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翡翠彎〔六〕
2020/04/04 12:45:23瀏覽648|回應0|推薦24

進入客廳﹐船長正招待來船官員﹐一名頗具威嚴年長官員坐在沙發﹐其他人忙著打字、填寫資料﹐蓋上官章:【這示威特龍區的港務局長﹐雖然只有五個人﹐掌管七百公里海岸﹐英文不佳﹐全靠他女兒來翻譯。】

 他仔細打量女郎﹐膚色淡褐﹐綠眸閃亮﹐秀髮及肩微捲。面容清秀﹐不算美女﹐卻有種愈看愈耐看的氣質。正種黑人都是短卷髮﹐連腿毛都捲曲的。一看就知這對父女是混血。

 文件處理完畢﹐廣播全傳來領下岸許可證shoal pass,。他首先簽名領取﹐女郎用流利英文說:〔你的船員證?〕

他遞過去﹐女郎仔細核對級職與年齡﹐有意無意的看他一眼。

 事畢﹐照理說船方應致贈禮物表示敬意﹐但酒品厥如﹐對方都抽煙絲﹐他靈機一動﹐打開儲物間﹐每人送半打香皂﹐果然皆大歡喜。

 他則送了女郎一瓶迪奧香水﹐問:〔這裏有人說英文嗎?〕

〔沒有﹐大部分部落人講族語,理貨員懂得一些。〕

〔那可不行﹐遇上糾紛無法溝通。〕他問:〔妳能代理翻譯職物職務嗎?我們願意以船副薪水任用﹐包吃包住。〕

女郎抿嘴一笑﹐對父親聒聒討論﹐然後說:〔我只能待十天﹐不習慣中國食物﹐吃食我自己打理﹐你必需保護我的安全。〕

 〔放心﹐船東室就在我後面﹐有人冒犯非得經過我。〕

 港務人員走後﹐岸上數十輛堆土機將礦石堆成小丘﹐夜晚發電機啟動﹐工寮一片燈火迷茫﹐這才有些裝貨的氣象。

他帶著冰淇淋、匹薩、零食、蜜餞、、、到船東室﹐敲門。安娜打開門:〔還適應嗎?〕

 〔還好﹐只是你們只有醬油﹐法國有各式各樣的醬料。〕

 〔或許這些美國食物﹐妳會喜歡。〕

 女郎見冰淇淋眼睛一亮﹐他說:〔吃不完可放進冰箱﹐匹薩若要加熱﹐大檯有微波爐﹐隨時可用﹐晚安。〕

5

第二天﹐駁船靠近兩舷﹐抓起礦石丟進艙內﹐砰砰噹噹﹐他立刻喊停工﹐找安娜說:〔艙口到底至少六樓高﹐這樣會砸傷底板。請釣爪進入艙內十公尺﹐再倒下貨物。〕

〔這樣會阻礙裝貨速度﹐增加四天工程進度。〕

〔反正五十個工作日﹐多幾天也無妨。〕

〔好﹐〕安娜拿起對講機﹐一連串與吊車溝通:〔工人同意了﹐反正多四天就多賺四天﹐別地方也無處去﹐何樂不為。〕

〔多謝﹐〕他說:〔到辦公室﹐我請妳喝聞名世界的臺灣茶。〕

 辦公室取出老人茶具﹐安娜目不轉睛盯著各程序﹐好奇的淺斟細酌﹐一杯又一杯﹐漸喝上了興趣。他讀書時第三語文是法語﹐但只是皮毛﹐發音不良﹐指手畫腳﹐引得安娜笑聲連連。

 

 黃昏時間﹐第一批探險隊回船;:〔情況如何?〕

 〔不妙﹐工寮全是工人家眷﹐看不到蔬菜。〕

 〔不可能﹐我不相信他們都不吃菜﹐都吃牛肉。〕

 〔我可不知道了。〕

〔嗨﹐〕有人說:〔倒是聽說三個小姐跋山越嶺﹐後天可到﹐招攬生意。〕

〔看她們黑不溜湫的﹐就倒了胃口。〕另一人說。

〔那是你外行﹐黑人再不好﹐但皮膚緊緻滑溜彈潤﹐而且不容易得病。關了燈都是一樣。不像白人﹐一身鯊魚皮又有羊騷味。〕

 〔你嫌她們羊騷味,她們聞你還一身死鴨子味,不過黑人用椰子油保養,皮膚一級棒沒話說。〕

 他懶得聽船員七嘴八舌﹐回辦公室找安娜﹐說明困難。安娜一笑說;〔這裏野菜處處﹐隨手摘拾。只要花錢請家眷幫忙﹐要多少都不愁。〕

 〔看來要妳幫忙了﹐明天我們上岸交涉﹐好嗎?〕

 安娜點頭﹐他高興的輕穩她額頭﹐尊敬的說:〔明天見﹐好好睡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3235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