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之間〔十 〕
2020/07/15 11:11:24瀏覽702|回應0|推薦15

歐債風暴,尚義回家過日子。沒想到裕盛出了問題,房仲社長罵他過於懶散,大吵一架,掀桌子不幹了,直接找上他:【我一家四口沒飯吃,有賺錢門道沒?】

他又匯兩百萬到裕勝帳戶:【這時候多空兩不宜,我教你一種無風險套利法!

首先鎖定除權股,按規定,除權前三日停資停卷,等於清洗浮額,其勢若不跌反漲,除權最後一秒鐘現股市價敲進。次日開盤跳空市價出清,連配股也融卷鎖單,等兩個越發放新股再還卷。

【這道理很簡單,除權前洗清浮額,除權後股價變低,自然有反衝力向上。等於除權前後收開盤價過一趟水,跳空出清,只有兩秒時間,穩賺不賠。】

雖然每天小傳,積少成多,獲利就相當可觀。尤其參與燦坤分割成燦坤與燦星網分割案,連飆十多隻漲停板,獲利上倍。此外,全世界只有陸股浮沈三年,就買寶滬深ETF,持長賣短,每年都有一小波行情,穩賺兩成,這可比賣房子好過多了。

裕盛是富家子,吃喝挑嘴的很,平常只有開收盤有事,遂大動起鍋碗瓢盆,逼得秋帆只好當採買,每天開盤飲宴如餐廳,樂不思蜀。

此時經常聽見裕盛與芭比電話往來,秋帆才有了模糊印象。

芭是新手,靠得是勤能補拙,每天無頭蒼蠅的亂跑,不然就枯守廣告牆等待,幸虧她的老同事許芝華全力支持,有求必應。芭比冒了泡也立刻還錢,並請金主到餐廳或夜店小酌。

一次在pub裏,許多年輕人喊道:【沈哥,好久不見,又發財啦?】

【稍可,先拿一箱啤酒,我買單。】

【這人是傳奇人物,海外、台股市場百戰百勝,號子人都知道,他缺錢只要看板前逛逛就有了。】

【是他,那是我同事的同學。】芭比說:【竟有此能耐。】

【你不知道的還多呢,這家夜店等於是他開的。】芝華悄悄說:【老闆周轉不靈都找上他,以酒代錢,然後他請客花光,為的只是要有個喝酒聊天的地方,不然這家店早關門了,這條街人人都認識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4314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