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之間〔五 〕
2020/06/23 07:43:22瀏覽643|回應0|推薦15

這半年讓她耳目一新﹐高可誠的故事精彩玄奇,讓她羨慕起多彩多姿的人生﹐一次她鼓起勇氣:【師父﹐我畢業後想當空中小姐﹐環遊世界﹐你認為如何?】.

【不好﹐表面光鮮亮麗﹐卻只是個端盤子服務員工作﹐學不到多少技術本事.】

剛展翅的豪情壯志竟澆了一盆冷水﹐她氣得兩天對他不睬不理.

高可成知道傷了她美夢﹐找了個聊天機會說:【我很贊成妳的理想﹐但那是個虛榮的工作﹐女孩很容易養成奢華驕縱心態﹐我認識的幾個空中小姐﹐下場都不好.】

她哼一聲﹐奢華有何不好﹐她過多了苦日子﹐嚮往的就是富貴榮華的生活.

此時老董兒子曾尚德暑假從美國返台﹐偶爾會到公司打轉.帥俊不上﹐又是她討厭的的胖子﹐但卻是實打實紮的豪門﹐邂逅在電梯中﹐聊了幾句話.

過兩天﹐曾公子依父命瞭解各部門﹐又見到謝文儀﹐幾句寒暄而去.

從此﹐每天上班時﹐都有人送一把鮮花到她桌前.她姐妹羨慕說:【曾家在台南幫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若當了少夫人﹐妳後要什麼開口就有﹐貴不可言,要好好把握千載難逢的機會.】

眾人議論紛紛﹐高可程徘徊良久﹐突然開口:【可儀﹐我建議畢業後任妳玩四年﹐年紀輕輕就嫁人﹐以後多半後悔.此外﹐豪門講究的是門當戶對﹐兔子不吃窩邊草﹐鮮少在自己企業裏找對象﹐這件事變數很大。】

【是變數很大,你是羨慕還是忌妒?】李絲丹反唇相譏的說.

【就是怕妳們誤會﹐反正教個朋友也無妨﹐但別抱太多奢想.】他意味深長的說【美麗是一時的﹐智慧是永久的﹐﹐偏偏人都會選擇錯誤.】.

【放心﹐我們可儀人見人愛﹐與他交往是他的福份.】

 

可儀沉墜在美夢中﹐有感高可程別有用心﹐與他漸離漸遠,鮮少對話.

董事會看了高克程企劃案﹐竟要求他當面說明﹐足足開了三個小時的會.絕大多數不贊成,尤其組織扁平化,由長官變成戰友,更是抵死不從。

事後﹐他略顯失意的遞出辭呈﹐對副總說:【我講得口乾舌燥﹐大半董事還不瞭解二十年後會有何驚天動地的變化﹐看來胎死腹中了.計畫不被採納﹐我也無用武之地﹐反正不欠人情了﹐我打算出國看看.】

最高興的是經理﹐總算拔除心腹大患﹐宣佈周五去坪溪烤肉﹐竟沒一人給他送行.

週一.文儀上班看見空置的辦公桌﹐竟有失落感覺.好歹說﹐高可程是她名義的師父﹐而且才氣縱橫﹐智計無雙﹐若能捏在手心﹐對未來大有可用.

此時她與曾少進展的如火如荼﹐半個月後﹐高可程竟打電話給她:【師父週四搭機去上海﹐找個時間請妳吃頓飯﹐怎樣?】

她氣勢正旺﹐拉高姿態說【可以﹐不過今天不行﹐後天我也沒時間.】

【那就週二晚上﹐國賓薔薇廳見﹐如何?】

【晚上我不出門﹐只中午有空.】

【中午我有個坐談會﹐可能抽不出時間.】他說:【這樣﹐晚飯後我送妳回家.】

【不行﹐】吃飯又送回家﹐這表現的太曖昧了:【你坐談會可以取消啊.】

【沒辦法﹐會議裏我有專題要發表﹐至關重要.】

【那怎麼辦?】她口氣不悅﹐絲毫不打算讓步.

沈默稍頃﹐高課程突然爽朗說:【其實﹐我只想叮囑妳幾件事﹐可是過慮了﹐妳長大了﹐也夠聰明﹐能應付自如﹐那就以後再說吧.】

情況急轉直下﹐她沒料到對方有此反應﹐立刻問:【那你什麼時候回來?】

【我也不知道.】對方淡然﹐莫名其妙說:【心中無愛﹐也就沒是非公理﹐祝妳心想事成﹐永遠美麗﹐再見……

她不明白話中何意﹐只感覺形同路人.此十業務員會議結束回來,她急忙掛了電話……

反正追她的人多的很﹐也不在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39484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