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獨的民進黨政府會因412翻船事件放棄掉金門馬祖嗎?
2024/03/18 19:21:20瀏覽90|回應0|推薦4

中華民國的行政權劃分上金門馬祖隸屬福建省,今天假若民進黨政府要將台灣獨立了,難道會想將主權及於金門馬祖不成,一來鞭長莫及,以我們現在的實力不僅無法跟人家比,以後更是;二來我認無金門馬祖的百姓絕多數心向中國大陸,因為他們依附中國大陸要比歸屬台灣方便多了,不説中國大陸在世界已是不可忽視的地位外,人家的生活程度也開始不是台灣所能比的。

4月12日中國大陸漁船在金門我們説的限、禁海域內翻船,我們就是拿不出人家漁船是自己翻覆的證據,也不承認是我們的海巡艇撞翻了人家的漁船,難道民進黨一貫擺爛的作風也想用到中國大陸身上,還想事大化小,事小化無的耍賴下去,這種蠻橫的作風擱在誰身上都不舒服,正好中國大陸藉此事件打破並抹去我們劃定的限、禁海域,沒收我們的執法權。

我認為台獨理念的民進黨政府之所以會拒絕認錯412翻船事件,一定認真思慮過是否借勢放掉金馬地區。中國大陸也正好利用此機會,以海警船艦常態化海上執法,對金門馬祖各島嶼事實控管,再接著大量的漁船捕撈作業,讓我們自認為當然的海上執法沒有作為。

  中國大陸疏浚劉五店航道,方便廈門的港口説是可以出入10萬噸以下大型船隻,既然如此的話,那麼軍艦的進出不也一樣方便了嗎,甭説解放軍的艦隻我們實力遠遠不及人家之外,就是海巡署的艦艇也遠不達中國大陸海警船隻的噸位,我們的海巡艦艇比起中國大陸的海警船隻就像小鳥看到鷹,老鼠見到貓那樣得遠遠躲開,當然我們為了彰顯自己的執法權,可能會去叫叫發點聲,但在我看來無異於找揍。

  最近海巡署兩次派出大型海巡艦駛往金門,一次從台北出發的宜蘭艦,但是不到海峽中線即被中國大陸的更大噸位航速又沒人快的海警3306艦給逼得只能掉頭;再一次是從澎湖駛往金門的屏東艦,結果一樣還沒到達中部海域即被中國大陸海警2304艦給擋住,同樣的情況屏東艦噸位沒人家大,航速又比人家慢,所以還是照樣只好打道回家。我看以後就算派出更大號的新竹艦或嘉義艦都會是同樣結果,摸摸鼻子ㄙㄨㄢ ㄌㄚ˙(溜之大吉)。

中國大陸海警船最大噸位1萬噸,日本最大7000噸,我們最大的是4000噸,光是以船隻噸位就小人家一大截,還有數量上也少人家幾倍數,火炮也小人家好幾號,因此你説我們號稱第二海軍的海警力量同中國大陸有可比性嗎?

  這般看來,台灣海巡署的艦艇再想在台灣海峽海域對中國大陸宣稱擁有執法權能有用嗎?中國大陸海警船隻常態化巡航在金廈海域後,就可能如同目前的釣魚島那樣,現實是中國大陸等同擁有釣魚島主權,日本保安廳的海警船隻或是漁船只要接近釣魚島即被中國大陸的海警船驅離,再有中國大陸已在釣魚島附近投放代表擁有主權的浮標,日本也是莫可奈何。

  釣魚島原是中國的固有領土,只是二戰之後,美國為了圍堵中共政權,架起第一島鏈防線,而將本該交還給時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美國卻將行政權劃給日本。美國學英國壞事那一套,故意留個不確定讓中日兩國以後的爭奪,她美國用此計策取得利益,真是壞。

  中國大陸以常態化海上巡航執法,藉以宣示對島嶼的主權始於釣魚島,等到以海警船隻常態化海上巡航一定海域後,民間的漁船便群起捕撈作業於該固定海域,對於外來的漁撈船一律驅趕,就是日本藉口護漁船來的海警船隻也是照樣驅離,誰叫日本的海警船隻小於中國大陸的海警船隻呢。

  受到美國唆使撐腰的菲律賓,對於南海的仁愛礁和黃岩島不斷地與中國大陸糾纏,中國大陸現在也是拿釣魚島的處理方式對菲律賓這樣做,菲律賓幾乎沒有海警船隻,真不知菲律賓在耍哪門子渾,還真以為美國會幫她。中國大陸以海警力量與有主權糾紛的國家或地區周旋,的確高招,因為沒有動用到軍事力量,使得自認是世界警察的美國無法讓美軍介入。幾次美軍艦隻在南海為菲律賓吶喊去仁愛礁和黃岩島同中國大陸海警船衝撞,結果呢,徒呼奈何。

214中國大陸漁船翻覆事件,民進黨政府的說法和作為我們自己人看了都會覺得擺明欺負人嗎,哪有這樣子的處理態度,這下子好了,中國大陸明示要將金廈海域的執法權拿走,這些天中國大陸的海警船已圍著金門島轉圈子,還近距離近到金門島外3海浬,漁船來到新竹苗栗外海6海浬,我們的海巡艇有對之怎樣嗎?做了烏龜縮著頭,民進黨政府怎不大聲嚷嚷呢?

中國大陸海警船隻先在金門常態化巡航一段時間的同時,也會對台灣澎湖施行海警船巡行,造成事實並以事實宣示台灣是中國大陸一部份,避免武裝鬥爭,讓美西方國家找不到藉口以軍事力量干預台海兩岸統一。

哦!或許我猜對了,民進黨及其政府可能正認真考慮是否將在中華民國政府歸屬於福建省的金門馬祖等島嶼放棄掉,因為沒了金門馬祖等島嶼的中華民國實質上不存在了,這樣形式上只有台灣本島和澎湖主權的台灣就可以名正言順的稱是一個國家,於是台灣獨立,不過這會否引發中國大陸以武力統一台灣呢,是得深思。還有美國會支持嗎?會不會、想不想,總之就是個賭,得利的是台獨在位者,他們總是ㄒㄧ ㄉㄡ ㄧㄡˋ,ㄇㄨ ㄏㄡˋ ㄒㄧ ㄅㄧㄣ ㄉㄡˋ(死道友,不要死貧道),啊!苦的是無辜的老百姓,我們要為他們買單嗎?

Hallyeh 2024/3/18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d5c2ece&aid=180410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