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有一天獨處的時間 (拉拉手)
2017/09/01 04:33:25瀏覽1000|回應3|推薦18

茉子伊邀我參加格友拉手活動,很開心。如果...是一個多麼廣泛的命題,一時間不知從哪個角度切入,恰巧最近教會為了讓大家互相認識,問了一個破冰題“如果我有一天獨處的時間,我要如何度過?”就讓我由此做一個美妙的白日夢吧!

如果有一天,早晨起來,屋內靜悄悄的,破天荒地沒老大叫,老二哭。發現早餐桌上有一張老公留的便條“老婆,你辛苦了。我給你放一天假。我帶兩個兒子出門一天。接下來的24小時,你想干什麼就干什麼吧!”我先掐自己的大腿確定這是真的,接著我要尖叫,蹦三尺高,高呼自由萬歲!然后,我要煮一壺咖啡,烤一片厚厚的吐司,坐在廚房的吧台旁慢條斯裡地怡然自得地吃早餐,透過落地窗看院子裡火紅的扶桑花,深綠大葉的無花果樹,蹦蹦跳覓食的小鳥,腦中盤算接下來的時間如何度過。

餐后,迅速收拾好廚房,換上運動鞋,戴上遮陽帽,去散步散心。平常上班路過的一條街,毗臨山坡,放養許多黃牛,街的另一側種滿整齊的花樹,繁花似錦.我一直想找時間,沿著街慢慢走過去,踩著繽紛落下的花瓣,看老牛吃草,聞四溢花香。可是終日奔來跑去,不得機會。今天就去圓我這個小小的願望。

走路歸來,有些興奮有些疲倦,坐在沙發上發會兒呆。沙發買了十年了,坐在上面的機會很少。剛坐下,二少要叫你拿牛奶或者大少需要幫他看功課。今天讓我享受這靜謐的空間和鬆軟的沙發吧。接著打開電視,打開Netflix, 不看Lego Movie, 也不想看Angry Bird, 更不要看Star War, 要看一個浪漫溫馨的老電影,隨著情節笑,跟著女主人公哭,隨心所欲!

笑過,哭過,瘋過,心情好象水洗過清爽。再翻開讀不完的那本書《The Perfect Mile》,講述五十年代一心想打破四分鐘跑一英裡紀錄的三個不同國度的年輕人的真實故事。雖然我是體育白痴,但是這本書寫得如此之好,讀起來津津有味,身臨其境。我要讀完它,做些筆記,好繼續寫完我的博文《4 minutes a mile》的下集。

眼睛酸痛,不得不放下書,看看墻上的鐘,巳經下午五點了。跳起來准備接孩子,意識到今天是我獨處的時間, 不用接任何人。那就做飯吧,打開冰箱,尋找食材,做一份簡單的蛋炒飯。蛋小火煎的金黃薄脆,象一輪明月。沒有小的抱大腿,大的吵著餓了,可以慢悠悠地認真地享受做飯的過程。金黃的蛋, 碧綠的豌豆,晶瑩的白米飯,成品既有美味又好看。吃飯時,拿出平時舍不得的藍白骨瓷餐具,為自己倒一杯紅酒。慢慢地品,細細地嚼,好似女王,但為什麼我開始想念我的兩個頑童啦?他們在時,一會兒打翻牛奶,一會兒摔了湯勺。眼前的清靜難道不是我心心念想的?

清涼如水的夜色浸入房間,走進孩子的臥室,拿起他們抱著睡覺的小熊,聞著似有似無的奶香,今天小熊陪我睡!夢裡老大盼盼又再問無厘頭的問題“媽媽,如果我當美國總統,我應該做什麼好事?”我回答“如果你是總統,就給每個媽媽放一天的假,讓她們好好休息,安靜地獨處,媽媽開心了,全家就幸福了!不用多,一天就好!太久,媽媽會想你們!”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08478445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1 22:53

忙人這文章真的是道出許多媽媽的心聲...崇拜

忙人的孩子還小,所以目前只希望能有一天獨處的時間就好

但,或許哪一天,等到孩子更大了以後

可能就會像我一樣,希望能有一個短短幾天完全屬於自己的假期旅行了得意

 

忙人閑語(4f7a0494) 於 2017-09-02 00:01 回覆: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怎樣都會有時間!非常感謝你拉我的手。我也去試圖拉其他人的手,還不知結果。微笑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1 22:43

真是太好了,這次活動的發起人 Lansing 已經先我一步來看過忙人的好文

也已經將此文張貼於此活動的版面了 http://blog.udn.com/genglansing/105162362

知道忙人真的很忙,所以更加感謝忙人特意空出手來,願意讓我拉一啦....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1 11:36

跟著妳的文走,不知不覺我也好似度過了愜意的一天

"一天"剛好,剛好把想做的事做完,剛好開始要想念已經根深的纏鬧

幸福啊

忙人閑語(4f7a0494) 於 2017-09-02 00:03 回覆:
謝謝你的來訪。我本不認識城中很多人,通過活動,跟大家熟悉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