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翡翠彎〔十四〕
2020/05/08 08:09:14瀏覽723|回應0|推薦22

 海雲迅速加車﹐大伙清理戰場﹐物歸原處﹐忙完剛好搖鐘吃晚飯。

他吃了幾口急離席循路到機艙後的備用水櫃﹐推開人孔蓋,,安娜即投入懷中:〔你沒事吧﹐我真怕他們找上來。〕

〔放心﹐〕他安慰說:〔機艙有些熱﹐先喝些水。〕

兩人由外樓進艙:〔妳先洗個澡﹐放鬆心情。〕

他鎖緊門﹐到廚房打了一餐盤菜。安娜剛洗浴好﹐吃完飯﹐他奇怪問:〔原本以為妳父親來抓妳﹐結果是杜克﹐他跟妳有什麼過節?〕

〔一言難盡﹐〕安娜放下刀叉:〔三年前﹐我到馬琳達灣當翻譯﹐一塊隕石落在礦區﹐大家探勘不過是幾塊石頭﹐一文不值。我好奇用工具敲開裂縫﹐裡面是灰亮金屬﹐我將照片樣本送到巴黎化驗﹐立刻有買家出價三十萬歐元﹐原來是最稀有金屬-鉲﹐幾乎是無價,少說也比黃金貴四倍﹐高於比特幣﹐我將它藏起來。杜克不知從何處得知消息﹐但顧忌我家背景﹐不斷出價騷擾我﹐從此咬住不放。〕

〔妳該告訴我﹐我幫妳帶上船。〕

〔不﹐愈少人知道愈安全﹐我連家人都不敢講﹐相信我﹐你知道可能遭殺深之禍。〕

〔好的﹐等以後有機會再來取﹐先休息吧。〕

 

第二天起﹐他總是請大廚加個菜﹐鰹魚排、拷雞腿、洋芋牛肉、生菜莎拉﹐請同事品嚐﹐剩下則帶回住艙。未了怕安娜無聊﹐電腦、音響、碟片全放進房東室。

船過好望角﹐他讓舵工休息﹐安娜黯夜上駕駛台﹐與他共賞星月﹐直到曙光升起。看飛魚遮天﹐鯨群戲水﹐海鳥飛翔﹐這趟航程對他來說是多彩多姿的。

9

船到紐奧良﹐忙完代理航、海關、移民局事宜﹐他打電話給老同事﹐原本是船員﹐跳船後開了餐廳﹐經營不錯。他從前總會帶船員捧場﹐供應美國不易買的醬料、南北貨﹐對方黃昏開車接走安娜。同時﹐新任大副上船﹐交接裝載事宜與各項清單﹐直忙到次日。

夜晚﹐他搭計程車看安娜﹐在餐廳的員工宿舍。安娜滿面愁容﹐見他眼淚簌簌而落。

〔我搭明早飛機返台﹐設法半個月趕回﹐〕他拿出一疊鈔票、存摺與記事簿:〔這是我同事存摺﹐提款卡可隨時領錢﹐半個月我若無法趕來﹐一定會匯錢到帳戶﹐有事就打電話給我﹐好嗎?〕

安娜不由顫抖:〔你別走﹐這裏我找不到一個朋友。〕

〔早去早回來﹐我必須處理房產資金﹐才能給妳最好的照顧。〕他拭住她淚水:〔只要我有一口氣﹐爬也爬回來見妳。〕

這一夜﹐在安娜淚水中心情沉重﹐哄她入睡﹐才搭車回船。一天一夜漫長的轉機與飛航﹐抵達台北﹐重新申請簽證﹐安排房仲委託﹐請教法律顧問﹐填寫申請書﹐幸虧他剛從美國回來﹐緊急簽證很快辦成﹐帶著一堆資料﹐再赴紐奧良。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33998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