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西雅圖看飛行表演 (和其他)
2019/08/28 03:48:48瀏覽1334|回應5|推薦65

八月初到西雅圖,正好趕上一年一度的海洋節Seafair,重頭戲是八月3-4日的飛行表演。上場前幾天飛行員加緊操練,每天都聽到飛機掠過的隆隆聲,常影響朵兒午睡。去公園玩的時候,也看見他們翱翔的身影,只是常被樹葉擋住。考慮朵兒的作息,本來以為沒辦法去現場看表演,但兒子還是買了3日的票,讓老媽去見識一下。

空中表演從將近中午開始。我們上午先去附近一個公園,讓朵兒玩水。快中午時轉往華盛頓湖,兒子和我下車看表演,媳婦帶朵兒回家休息。

沒想到為了配合海洋節街道交通管制,塞車情況嚴重,根本無法開到華盛頓湖附近的街道。媳婦繞了幾條路,後來幾乎完全動不了。我們就在那裡下車,走半小時到湖邊。媳婦在車陣裡無法脫身,後來花一個多小時才回到家。

我們到湖邊時,早已站滿了人。兒子決定往右邊,找個有空隙的地方站著看。這時表演的項目主要是舊式螺旋槳飛機。

這位飛行員表演的"飛行搖滾"頗有特色。他一面在空中翻滾一面唱歌,還和地面主持人表演脫口秀。可惜站的地方近旁有棵大樹,視線被枝葉擋住,無法看得盡興。

中場休息時間草地上搭了銀幕,重播過去的各項表演。天氣太熱,我們買了熱狗和飲料,躲在樹蔭下休息,放棄了下午開場的水上表演。

考慮到表演結束時的交通問題,我們下午決定換個位置,無意中經過一排古董車的展示。




左邊距離飛機進場區遠,但是視野開闊,看得清楚。在這裡欣賞到精彩的藍天使表演。

受限於技術和器材,拍攝差強人意。選幾張看得過去的分享。要看精彩的紀錄片,找YouTube 有多樣選擇。

這是在駕駛艙和機腹(自動)拍攝的,看得驚心動魄 

欣賞完飛行表演,我們又爬坡半小時,走到交通管制區以外的街道叫車回去。飛行表演的聲音太吵,朵兒沒睡午覺,到家時正遇上小花貓吃草莓和乳酪。

* * * * *

因爲藍天使,讓我想起很久以前在台南好像看過雷虎小組表演。但有些記憶又不像真實的,於是和兄姊在LINE討論了一下。 

S: 我覺得很久以前在大林的時候好像看過雷虎小組表演。不知道爲什麼,那一次還去了一個很多石頭堆起來的地方,長大後覺得像是社教館的庭院。 但是那兩者有什麼關係?我們那次到底在哪裡看雷虎小組表演?誰能替我解答? 

D: 台南機場的跑道頭外面是河溝及亂葬崗,那年雷虎小組表演,爸爸說人多機場擠不進去,所以騎腳踏車載我們去水交社東南側的山坡地,隔著河溝能看見飛機在機堡之間滑行,起飛。 

那時候河溝北側的土地沒有整理,高高低低的土石堆夾雜著墳墓,看飛機的人很多,一熱鬧就不知道到怕。 

D: 台南第一高峰: 桂子山  

S: 水交社菜市場旁邊的路是我以前讀市中時上學的"近路",從那邊可以繞到校門口,不需要爬逢甲路底的那個坡。不過十幾年前回去,西門路一直開到市中(大成國中)後面,沒有甚麼坡,也沒有逢甲路了。 

桂子山我可能騎車去過,好像就是跟你一起去的。我們有次騎到水交社後面,好像是有點小坡吧。 

D: 任務編組 未領分毫津貼 懷抱飛行員信念 為國爭光   

S: 我們那次看雷虎小組大概是46年或47年吧? 47年夏天搬到影劇三村,後來看過沒有我就不記得了。 

D: 是那一年我沒印象了。 

** 搞清楚了,我確實在三、四歲時第一次看到雷虎小組表演,不是作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28376762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0 07:03

我也是空軍子弟,小弟是飛行員,在德州這裡都是去空軍基地看飛行表演,可惜好像沒看過很精彩的。

學生時代在影劇三村同學家住過一個暑假,就在台南火車站前的警察局,暑期工讀。

讀來特別有親切感。

看雲 (33wang) 於 2019-09-27 07:51 回覆:

抱歉,現在才讀到這則留言。

你們家有飛行員,要求大概比較高。我看他們飛幾個圈就覺得很了不起了 

原來妳還來過我們村,是大學時嗎?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9 21:12
Newest Country

Last Visited 60 minutes ago 

昨天是亞塞拜然,今天是烏拉圭 

看雲 (33wang) 於 2019-09-01 07:10 回覆:

本日人氣1,004  (應該是這星期發表兩篇文章的結果)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 

明、後天累積來訪數應該會到 260萬。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9 12:03
原來小姐出遊,西雅圖好去處,家族小聚恰好,飛展有趣新鮮。
俊!這回的新照片版面,四架軍機凌空掠過!
看雲 (33wang) 於 2019-09-03 07:01 回覆:
西雅圖的確是個好地方。這次去主要是看孫女,拉好交情 大笑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8 20:43

我最近也想安排一個西雅圖,溫哥華之旅,兩個地方都沒去過,有沒有什麼景點你推薦的?

看雲 (33wang) 於 2019-09-01 07:14 回覆:

我對西雅圖也不很熟

建議你請教 Ellen (雨僧)姐 

溫哥華的話自然得問電老大/溫哥華 大笑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8 08:31
娃娃有水玩就開心了, 飛機老爺車, 都沒水有吸引力大笑
看雲 (33wang) 於 2019-09-01 00:15 回覆:

其實她也喜歡看飛機。只是小小孩如果沒午睡,下午有時情緒不穩。

玩水自然是最愛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