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巷魔〔十一〕
2021/04/14 11:54:09瀏覽976|回應0|推薦14

 三個月,他幫女郎打定基礎:【我盡力了,其它靠妳的修為了。】

【我瞭解,循序漸進。】她突然問:【我看你不愛鑽研玄奧佛經,對成佛也不感興趣?】

【我還沒打算出家為僧,對現今生活很滿意,逍遙自在,無拘無束,人生還有廣闊的空間容我探索。】

【也對,不妄求,無煩惱。】女郎不經意依偎而來:【我也認為修佛太俗氣,不問世事。像紫姑那樣來得爽快,就是我所求。】

【其實她有許多苦衷,從未表白過。】

【對異性也會動心起念?】她問。

【當然,我是凡人,七情六慾一點也不少。】

他凝視著淑娟,對方害羞低下頭,眉目含情。剎那間心旌動搖,愛如潮水奔騰,情難自禁的吻了她,甜蜜濃潤感覺襲捲全身。淑娟沒拒絕,身軀靠得更進、、、

絢麗夜空下情挑心懷,他陷入愛河無以自拔。

、、、、、、、、、、、、、、、、

愣頭青竟然也有春天,一個真正的初戀。

紫姑經常訕笑:【木頭也能動情,小心玩火自焚!】

迷茫、情不自禁、渴望、擁有,這些從未在他字典出現的形容詞,在心內五內雜陳。女郎在這方面比他高明的多,感情歸感情,理智歸理智,不混為一談。不像他意亂情迷,患得患失,經常心不在焉,靈智昏沈,不得不回寺請教師父。

【你搞混了,認為靈修就要禁慾。其實愛情如同真理、智慧,勇敢,兩者並行而不悖。追求真愛至情,更能提升新境界,會讓你更睿智豁達。也是人生必經的考驗,得到是圓滿,失敗也是緣份、經驗!】

這話如醍醐灌頂,心情安靜下來。在複雜中找出純真,迷茫中尋覓真情,縱然刻骨銘心也滿足。他慢慢汲取生命中美好的存在,體驗更寬廣人生,補償往日歲月的空白,逐漸靈台清明,煩惱迎刃而解。

相戀火熱,他經常夜不歸家,連紫姑都搖頭:【平素不解風情,不知世間情為何物,何德何能,竟會碰上佳人青睞!】

【真情所至,金石為開。我是認真看待這份緣。】

【算了吧,根本是胡打亂撞,莫名其妙矇著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60975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