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一隻被外勞吃掉的小花狗的省思
2008/05/19 15:47:04瀏覽592|回應0|推薦6

親愛的同修朋友:

 

 小花一個月大被沒良心的主人丟棄在果園內 , 牠跟果園原來就有的兩公狗在一起快樂生活著 , 有的吃有得住 .

 我一直看著牠長大到6個月趕快帶去結紮 , 雖然有補助 , 但是還是自費讓牠住了一星期 , 自我從醫院帶牠回園子後 , 牠每次看到我去 , 都會搖頭擺腦的自己過來找我 ,很可愛又善良 , 牠顯然是園子的老么; 因為我餵食的時候 , 哥哥沒吃牠絕不敢先吃,甚至牠有一個可愛的動作 ~~若我偷偷躲在果樹後面 , 一直要牠先吃 , 牠會咬一塊用手撥開草把肉放進去 , 然後蓋起來 , 俏皮的看看我 , 然後帶我出去和其它兩隻狗一起 , 才要吃 .

我以為牠會快樂的生活在那裏 , 5/3半夜兩點,兩分鐘淒厲的叫聲後 , 隔天早上牠異常的沒出現在康家的院子看被關在籠中的狗 , 康家才警覺那不是狗打架 , 5/3清晨6點我拿雞脖子要幫牠加菜 , 遍尋不著 , 我就知道兇多吉少 

沒想到那些假日去那裏偷偷聚集的該死的x勞(應是越x) , 知道狗有人養還敢吃掉 .(我原本天真的以為如果真要吃 , 那麼久了 , 都沒有吃掉)

 

 心很痛~~但是還是找個合理化的理由來自我安慰。

給小花狗的祈禱文 ~~~~~

 

小花妹妹 

 妳一個月大被沒良心的主人丟棄 , 可是妳運氣不錯 , 也因為妳聰明 , 才能快樂的生存下來 , 雖然沒人疼沒人抱 , 但是長得美美的 .

 其實 , 我暗中都在注意妳 , 因為那裏面租廠房的老板不讓人去餵狗(怕越來越多狗), 就是等妳長大要帶妳去結紮 , 上上個月我見時機到了才積極的和妳親近 , 為了帶妳去醫院也受了不少氣 , 因為那裏的工人叫我不要管就讓妳生 .

兩個月下來 , 妳把我當朋友了 , 我也看出來妳在園區的地位 , 和妳的個性~~害羞含蓄 , 是一隻乖狗 , 我正在想要幫妳找出路 , 沒想到卻發生不幸.

那個當下 , 我很想立刻幫妳報仇 , 但是我無能為力 .

半個月 , 我把情緒沉澱下來 , 我要告訴妳 ,小花狗 :[跟其它被遺棄的小小狗比起來 妳算是很幸福了 , 短短八個月的生命 , 沒有冷到餓到 , 最後兩個月 , 有我疼妳抱妳 , 有我讓妳撒嬌 , 妳就安息吧 ! ]

備註 ; 由於很多的流浪好狗在外生活很困難可憐 , 如果你的

地方夠大 , 願意提供出來你的時間和空間容納牠們 , 給牠們

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  , 狗狗需要寄養家庭 , 臺灣流浪動物各

協會都可以聯絡.                                謝謝!!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20&aid=188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