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巷魔〔十三〕完
2021/04/24 09:13:24瀏覽1058|回應0|推薦11

凌霄寺百僧齊頌的強大助力貫注元神,光焰輝亮蓬勃。他聚盡法力,騰身高喊大日如來,熾烈光焰暴起,連傷數魔,疾奔修羅教主。對方輕視的一揮手,頓時青白光電交鋒,光炸兩丈,他後退十步才止住身形,修羅較主亦後退四、五步,訝道:【不動明王印、波動拳!我倒是托大了!】

需知不動明王是佛國最剛烈、嫉惡如仇的大佛,其出手最狠硬剛猛。而他聚勁一博不過如此,成敗已定。蹂身再上,打的全是波動拳,奈何對方千年道行,不過十餘回合,就覺法力虛脫。

【你若功夫僅於此,就準備與同伴進我煉魂爐,即使天靈也無法挨受,法滅神消,哭求告饒。】

【若一心求滅,天下還有什麼苦刑難得倒!】他高舉雙手,唸唸有詞。

倏地,一道銀亮光球破壁而出,修羅教主托大慣了,排掌揮去,竟被震飛一丈,青衣裂破,披頭散髮。銀球所到之處,眾魔皆光炸而滅。

【辟魔珠!】教主拂塵暴漲丈餘,層層裹住銀光,控制不住身形前後搖擺,片刻才穩過身:【還不把那小子解決,一勞永逸!】

數十名魔怪奔來,他施展千佛手只守不攻,不到片刻已勢拙處處挨打,苦撐益行不易、、、

心神渙散之際、、、驀然,夜空綻裂光洞。數十道巴掌大金色光芒如銀河倒瀉,勢如萬馬奔騰,降落魔宮化為金色人形,豆大金色光點暴雨飛花激射,密如連珠,衝盪撞擊,連串不絕的爆裂光炸震耳欲聾,金火燦爛,烈焰凝汁,魔怪碎裂肢體橫飛,怒火中煙消雲散、、、

【天工部!霹靂子!九宮雷!】眾魔驚呼。

無數光點襲來,修羅教主見狀撒開拂塵,霹靂子連環光炸下身形矮縮低伏高竄,狼狽無比。辟魔珠卻不放過他,一記記撞擊地動山搖,碎身裂形,忍不住痛嚎,盞茶時刻神形碎斷,散化青粉遁入地底。

金光全境追擊,妖氛清除殆盡,一道金色光影接近紫姑二魂,手中探出金剪,捆仙索迎刃而斷,說道:【淑娟,阿爸來遲了,讓妳受苦了。】

【阿爹,】女郎抱住光影泣道:【我好想你,你還好嗎?】

【別擔心,那是我待過最美好的境地,】老人溫柔的說:【唯一掛心的是,我那最可愛的小女兒。】

【我很慚愧,從前一直怨怪你,不理你、、、對不起,原諒我。】

【不會的,阿爸愛你永遠不會改變,更高興妳遲早也會成為如意手。】

一名金色光影開始吹哨,光影紛紛回聚,老人說:【爸必須走了,別哭,我會保護我小女兒一輩子。】

【爸,我不會讓您失望,總有全家相聚的一天。】女郎泫然說。

老人回到光影處,不約而同化為巨大耀眼金色光幕,猛然騰起,破空而去,,,,,

紫姑拉著面目蒼白、神志不清的中年人魂魄:【這是我百年情緣的愛人,我一直為他復仇,誰知他在巷魔手中煉魂多年仍活著!】

【我猜他也是名如意手,所以妳一看到老人就知道他身分了。】

【這次我們要分手了,】紫姑黯然說:【我必須去紫雲宮療癒,回復正態,直到他靈修有成。】

【恭喜妳破鏡重圓,祝妳一路順風。】

【也祝你姻緣雙修,鴛鴦同行。】

紫姑攬手牽著中年人,紫電劃空而去、、、、

眼看著眾靈離去,天地悠悠空無,他拉住淑娟手說:【原本是個美好求婚日,竟變成靈魔大戰的驚魂夜。】

淑娟甩開他,後退步餘,態度堅定說:【告訴你,我死後也要到天工組!】

 

【悉聽尊便,不過來日方長,靈界還有許多群組值得妳一觀。】他笑道:【反正,我是跟定妳了,患難不離,生死不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6193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