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行 : 祝壽、家聚、趴趴走、同學會
2019/11/18 10:39:05瀏覽1494|回應4|推薦52

月初回台北,主要是為公公祝壽,同時探望母親,和家人聚會,也見了一些老同學。 

祝壽

公公過陰曆生日,今年在十月底,為了配合星期假日晚幾天慶祝。老人家囑咐辦得簡單一點,主要是家人和幾位去年沒有參加的親友。阿美、阿蒙、和朵兒因為他們爸爸不方便請假,沒有回來參加太爺爺的壽宴。我把小娃娃們的相片印成一小冊,讓太爺爺想起時就可以翻出來看。

老人家精神很好,平時喜歡看書,欣賞漢劇(和京戲有點不同),相聲,經典老片,思路清晰敏捷。除了走路需要助行器,身體維護得不錯。

家聚 

婆家聚過換娘家,今年人數也比較少,弟弟和兩個外甥有各自的事。哥哥、姐姐、姊夫都退休了,談起時事,無限感慨。媽媽每天還是勉力散步做(輕微的)運動,但體力不及從前。星期日只要天氣好還是上教堂望彌撒。兄姐弟弟常去探望她,幫她做一些家事。但她堅持獨立自主,只要精神體力能及就盡量自己來。

賞花 

在前一篇 "在中正紀念堂前欣賞 彩遊花趣〜創意花毯展" 已經提過了,再加兩張相片。

花毯展覽有期限,"文學之路"卻是永久性的。慚愧的是,從大學畢業以後我就很少接觸文學作品了。

同學會 

台北的同學很熱情,每次回來只要有時間,總會受邀聚會。通常是同班一次,室友一次。這回比較特別,還見了小學同學。

S和我國小同班四年,放學時因為同路有時一起走。三年前的四十年重聚讓我們又聯繫上,但平時分別在米國東西岸不可能見面。這次正好回台時間重疊,於是約了去"阜杭燒餅"共進早餐,聊個盡興。

第二批是大學室友,不過這次加了next-next door鄰居,和原來的室友平分秋色。鄰居中有三位是我高中學妹,亦屬有緣。

第三批是大學同班。這個月有幾位同學回去,時間湊不齊分兩次聚,因此我錯過了前一梯次的P,相信以後還有機會。我們班畢業時約40多人,大家各奔東西,直到十二、三年前才開始有較多聯繫。多虧幾位熱心同學,已經找到30多人,聯繫不上的大都是回僑居地的同學。這次參加餐敘的有十五人,謝謝熱心聯絡和訂位的同學!

淡水行 

本來我想再去新生公園看玫瑰花展,但某人對吃的比較感興趣。嘗到朋友從淡水老街買來的喜餅,非要再去買一些。於是在最後一場同學會前一早搭捷運去淡水,看海景,訪老街,沒有去紅毛城。

除了喜餅,蛋糕也很好吃 

十天旅程一晃而過,回來除了調時差,還要適應冬季時間。雖然早上可以貪睡,下午卻一下子就天黑了。覺得時間越過越快 ... 是不是我的動作變遲緩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30930127

 回應文章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人家聽相聲是養生之道
2019/11/24 09:46

聽了哈哈大笑  有益健康

我從小學就聽正聲電台的魏龍豪  吳兆南相聲

三十年前的相聲已蛻變成脫口秀了  

雖也令人哈哈笑   感覺總是不一樣

看雲 (33wang) 於 2019-12-04 06:50 回覆:

的確,公公那裏有幾十張相聲DVD,老人家百聽不厭 

帶給他無窮樂趣~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3 08:59
和家人、同學們聚會棒呀🤗🙏🤗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看雲 (33wang) 於 2019-12-04 06:51 回覆:
所以每年總要回去兩三次 大笑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2 09:50

太極俠女多有氣魄啊 ,能自己來就自己來 , 是我們學習的典範 。

今天剛聽到一則 整容名醫林靜芸說的老年幸福學 ~ 活得久 老的慢 病的輕 死的早 。

可不說的是 太極俠女 ? 得意

看雲 (33wang) 於 2019-11-23 01:22 回覆:

"太極俠女"的稱號,應該給我大姊了,(盹姐也絕對稱得上)。轉貼一段大姊在群組裡分享的心得: 


在社區對面,坐早上第一班5:10發車的25,通常到站是5:30,一大早車上就擠滿了要去干城站換車到溪頭的老人家,背包、水瓶、帽子、口罩個個裝備齊全,有時擠得連站的位置都沒有。他們互相跟熟人打招呼、聊閒天,好熱鬧!大概十分鐘就能到一心市場站,我下車改乘201或901,再坐十來分鐘就能到南門仔站,下車走十分鐘就到中興大學。若換車快,我可能六點多一點就到了雲觀場。

雲觀6:30才開拳,得等上半小時,趁這段時間自己做點動功熱身,或是與來得早的拳友練練扇、打一段拳,鬆開筋骨也不錯。只是一路來天都是黑的,冬天摸黑趕早運動精神雖可嘉,但真對健康有益嗎?我挺質疑。可是只要晚一班車,加上等車換車,到場時間就落在七點左右,整整晚一小時,絕對的大遲到,所以只要趕不上第一班25,我一定晚半小時出門,改走路半小時去科博打108半小時,回程再坐一半的公車,這樣一天運動量也足夠了。

走一趟中興,拳打得過癮,整個體力消耗完了,其實很痛快,只是距離遠,趕車、換車、等車,都好耗時耗力,我不太喜歡。坐車趕車等車⋯就是比較辛苦,有時明明起床趕得上的,卻硬是不想出門,坐等到六點才走路去科博,讓自己步調舒緩些。

但若非這樣多年堅持,我的拳也不可能打得好,這是退休後唯一對自己好、做得最舒心的事。


金金 (jinj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9 09:14
人生夫復何求?!和樂融融!
看雲 (33wang) 於 2019-11-23 01:24 回覆:

的確,每次回台時間短暫,但和家人朋友相聚,收穫卻是豐富的。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