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之間〔四 〕
2020/06/19 10:29:41瀏覽647|回應0|推薦17

他看報鉅細糜遺,一天突然說:【邁阿密森林大道車禍,兩死,身分不明,這怎麼會刊進外電?】

【可能是沒新聞可登了。】文儀說。

【車禍天天發生,有何稀奇?】他思考說:【冷戰時期,美俄特工打得不可開交,往往會藉外電昭告全球,收殺雞警猴或以牙還牙之效、、、再找找法新社外電。】

他翻閱各報:【三天前,邁阿密假日酒店起火,七死一傷,這是次報復行動。】

接著他注意佛州不尋常傷亡信息,標誌在地圖上,然後說:【看來要收網了,老美行動在即。】

話不過五天,美國宣佈偵破古巴聯合陣線,重要人物一網打盡,她才明白新聞裏藏著無限殺機。

 

接著閒來無事的副總成了他好友﹐彼此從股票、政治、談到天南地北.對液晶螢幕、電腦、網路、未來發展侃侃而談.

【電腦網路是下個世紀的革命殺手﹐改變人類的生活習慣﹐衝擊各行各業﹐沒有它們﹐等於生活在原始森林.我準備寫一份企劃書﹐建議公司因應之道。還完人情﹐就打算去歐洲旅遊去.】

接下來,公司傳出他算命神准,直斷生死,試過的嘖嘖稱奇,眾人求教,他也照接不誤。

【你要白做工五年﹐注意﹐千萬別答應外來地投資或作生意﹐鈔票如水流.】

【近期有血光之災﹐如能避過日後萬里晴空.】

【記住,與老公敦倫即使再累再不願﹐千萬別睡著﹐這會重擊自尊﹐妳老公外面有人了.】

【你是桃花帶煞﹐當心妻離子散﹐諸事皆空.】

【工作不順遂﹐兒女不孝﹐乾脆韜光養誨一陣子.】

對美工組的沈思琪﹐他端視良久﹐:【妳最好到婦產科檢視一下﹐現在還來得及.】

【但我沒生病啊?】

【妳很健康﹐紅蛋吃不著﹐保重身體.】

對方臉色煞白﹐一言不語離開辦公室.

【思琪怎麼了?】她好奇問.

【只是懷孕而已﹐但胎兒留不住﹐墮胎後孽緣也結束了.】

【你怎麼知道的?】

【簡單﹐這辦公室不到百人﹐只要聊幾句話﹐甚至看兩眼就知道他們大致情況﹐有人包藏禍心、有的裝龍做虎、有人偷情、有人外遇、有人破財﹐都脫不了不了金錢、感情、權力的圈子打轉.】

他笑道:【像思琪﹐我吃飯回辦公室﹐正好瞧見她下企劃洪祥徫車子﹐衣衫不整﹐可見打得火熱﹐碰上吃碗裏看碗外的個性,讓對方太容易得到就不會珍惜﹐所以說是孽緣.】

【那李詩丹呢?她對你頗有好感?】

【這位小姐還有門當戶對的觀念﹐很不幸夠格的都結婚了﹐註定要當老小姐了.】

【那你算我的命會怎樣?】

【妳命帶桃花﹐情場無所不利﹐殺劫太重﹐當心會有現世報!】他冷靜說.

【怎麼可能﹐是那本相書寫的?】她不悅說.

【相書根本是瞎掰﹐胡說八道﹐妳真認為簡單的金木水火土能判定人的一生?】他搖頭:【算命、八字、紫薇、、盡是子虛烏有。算命真能神準﹐何以會淪落到算命維生.只是拿一堆玄理唬人﹐若算錯了﹐可以藉相書作證﹐開脫責任.】

【那你算命很準﹐不是靠命理?】

【哪有﹐是他們自己把答案給我﹐我綜合判斷後給他們一個結論罷了!】

【你說的我不懂﹐這怎麼解釋?】

【很簡單﹐富燒香﹐窮算命.當你把命運寄託鬼神﹐就代表不相姓自己﹐尤其找算命更是火燒眉頭的急事.】他說:【算命只是抓住妳的動機﹐摸清情況﹐突破妳心防而已.】

【譬如﹐妳是有錢人﹐不會問財運。問財運多是經濟有問題的,問事業多半事業出瓶頸的人.三、四十歲女人問姻緣﹐多半還獨守空閨!婚姻、事業好好的就不會問這種問題.父親會問兒子的前途﹐做兒子的不會問父親的富貴﹐只會問自己的前途事業、、、】

【事實上﹐算命第從見妳第一眼就摸清楚了八、九成﹐等捉出動機﹐狠狠的『英』一下﹐讓妳驚遇神人﹐從此就受他宰割.在古代﹐女人破了財若仍執迷不悟﹐算命的不會承認自己說謊﹐只好再騙妳的身﹐最後不是被賣出去就是成了姨太太、、】

【在承平時代﹐儘量鼓勵文弱男子讀書求功名.雖然機率極小﹐但讀書人哪個沒做過虧心事﹐最後只會認為祖墳風水不好了事﹐不會找麻煩.在亂世﹐鼓勵勇壯男子從軍﹐反正古來征戰幾人回.但真有一兩人衣錦榮歸﹐你就成了神算大師﹐大發利市.】

他足足講了兩小時﹐鉅細糜遺解釋算命、神棍伎倆:【所以算命是愈算愈沒命﹐瞭解嗎﹐丫頭?】

【既然是騙術﹐你為什麼還替人算命?】

【善惡存乎一心﹐我不為金錢名利﹐只是點人一條明路﹐或激勵人心.順便增強自己的判斷力與推論邏輯而已﹐這不算為惡.】

【懂了﹐師父﹐】她由衷說:【謝謝你.】

【也好﹐我收妳這徒弟﹐只要時間夠﹐我會把畢生絕學傳給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38845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