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翡翠彎〔八〕
2020/04/17 06:35:01瀏覽666|回應0|推薦16

﹐一週後﹐他與安娜上岸﹐坐上運補車﹐一路巔頗不平。幸歸他在海上搖慣了﹐否則真會閃了腰。他閉上眼睛﹐直到安娜拉住他的手:〔快到了。〕

〔我知道﹐鋪了柏油路面﹐表示快進城了。〕

沿路草原遼闊﹐綠野盈翠。到了首府﹐不過是三十來萬人的城市﹐鬧區建築頗有法國風味。車停市中心已進黃昏﹐路旁數家法式餐廳;{我們先晚餐﹐妳喜歡哪一家?}

〔那去lagalle﹐我的家的意思。〕

〔好的﹐但點菜要靠妳。〕

進了餐廳﹐棕黃地毯、閃亮水晶吊燈﹐桌桌鮮花﹐裝潢頗具巧思﹐感受羅漫蒂克氣息﹐他不由說:〔給我一瓶香檳。〕

〔要哪一年份的?〕

〔我不知道﹐超過二十年就好。〕安娜點了幾道代表性的佳餚﹐談起當地風土人情特色﹐一席盡歡。

餐後﹐夜色下安娜拉住他第首:〔我帶你去家小酒店﹐我請客。〕

隨著女郎三轉兩轉﹐到巷內一家小酒店﹐室內半滿。他倆坐在吧台上﹐一名紅髮綠眸﹐身材火辣女子上前與安娜擁抱:〔這是我姊姊麗莎﹐這是海雲輪大副。〕

〔妳好﹐〕他說:〔想不到安娜有個如此迷人的姐姐。〕

麗莎似欣賞的盯望他﹐然後露出笑容:〔你要什麼酒?〕

〔琴酒﹐多謝。〕

三人用英文聊天﹐有說有笑﹐麗莎說:〔這裡有不少景點可去﹐我可以做嚮導。〕

 〔謝謝﹐我相信安娜能勝任。〕

:〔還沒找旅館吧?樓上有八間住房﹐清潔、安靜、隱密﹐而且保證價錢公道。〕

〔很好﹐我就住下來了。〕

突然一名褐衣白人出現﹐留著俏鬍子﹐高聲笑著接近,親吻兩姊妹﹐說他聽不懂的話。安娜躲開來:〔我現在室翻譯員﹐這是海雲輪大副。〕

〔唔﹐〕男人收斂笑容:〔我聽說瑪琳達灣來了艘大船﹐幸會﹐我叫杜克。〕

〔同樣﹐高興見到你。〕

兩姊妹眉目深蹙﹐笑容不再。他正感奇怪時﹐那人打哈哈說:〔不打擾你們了﹐安娜﹐有空再與妳詳談﹐很重要。〕

安娜一副嫌惡模樣﹐他好奇問:〔這人是幹什麼的?〕

〔他專門走私﹐白天警察抓他﹐晚上一起喝酒。是個厲害、狠毒又詭計多端的混蛋﹐千萬小心。〕安娜說。

〔馬達加斯加是個大島﹐沒有犀牛、象牙、老虎﹐他們走私什麼?〕他奇問。

〔當然還有些見不得人的事。〕

〔別說這不愉快的事﹐失去興緻。〕麗莎倒了一杯酒:〔你酒喝完了﹐嚐嚐這杯威提思﹐這是當地名酒﹐又稱愛神之泉〕

〔多謝﹐〕他嚐了一口﹐只覺甜中帶酸:〔這是水果調酒﹐加了威士忌。〕

連喝了幾杯﹐安娜突然說:〔我先回去看家人﹐待一會兒回來。〕

看著安娜離去﹐麗莎微笑說:〔再一杯愛情之泉?〕

〔不了﹐〕他說:〔我累了﹐還是上樓休息七號房不是?〕

6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3254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