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自信了,對美西方國家開始敢於亮刀,會説不了
2024/01/21 16:02:23瀏覽79|回應0|推薦7

現在的解放軍終於敢對美海軍艦隻、美空軍戰機勇於亮出刀來,這也是為什麼現在美國國防部一再要求與中國大陸國防部打開對話窗口,建立機制,避免不必要的突發事件,然而美國總以雙重標準待之他國他人,總是説一套做一套,這如何叫人理解呢,難怪秉持人之常理原則的中國大陸無從理會美國的話了。是不是老將民主、自由和人權掛嘴上的美西方國家之通病,民進黨及其政府學的是同樣一個道。

狹路相逢勇者勝,因為現今的解放軍不同從前,幾次美軍與解放軍照面,解放軍的不示弱表現,漸漸讓美軍見識到解放軍實力的抬升,慢慢地在解放軍面前也就不敢過於造次。

  三不五時美軍總要在黃海、東海、南海搞一個軍演什麼的,在黃海就是聯合韓國一起;在東海就是聯合日本,而且只要有日本參與,自衛隊一定大肆張羅,恨不得自己也是帶刀侍衛,不是跑腿小弟;要擴大一點嗎,便是美日韓一起,有時候也會叫來澳大利亞或是加拿大來個“印太戰略”大一點的演習;在南海肯定使喚菲律賓充當馬仔,就是徒手的菲律賓軍也要他在前面衝刺,讓菲律賓耍個小丑的夠。

  那些年美軍艦隻、偵察機通過台灣海峽,根本不當解放軍一回事,愛來就來,要過就過,總説是自由航行。台灣東海岸外的西太平洋海域更不會讓解放軍軍力到達,但是現在可不一樣了。

  好多年前解放軍的海空軍實力不夠強盛,任由美軍在中國大陸家門口耀武揚威也只能忍氣吞聲,中國大陸也只是發發文字稿,不太敢作聲。曾幾何時,解放軍的實力上來了個台階,也就不再由著美軍使性子啦。去年前些時候,美軍一艘航母在台灣東岸海域游弋,好像是監看解放軍的對台演練,也像似在為台灣撐腰,結果解放軍的一架轟6K轟炸機低飛穿過美軍航母,機到臨頭美軍航母才發現,於是快快掉頭離去。

  也是去年下半年,當時解放軍航母編隊正在西太平洋正常執行任務,但是美國航母編隊突然出現在了相應的位置上,依美國的霸道想以實力說話,是要解放軍航母編隊讓路,結果解放軍派出055型驅逐艦前去美國航母編隊交涉,要美國航母編隊讓路,但不講理的美軍同樣派出阿利柏克級驅逐艦前往對陣。中國大陸的055型驅逐艦大美國阿利勃克級驅逐艦一號,裝備更加先進,自然美軍敗下陣來。

  美軍不願意接受失敗,再次派出超級大黃蜂F-18E電子艦載機對解放軍的055型驅逐艦進行騷擾,並作勢要俯衝055型驅逐艦的態樣。沒想到的是055型驅逐艦的電子設備更加先進,直接使用X波段雷達鎖定美軍大黃蜂F-18E艦載機,顯然美軍艦載機的電子設備失靈,並且055型驅逐艦豎起導彈發射系統,意思明顯告訴美軍,再敢挑釁的結果便是將直接開火將其擊落。美軍大黃蜂艦載機遇上這種情勢之下,只能悻悻地離去。

最後解放軍硬是逼退了美軍航母編隊。還有北約秘書長尚且看不清現在的解放軍實力,思想還停留在清末時期的中國,還認為這世界理應由美西方國家來主導、來分配。中國大陸不可以發展自己的軍事力量,破壞全球秩序和規則,真她奶奶的凶不知今夕是何年。

對於不懂科技的美國政客之傲慢行為,不是中國政府的民營企業也會對美國開始鏗鏘的説不了。

美國如今還在狂妄自大的認為中國只配從事低中端產業的製造,所有高階的設計研發和生產都得由美國業界來從事。

本月初美國前駐華大使駱家輝在接受採訪時,坦言“美國不希望中國能夠設計或製造出自己的先進晶片,所以確實採取了一些手段迫使中國無法取得NVIDIA等公司的產品”。

駱家輝還有一番說辭:美國必須防止中國將先進晶片用於軍事目的,如果以此來和美國抗衡,那麼將危害到美國的國家安全。因此,可以推斷出美國對華晶片封鎖的真正動機是,不希望中國能夠在晶片領域取得突破,從而保持自己在全球科技競爭中的主導地位。

不錯,是你美國先掌握了半導體產業技術,你美國為了自己的私利抑制、阻礙他人的進步,這無可厚非。但奇怪的了,你美國有什麼理由説人家只配做什麼不能做什麼,難道這世界是美國的了,一切都得聽你美國的,由你美國分配得了,難道這世界唯她白人至上,白人尤其是昂格魯薩克遜人是她們上帝派到地球的子民,來統治這世界,真她媽的怪

  美國為了自家的蘋果手機和高通的手機用晶片,於是下重手不讓中國大陸華為用上自己研發的高端晶片麒麟,三年多前將華為死死地打入困境。但就在去年八月底,華為猛然推出自己研發製作的高端晶片麒麟9000s,並將之用於華為智慧手機Mate 60系列,這下子美國傻眼了,因此轉了方向到AI晶片。

  近些年以來全球竭盡所能致力於人工智能AI的研發,而這類研發需要的是放在有很高的算力和速度上,GPU晶片可以説是現今各種AI晶片的先祖,而美國NVIDIA輝達公司便是由他開始的。使用電腦玩過遊戲的人都知道,想要玩好電腦上的遊戲,少不了要為該電腦裝上一片NVIDIA生產的顯示卡。

  今天這世界也就中美兩國有能力、有實力爭霸AI領域的種種,但是要研發要開發各式各樣的AI,少不了高算力的晶片,而此類晶片目前是美國的強項,獨領風騷無人能出其右。

  早些年美國為了不讓中國大陸的超級計算機稱霸全球,就已經斷了美國居前的先進CPU和GPU晶片賣給中國大陸,表面上看好像這樣,幾年了中國大陸的超級計算機不參加世界評比,也沒了什麼排名,但真的是中國大陸的超級計算機不行了嗎?難說的呀,也許為了避免鋒芒外露遭受打壓,故意隱忍不爭也說不定,畢竟超級計算機多的是國家級產物,不似一般商用產品。

  現在很多新研發的產品或用以研發產品的設備或是製造設備,都要或多或少帶上AI以顯東西的優越,AI類晶片也跟著大發,君不見以前不叫人常看到的NVIDIA公司,他的股票市值飆漲多少嗎。以前你只知道製造電腦CPU的Intel和AMD這兩家公司,以及製造手機CPU的高通和蘋果兩家公司,如今更看上NVIDIA公司了吧。

  去年八月底手機用高階CPU晶片被華為的海思麒麟晶片突襲後,美國的心思動到AI晶片,同年八月美國禁止NVIDIA的A100和H100這兩款晶片出貨給中國大陸,然而NVIDIA為了不想失掉中國大陸的生意,於是將A100和H100的功能閹割,做出A800和H800兩款晶片賣給中國大陸,也正是我説具有華人血統的NVIDIA老總能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道理。

  不多久美國商務部還是將A800和H800兩款晶片禁賣給中國大陸,但是為了生意,NVIDIA公司遵照美國的規定不將美國商務部認定的高端晶片賣給中國大陸,於是再次閹割A800和H800兩款晶片做出H20、L20和L2晶片,經過評測這三款晶片只剩A100和H100百分之二十不到的性能,但先前華為的昇騰910B晶片已有A100近七八成性能,只差因為用戶不多而少迭代的生態罷了。

  你想需要用到AI晶片的都是些較大企業,他們靠此研發的產品也是用在泛泛大眾身上,就因為研發開發的次等元件不達標影響整個後續結果,這可不行的啊!要是本土企業做不出想要的晶片,沒辦法只好用上別人家的次等晶片,但是現在不同了,自己的企業既然能夠開發出不錯的晶片,幹嗎放著它不用而去用他家的次貨呢?所以中國大陸的那些大企業有底氣可以對他人説不了。

  這不,NVIDIA專門為中國大陸企業量身定制的三款新型AI晶片H20、L20和L2,準備在今年第二季度向中國大陸市場出售,但中國大陸市場的大客戶阿里巴巴、騰訊、百度、字節跳動等表示不太感興趣,理由當然是為什麼要買價格更貴、風險更大(可能隨時再被禁)的NVIDIA晶片呢。

中國大陸客戶對NVIDIA次級晶片的反應令NVIDIA始料未及,居然這批晶片會遭到拒絕。

隨著中國大陸的綜合國力上升,在許多方面已經趕上美國,只差小部分例如高端晶片、深層軟體還落後些許,假以時日追上不容置疑。

1月18日華為宣佈Harmony OS NEXT鴻蒙星河版,該系統不依賴LINUX、UNIX等作業系統內核,而是從底層開發技術就實現了自主研發的作業系統,所以又稱該系統是有生態、有底座的“純血鴻蒙”。

不畏美國極力打壓的華為,一步一步一個腳印踏實地的走著,代表中國大陸的科技正逐漸擺脫美西方國家掐脖子,相信中國人將再創造歷史,帶出再一個輝煌的華夏文明,也等著美西方國家的衰敗。

Hallyeh 2024/1/21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d5c2ece&aid=180280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