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翡翠彎〔十〕
2020/04/25 07:41:54瀏覽791|回應1|推薦22

難捨難分的搭上運補車﹐回到船上﹐船體已下沈了三公尺。接著他付款購買野菜、蝦蟹的錢﹐餘款全被船員借走了。有時在會客廳喝茶﹐總覺得少了些什麼﹐輾轉難眠。

 他注意到﹐夜裡總有女孩偷上船﹐與船員偷情﹐然後帶著香水、飾物、紀念品離開﹐不由觸景情傷。

 他沒想到﹐原本古井不波的他﹐竟被一顆小石頭激起層層漣漪。愛情是甜蜜的﹐回憶是美好的﹐相思竟如此苦澀空虛。從前他生活或許是孤獨﹐如今全被寂寞佔據﹐這份感情滴點上心頭﹐思念愈益強烈﹐有時讓他失去理智﹐真想跳船到首府﹐與安娜聚首。

 壓艙水全打空﹐一、四艙已完工﹐開航在即﹐他強抑著思念﹐忙著整理開船事宜﹐突然舵工呼叫:〔頭子﹐小艇又開回來了。〕

 〔又怎樣?〕

〔上面只有一個乘客﹐你馬子回來了!〕

他似瘋若狂衝到舷梯﹐安娜穿著他送的洋裝、首飾、項鍊、、朝他微笑﹐猛地擁住她深情一吻﹐不在乎眾目昭彰﹐反正他是個單身漢﹐無拘無束﹐不在乎眾目睽睽﹐手下看呆了眼。如今﹐他只是個平凡、深陷愛河的戀愛者。

長久一吻:〔妳好狠心﹐我等妳一個月﹐真好痛苦。〕

〔我也想你﹐但事情忙不開。沒想到﹐我也會變成上船小姐!〕安娜小鳥依人說:〔我帶了幾盆紫色羅勒﹐只要澆水施肥﹐葉子摘不完。〕

〔放在駕駛台就好。〕

進入住艙﹐安娜進入浴室﹐他趕緊準備啤酒、冰塊、點心、、待安娜裸身出來﹐出水芙蓉般投入他胸懷﹐再度撫摸她肌膚﹐細吻每一處﹐熱血又沸騰起來、、、

 

 接下來日子﹐他每天與安娜駕挺到岸﹐送走船員﹐然後尋找奇形怪巖礁島﹐躺臥白色沙灘﹐嬉遊海水﹐浸浴冷泉﹐用柴油生火﹐熱熟大廚備好的美食﹐三杯雞、宮保雞丁、波蘿牛肉、橙汁排骨、八珍豆腐、醋溜魚片、、﹐龍蝦沙拉或煎魚排﹐水餃、包子、、、邊飲啤酒或椰酒﹐這感覺如電影的海角一樂園﹐快活似神仙。回程載船員們回家﹐忙完船務。回房安娜已在床邊等他﹐每一次親吻、擁抱、繾捲、耳鬢廝摩﹐心臟仍劇烈跳動﹐一發不可收拾。

或許是異國女郎﹐異國風味的與眾不同﹐才讓他情根深重﹐與女郎如膠似漆﹐須臾不離。望著遠處裝貨逐漸下沈的海雲輪﹐他吻著安娜裸露的肩膀:〔三天後結束裝載﹐我就離開了﹐但心永遠不離開妳!〕

〔我也捨不得你走。〕安娜回抱說。

 〔我們結婚如何?等到紐澳良﹐我請假回台﹐然後轉機來馬達加斯加。〕

 〔不行﹐我家人不會允許我嫁到亞洲﹐離鄉背井。〕

〔那怎麼辦?我無法生活在馬拉加西?〕

 〔我跟你走﹐〕安娜堅決的說:〔我跟你到紐奧良!〕

 〔那妳家人呢?〕

 〔他們以為我去東卡﹐三個月才回來。〕

 他陷入沈思﹐多情自古傷別離﹐更那堪情絲深繫﹐真愛難尋!如今管不了違法﹐而是成功機率有多少。

 老美極注重販毒與偷渡﹐但重心放在加勒比海與南美﹐才懶得理睬千里迢迢從馬拉加西過來的船。老船員來往美國多趟﹐想跳船早就溜了。移民局從不查船﹐只在名單上對首次來每船員打個勾﹐暫限下船。

 他考慮各種情況:〔偷渡美國很容易﹐尤其商船根本不檢查。但生活在美國很難﹐沒有身分證、社會福利卡﹐等於陷入不見天日的地獄﹐受人歧視﹐永難翻身。〕

 〔放心﹐我能自食其力﹐照顧自己。〕

〔我不會看妳孤獨無援的﹐那等於是要我的命﹐我搭機回來帶妳走。〕

 他倆在沙灘議定計劃﹐然後回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32766574

 回應文章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6 11:14

學長好

只有跑過船的人才懂您的心情 

從前在巴西Tubarao裝鐵砂 二十四小時就趕出去

裝貨不停的打壓艙水

在西澳幹了十二年 Marine Surveyor

您那條船TPC應該是140 裝了三米也有個四萬噸吧

離開西澳二十多年了

看您的文章 想起三十多年前的往事

感嘆時光飛逝 咱們也都老了

 

 

徐慰平(27901452) 於 2020-04-28 12:31 回覆:

同是天涯飄零人,個中滋味僅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