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之間〔三 〕
2020/06/13 10:31:07瀏覽613|回應0|推薦20

此時,經理拿著一疊文件:【高大哥,我們一直想下豐田的廣告,三年不得其門而入,您看看有何突破辦伐法?】

【喔,】他說:【豐田素來只打形象廣告,交給那家做利潤都不高。】

【就是賠錢也值得,拿下這大案,正瀚廣告名聲大陣,比錢重要!】

【好吧,】明知是燙手山芋,他苦笑說:【我要所有的細節,豐田負責人的資料,競爭者與我方業務員的情報。】

得知豐田負責人行銷部副理林絲鳳,三十八歲,未婚,他蒐集資料到巨細糜無,重新改寫企劃書,直奔豐田。

回來躺在沙發椅:【五天後定生死,先觀望一陣子。】

業務員們背後偷笑,憑他單槍匹馬能搞定,機會渺茫。

四天後,他再上豐田,回來說:【有譜了,半個月定有佳音。】

十天後,豐田竟致電廣告部,簽下一年兩千萬的合約,眾人驚倒。

經理手舞足蹈,本想將克來斯樂、volvo交給他,但又怕功高震主而作罷。

副總趁著閒來無人:【這樣大case,你如何弄到手的?】

【慚愧的很,拉廣告就像拉皮條、、、、】

【我一進豐田總部問路,剛巧瞧見營運部副總肩縮眉低,一臉鰥夫像。然後見了林絲鳳也有些寡婦臉,心中就有了計謀,從副理先下手、、、】

[豐田車性能優越,省油耐用。但歐洲車紛紛打車頭與側邊防撞系統,款式新穎,人命關天,若不未雨綢繆,市佔可能掉三成。]

【我瞭解,但總部不會改細節,十年如一日。】

【沒關係,豐田還有其它亮點,如及時煞車系統、避震彈簧系統、、、】

他如數家珍令對方頗感興趣,我遂邀她到咖啡廳詳談,從風花雪月聊到生死八卦,然後命理到算命,【妳面帶紫氣,兩眼亮閃,應該是紅鸞星動!】

【怎麼可能,我七年都沒遇到合適對象瞭?】她幽幽的說。

【那是妳自己擋走月下老人,頭髮放下來,稍加化妝,換件鮮豔衣服,少說小十歲,對象不請自來。】

她沈吟不語,我加碼說:【在我看來,有緣人就在這棟大廈,妳卻混然不知。】

【真的,在哪裡?】

【紫氣東來,自然在右側不遠,年紀約四十多,門當戶對,溫和有禮。】

【你是說營運部總監吳順全?】她訝道:【他喪妻四年,哀痛不語,變得沈默寡言,低調的很,還真怕他想不開自殺呢。】

【所以,適度的關懷與溫柔,正好打開他心門,有一天他忍不住盡訴愁腸,好事即成。】

第四天,我以記者身分採訪吳順全:【經濟部傳聞將批准福特在桃園的大車場案,對豐田可是顆震撼彈!】

【聽天由命,總部自認為製造世界第一,不理會對手打算。】

【大汽車廠完工,成本降三成,攻打亞洲各國,豐田優勢全失。】

【很可能,我只能報告總部,讓高層去傷腦筋。】

【設法讓這案子胎死腹中還來得及,我和行銷部林副理有約,要不要邊吃邊聊?】

【好啊,】他眼精一亮:【我正想與她討論應付之道。】

我選了一家法式餐廳,乘隙打電話給林絲鳳:【吳總監想請妳吃飯,能否勞駕?】

不一會兒她翩翩來到,神彩飛揚,衣著煥然一新。聊了一小時彼此心情大好,我就買單走人了!

【什麼叫做寡婦臉?】文儀好奇問。

【那只是形容,】他說:【老船員都有感,分別一年半載返家,老婆看來愁眉苦臉,第二天漂亮極了,滿是紅暈,荷爾蒙因素。】.

4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3850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