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中正紀念堂前欣賞 "彩遊花趣〜創意花毯展"
2019/11/05 09:17:58瀏覽1508|回應4|推薦49

運氣不錯,回台北幾天正好趕上中正紀念堂前展覽的 "彩遊花趣〜創意花毯",11月4日去拍了一些照片。天候不佳,攝影師的技術、設備有限,感覺沒有現場看的絢麗。只展出三天,如果想等天氣好就錯過了。

* 相關新聞:

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主辦的「彩遊花趣〜創意花毯展示推廣活動」,11月2日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上熱鬧開展。使用超過3萬盆(支)的當季鮮切花及盆栽等,佈置出15公尺見方,眾花拱月的台灣圖騰花毯,象徵台灣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及氣候,孕育出百花萬物齊開、物產豐饒的盛況。

除了這片令人讚嘆的大型花毯外,還有50組小型創意花毯,由愛花民眾自主報名參加布置,不到2天的時間全數額滿,由民眾發揮創意,使用亮麗的國產花卉如火鶴、玫瑰、非洲菊、雞冠花等當顏料,畫出美麗花毯,就算是是相同的圖案,但因有不同的創意巧思,使用不同的花卉就會呈現出完全不一樣的效果。

原文網址: 只有3天快衝!10萬盆鮮花「台灣圖騰花毯」驚豔中正紀念堂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30603809

 回應文章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毯
2019/11/15 00:32

這次中正紀念堂前擺放的花毯很漂亮, 雖然規模不大.

多年前去比利時布魯塞爾玩的時候, 剛好遇到兩年一次的花毯節, 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朝聖, 也的確很漂亮.

希望以後中正紀念堂可以常辦這樣的活動.

看雲 (33wang) 於 2019-12-04 08:31 回覆:

其實那麼大的場地,可以多放一點。

可能更多花農去參加台中新社的活動了吧懷疑


金金 (jinj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6 22:58
我也趕上展覽了!
看雲 (33wang) 於 2019-12-04 08:27 回覆:
剛好是同一天~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6 11:35
這些花,園藝家,設計得真美!
看雲 (33wang) 於 2019-12-04 08:27 回覆:
用花做圖案,匠心獨運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6 07:25
有朋友說像唐卡,如果以圖騰標記來說,確實是類似的構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