色淡雅,桔色大方,紫色高貴,單瓣柔弱嫵媚,重瓣富貴隆重,花開花謝,朵朵美好。微風吹拂,空氣中暗香浮動。


花自美麗,不開花的植物也自有風格。品種繁多形狀各異的多肉植物熙熙攘攘地擠在一起,說不出的合諧熱鬧。芭蕉的巨大的綠葉隨風搖擺,風姿綽約。還有不知名的植物,暗紅色葉片,綠色鋸齒邊的葉子對稱均勻層層疊疊,葉既花,花既葉,風釆比鮮花更上一層樓。


有人說,建筑物是一個城市靜止凝固的音符。那麼,植物花草則是這個城市跳動多變的樂章,四季不同,年年變奏。

漫步園中,自在悠然,滿心歡喜,無旅途奔波之辛苦,近處的風景同樣悅目怡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0842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