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之間〔九 〕
2020/07/11 08:09:33瀏覽685|回應0|推薦18

這段期間,看散戶殺得東倒西歪,他除了固定跑山外,偶爾找同學聚聚,不然就在夜店消磨時間。

七月,政府宣佈國安基金進場護盤,,他仍是搖搖頭。一個月後,老同學夏尚揮打電話來:【老哥,我待不住了,需要你幫忙!】

【不行,現在沒落底,年底才能進場。】

掛了電話,不猶心感愧疚。誰都知尚揮失業七年在家當媽寶,老爸是個股票迷,這陣子跌慘了,愈看這寶被兒子不順眼,從前限制他吃食冷氣,現在逼迫他找工作,甚至輦出家門,不到賣血關頭不會找上他。三年前他曾保證說:【不好過就陪我玩股票,只要守規矩,一個月三、五萬少不了!】

思考兩小時,他又回電去:【尚揮,我有辦法了,下午在民生東路國票期貨見,帶身分整、圖章,掀開戶再說。】

在期貨商辦好手續,當場匯入一百萬園:【先把日用品帶來,今晚住我家,明天我把策略告訴你。】

翌晨,秋帆在書房介紹各項裝備。雖然不進場,但三十萬一年的軟體費、優秀分析師的傳真搞,他仍捨得付錢。

他先畫出大盤模擬走勢圖:【國安基金吃夠了籌碼,但也拉不上去,只有先打底,然後破底爆跌清理浮額,重新打底,我們先搶這波暴跌的錢,】

股市震盪兩個月,打底成形,市場信心大增。他兩忽多忽空忙得焦頭爛額,程式電腦忽然發出放空信號,緊接著投顧也發出放空訊息:【快清理多單,加碼佈空!】

空單重裝上陣,不到一小時股市破底,嘩啦啦全面跌停不稀奇,連期指也摜到跌停鎖死,生平僅見,他倆歡呼擁抱。

接連兩天大盤皆開盤鎖死,秋帆注意台薪金空跌停爆大量,跌得不乾脆。次日台薪金跌停張數不斷減少,似乎空間滿足了。不消多九台薪金跌停打開上攻:【收回空單,翻多,買進台薪金,它是指標股。】

果然個股打開上工,程式軟體與投顧也傳訊翻多,收盤大漲兩百多點。

這一役由七千跌到四千,再翻多賺一千點,尚義足足賺了六十萬,可真是富貴險中求。尚揮衣錦還鄉,老爸股票全斷頭,聽說兒子大賺,全家大驚。不敢叫他滾蛋了,反怕他發財後不回家了。尚義仍留在秋帆加直到打底成形,竟跟秋帆的模擬圖相似九成多,不可不謂神準。

【你可以回家了,股票隨便賺,但期貨不能玩了。】

尚義凱旋而歸,恢復單身的秋帆立刻狂call同學大買績優股,還註如隨便買隨便便賺。四個多月過去,同學紛紛來要牌,原來股票全賣完了,秋帆回答:【盤整結構,等回檔我再通知,】

這時尚義又回來了,原來手癢偷玩期貨,被修理的七零八落,他無奈說:【那就在我家玩股票,反正這裡軟體資訊多,但遵守戒律,期貨別玩了。】

這一待就是一年多,老同學裕聖經長帶小菜來訪。他家戰備啤酒少說十箱以

上,吃吃呵呵,如同回到同學時代,天南地北開同學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4258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