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翡翠彎〔七〕
2020/04/12 07:15:00瀏覽646|回應0|推薦18

工次日﹐她與安娜到工寮﹐一群婦女正在碎米中挑出雜石﹐足見食物是配給的,都是劣質爛米,他們定另有生存之道。打開菜筐﹐朝陽草、紫尾草、櫻花草﹐竟然還有紫色羅勒﹐曬乾的大蝦足有七公分長。他問:〔這些蝦是那裡抓來的?〕

 〔是小孩玩水抓的﹐〕安娜說:〔他們不親近海水﹐認為深水有魔物﹐其實最缺的蛋白質全在海裏。〕

﹝﹝請她們幫忙抓大蝦﹐一公斤兩美元﹐野菜我要五十筐﹐羅勒想辦法弄幾株活的﹐在船上養植。﹞

安娜與婦女溝通﹐聽說有錢可賺﹐歡聲雷動。他忽然問:﹝我聞到酒味﹐她們有釀酒?﹞

 ﹝這是椰酒﹐只要割破樹皮﹐汁液流出來﹐半天後發酵就成酒。﹞

 他嚐了兩口:﹝風味不差﹐我要兩大桶﹐船上快饞死了。﹞

 回船吃過晚飯﹐他與安娜飲茶。她說:﹝有件事你沒想到﹐土著不用美金﹐要得是法定貨幣﹐阿里亞里。﹞

 ﹝啊﹐﹞他張大嘴﹐許久才說;﹝看來我要陪妳去首府﹐找驗船師談公事。﹞

﹝也好﹐這裏運補車每三天一班﹐到首府我可介紹各處風景。﹞

 

 船舶裝載漸入軌道﹐他與女郎朝夕相處﹐共看海天霞影。有女同陪﹐這是一年多來最愜意的時光﹐恍然領悟他最缺少的就是屬意的對象相陪。

 偶爾聽聞﹐自從三個賣春女郎到達﹐砲兵團紛紛出動﹐接著香皂、洗衣粉也成搶手貨﹐傳說年輕船員用幾塊香造就與年輕女子春風一渡﹐洗衣粉對方先是拒絕﹐示範幾次對方才明白是寶。

 原本船上每月發放兩塊香皂與洗衣粉﹐綽綽有餘﹐如今完銷﹐只好預支未來半年分配﹐等到開航只有用機艙的液體肥皂洗澡洗衣﹐反正心干情願﹐他也不管。

 尤其機艙的老機匠蔡錫霖﹐六十歲了﹐平常三棍子也打不出一個屁﹐竟也找到第二春﹐每早當班結束就急上小艇﹐到一個四十來歲婦人住處﹐挑水劈材打工﹐令他激賞。一如往常﹐他從不訕笑嘲弄﹐人生本該過得多彩多姿﹐讓他們放鬆心情﹐多點花絮﹐生活愉快﹐不僅能激勵士氣作也更有效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3245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