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多事情都是被逼的就範而來,國家和企業都是
2024/03/02 17:28:50瀏覽95|回應0|推薦8

是不是“天時”已到,不待動用兵力,就以海上警備力量對台進行促統,這方法來自中國大陸對之釣魚島與日本博弈和對之仁愛礁、黃岩島與菲律賓開幹。既然不是動用武裝兵力,戰爭的可能性就不高,卻因而讓美國無從著力到軍事力量上,可説是好招。

有一點得講清楚說明白,那就是中國大陸對日本和對菲律賓屬於國與國之間的爭鬥,而中國大陸對之台灣則屬內政,今天雙方要爭的是執法權,在中國大陸立場理所當然,而民進黨政府要的是能顯主權獨立的執法權。

中國大陸漁船越界到我們劃定的限制、禁止水域捕撈,我海巡署一艘金門海巡艇對之查緝,因而造成不明撞擊或是碰撞的翻船事件,我們的行為就是想要彰顯台灣是個有執法權的主權獨立國家。然而事件之後,中國大陸也很快的展現一個事實,那就是中國大陸福建省海警快速組織編隊,在金廈海域展開他們的執法巡查,巡查時進行編隊航行識別查證和警戒,將想以執法權表明是個主權獨立國家的台獨思維給壓了下去。

  二戰之後,本該歸屬中國的釣魚島,因為台灣海峽兩岸的各自政權未能統一,而美國為了更近一步圍堵中國大陸,於是擅自將琉球群島連同釣魚島的行政管轄權交與日本,注意不是主權。

  步入本世紀,日本默許議員及民間右翼團體登島,有意藉勢讓“釣魚島國有化”屬實日本。這樣直到2013年7月22日中國海警局正式成立,才讓釣魚島的控情移到中國大陸,而此主要是中國大陸海警的船隻起到重要作用。

  起初中國大陸海警的船隻噸位小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船隻一圈,就是中國大陸海警的船隻進入釣魚島12浬海域,基本對釣魚島的宣示歸屬沒有太大效果。時間來到近些年,中國大陸的海警船隻不僅數量二倍於日本,而且噸位也較日本海警的船大的多,中國大陸最大的1.2萬噸,日本最大的僅是7000噸。

  從形勢看日本海上保安廳已不比中國大陸海警局的實力,所以中國海警終於奪回了釣魚島的控制權,日本右翼勢力再想登上釣魚島示威、日本漁船再想到釣魚島海域捕魚已經是不可能了。就去年中國海警在釣魚島海域實現了352天的常態化巡航行動,讓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船隻疲於奔命、應對中國大陸的海警船不暇,因此現今日本的任何船隻想到釣魚島附近海域作業,都會遭到中國大陸海警船的驅離,這種情勢的現實不就擺明釣魚島的主權是誰了。

  中國大陸對之釣魚台方法正如法炮製到南海的黃岩島與仁愛礁,雖然現在菲律賓因有美國的背後撐腰,還在不斷地與中國大陸衝撞。菲律賓的海警實力與中國大陸差的十萬八千里,但還是衝撞的厲害,菲律賓雖然有美軍頂著,然而中國大陸動用的是海警力量呀,與美軍的武裝力量性子不同,美國奈何。

  中國擁有南海九段線內各島礁主權在理,現在中國大陸實力壯大了,對於南海島礁有所作為合情合理,美國插不了手,也只能在自由航行做文章。中國大陸也是使用海警力量來管控已在手以及還在菲律賓佔據的島礁,不過嗎,實際交到中國大陸管轄控制那是遲早的事。

以上敘說中國大陸以海警力量達到對日本和對菲律賓的目的,是否可以看出金廈海域翻船事件,給了中國大陸想同樣以海警力量的實際執法達到海峽兩岸的統一,是不是我開頭説的“天時”已到呢。

  長時間以來,對岸的漁船只要跨越我們自行劃定的所謂限制、禁止水域作業,都會遭到我方海巡隊的船艇驅趕,有時我們做的在常人看來是過分了點,例如去年11月8日海巡隊在通霄外海20浬處依據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及其施行細則的規定,除了將約250公斤漁獲依法海拋之外,並將該船全員13人,全數押解至台中港海巡基地碼頭偵辦。

  這種案例多的去了,但不像這次死了人,我們沒有公開事實真相,不知是沒有還是沒法,總之不給人家一個明確交代,民進黨政府還擺出一副官大壓死人的心態處之。民進黨政府不管組織或個人錯事了,對付追問的窩囊國民黨,就是來個神龍擺尾眼角斜往上飄裝做沒事是的不理且不睬。今天也還想以這姿態對付中國共產黨,不想踢到鐵板,正好新舊仇恨一起算,借勢將執法權收到中國大陸手裡。

  想當年“廣大興號漁船”事件,最後菲律賓總統親自出面並以書面向台灣道歉、賠償、並將犯法者判刑。今天我們拿不出我們沒有錯的證據説服中國大陸,還死硬不比照當年我們要求菲律賓的做法,難道我們氣勢比人強嗎?還是有美國在撐腰,還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地糊弄過去。

  金廈海域翻船事件發生後,中國大陸福建省海警馬上組織編隊,在金廈海域展開執法巡查,除了破了我們在金門劃定的“限制、禁止水域”線外,編隊還巡查到了台灣對金門補給通道的料羅灣。我們100噸的海巡艇照例外出執行任務,不知道自己沒有感知或是軍方雷達沒有給確實信息,等到我們海巡艇接近人家2000多噸帶著四門37毫米艦炮的海警船時,實力懸殊立判,我們的海巡艇馬上龜縮,夾著尾巴退回自家港口。

  可笑的是,難道我們不知道人家中國大陸的海警實力在哪,前二天居然派出3000噸的宜蘭艦前去金廈海域,逼壓中國大陸僅有2000多噸的海警船。萬萬沒想到中國大陸那邊馬上派出4000多噸的海警船,結果可想而知3000噸的宜蘭艦到了我們説的海峽中線徘徊,最終還不是乖乖地返回台北,真不知天高地厚以為自己是誰摸不著北。

  金廈海域果真歸到中國大陸內海管轄,那麼接下來會不會順勢跟打同一個套路,將台灣海峽的執法權也接管了,讓形勢變成內海管理,這樣漸漸地因勢利導,台灣將慢慢地到了中國大陸手裡。這的確也是個策略。

  照目前情勢看,中國大陸確實有意將金廈海域內海化,果真如此,那麼接下來中國大陸很可能順勢擴展台灣海峽內海化,雖然國際阻力會不小,但是只要解放軍的海空軍足夠強大,應該差不多行了。再過兩三年解放軍的第三艘航母福建艦形成戰鬥力後,連同遼寧艦、山東艦兩艘航母在台灣島南北兩端常態化巡航,到那時外國軍艦還想大搖大擺通行台灣海峽,可得掂量掂量啦。

  那時候只要是外國軍艦要想自由航行在台灣海峽,不是夾著尾巴快走,便是被解放軍的偵測設備看得清清楚楚,這樣的話,以現在美西方國家的艦隻硬要通行台灣海峽能有啥意義。再説現在外國艦船比起解放軍新型號的艦船要落後的多,雖然目前美國的潛艇質量尤勝解放軍,但是這些潛艇根本無法行駛在水深不夠的台灣海峽啊。

釣魚島被日本的莫名行為逼得先形式上奪回到中國大陸管控,實質上得等到哪天中國大陸真的強大足以鎮住美國就成了;南海仁愛礁和黃岩島被菲律賓胡攪蠻纏沒完,中國大陸被逼的也以海警力量管控,哪天菲律賓消停了,不再作妖啦,也就是中國大陸被菲律賓攪和的莫可奈何,動之以拳頭之時;如今金廈海域中國大陸不就是被自以為很大隻的民進黨政府捉弄的因勢利導有意將之內海化的嗎?

從以上三例看來,中國大陸不以傳統的軍事武力懾服他人,而是借用較少暴力的維安力量達到目的,不失是種好策略,希望這種謀略能完成兩岸統一,當然被逼得動用武力解決統一問題則另當別論。

世上很多事情都是被逼到了結果,現在中國大陸很多的科技不多是被美西方國家逼出來的嗎?五十年代開始美西方國家主導的巴統協定,對中國大陸處處嚴厲設關卡,逼到現在中國大陸有了自己的國防工業、武器裝備、航空及航天、太空及深空科技、衛星事業、…等等國家重點項目,這些很多還超越美西方國家。

國營或是私人企業也許多被美西方國家賺取暴利逼得做出自己的產品,結果同樣的產品成了白菜價。近些時候常為中國大陸樂道的是基礎建設可能用到的潛盾挖掘機。不過總的看被美國帶上先進工業國家威逼最厲害的,莫不是華為這家中國大陸公司,美國對之恨的牙癢癢,總往死裡整,好在人家華為有中國人天生的骨氣和傲氣,加上後天努力積累的ㄎㄨㄟˋ ㄌㄚˋ(底氣),終於活過來了,並且以王者歸來的氣勢重回戰場,狠狠甩了美國那些政客一巴掌。

Hallyeh 2024/3/2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d5c2ece&aid=180359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