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翡翠彎〔完〕
2020/05/12 09:45:27瀏覽624|回應0|推薦26

每次轉機﹐同樣來一次冗長安全檢查﹐讓他煩透了。這國家霸道﹐貪婪﹐充滿暴力與性﹐正不斷往下走﹐別人或許視為天堂﹐他卻極端反感。

走出紐奧良機場大廳﹐安娜飛花蝴蝶撲來﹐兩人緊緊擁抱﹐方進入計程車。

〔還好過嗎?沒出問題?〕

〔沒事﹐我很謹慎﹐也搬到新寓所﹐無人打擾。〕

他這才注意﹐安娜打扮很時毫﹐漂亮不少﹐也充滿自信:〔先去餐廳吧﹐寓所沒準備吃的。〕

進入豪華餐廳﹐安娜點菜﹐他才注意這是米其林一星餐廳。餐後﹐他打算付錢﹐安娜說:〔不需要﹐這是會員制﹐早就預付了。〕

出了餐廳﹐安娜拉他進一家時裝店:〔衣服都舊了﹐換些新的。〕

搭計程車回寓所﹐安娜親切與鄰居打招呼﹐連警察也不例外。他奇怪問:〔妳不怕警員查證件﹐把妳拘禁?〕

〔放心﹐〕她柔聲說:〔我到領事館說護照遺失﹐塞了筆小錢。他們發了新護照與簽證﹐只是名字改成海麗懷特。〕

〔那真人在哪裡﹐不怕碰上了穿幫?〕

〔據我所知﹐真人在加拿大旅行﹐然後去歐洲﹐不會碰頭。〕

她手指放在識別器﹐大門即開。乘電梯到七樓﹐室內寬闊、富麗堂皇。他問:〔妳怎麼有錢住毫宅﹐房租近萬?〕

〔我選了幾家珠寶店﹐分批賣了一半金屬﹐以市價一半成交﹐剩下鎖在銀行保險箱。〕

她遞出存摺﹐足足三百萬美元。他不由苦笑而奇怪問:〔看來﹐我要取消房仲交意了。奇怪﹐妳是空手上船的﹐什麼時候弄上船的?〕

〔你忘了四盆紫色羅勒﹐就在花盆中﹐幸虧槍戰沒有打碎。〕

〔原來如此﹐〕他索然說:〔女人心思細膩﹐我粗枝大葉根本比不過妳。〕

〔錢財雖好﹐也可能遭禍。〕安娜輕吻他﹐真誠的說:〔我找到珍愛的男人﹐肯為我傾家盪產﹐赴湯蹈火﹐這是無價﹐這筆財產妳我共有。〕

〔不必﹐我自己能賺錢﹐只是現在養不起妳了。〕

〔分那麼清楚就沒意思了﹐我還是原來的安娜﹐而且更深愛你。〕安娜依偎他懷中:〔既然你是渡假﹐我們正好旅行﹐迪斯耐樂園、紐約、尼加拉瓜瀑布﹐當成蜜月一樣﹐如何?〕

〔可以﹐〕他說:〔趁機想想如何佈局﹐你還是冒用人頭﹐如何名正言順﹐這很重要。〕

安娜買得是套裝行程﹐旅館、汽車、司機全包括﹐東岸繞一圈﹐幸虧安娜付錢﹐換了他﹐這段奢華之旅他可真捨不得。

回紐奧良寓所﹐翻閱來信﹐拿出一本護照:〔這是妳的新護照﹐同名同姓同相片﹐妳總算恢復了自由﹐不過是巴拿馬籍。〕

〔這可花你不少錢?〕安娜翻著說。

〔我心干情願﹐只要到法庭登記結婚﹐就可帶你回臺灣。若是妳想住美國﹐我海上薪水也夠支付﹐只是不能經常陪妳。〕

〔我不喜歡美國﹐種族歧視、毒品猖獗﹐不是久留之地。但我不確定﹐能否適應台灣生活。〕

〔有個折衷方法﹐下艘船我跑定期船﹐歐洲十六國﹐大副可攜眷上船﹐只要支付伙食費﹐想去歐洲遊覽﹐甚至航行世界﹐等玩累了再考慮未來﹐如何?〕她拿出首飾盒﹐半跪說:〔這戒指不值錢﹐但我內心是真誠的。我發誓﹐保證妳下半生的幸福﹐意下如何?〕

〔我一直很喜歡海上的星星﹐睡在涼椅上﹐這是好主意。〕她伸出手來。

〔那我們先遊遍天涯海角﹐尋找下一個翡翠灣﹐人間仙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3468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