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年舊作~~ 過去事。
2021/06/10 13:06:57瀏覽3058|回應4|推薦141

昨天早上六點,我去餵食浪貓(把飼料定點擺放),貓自己餓了會去找來吃。 然後我就在那個空地做早操,很安靜的空間突然一個男的聲音傳過來〔她很有愛心~]我回頭看,剛好看到一個披頭散髮穿志工服的女人騎腳踏車和 說話的男人併肩,女的說了;〔阿公阿嬤不做要做阿婆有甚麼辦法~~!!〕 意思是說我不跟她們一樣去做里長領軍旗下的各類志工或參加X國xx黨婦 女會的團體,做流浪動物志工是不入流不正當的事。

那些個團體中人還曾跟我說〔今天我們去~~很好玩,如果你參加的話也跟 我們一樣~~~有吃有玩~~~。〕現在這些所謂志工的集團(已經不是團 體了),被政治操弄到這步田地,我想繼續演變下去,不知會有甚麼效應出 來?以後對社會的發展之惡果誰來承擔? 而這個開xX店的女人,就是上次我為了長毛臘腸狗去里辦公室調錄影帶, 她剛好也進去里辦公室繳甚麼費用,知道我要處理的事以後, 跟我咬耳朵說〔叫他廣播~~〕 我說〔不行,他都說要公文~~。〕然後她又咬我耳朵手指往上比非常小聲說: 〔去上面告~~~〕 意思是;去市政府申訴~~。

當時她的表情讓我感受到〔很討厭里長辦公室這個不便民的行為~~〕 也許她也遇到過被刮鬍子的事記恨在心吧! 她家養過狗,還不止一隻呢?以前她和她女兒也是很氣那些毒狗的菜農。

大前天為競選繞街的隊伍中,少數幾個跟我說過話的女人當中,就有一個在 我面前批過里長的,看到她拿著旗子走在隊伍中,我想這幾十個人裏面有幾 個真心支持的?有幾個忠於自己的,有幾個不看那些蠅頭小利的? 但是反躬自省~~如果這世人都像我如此〔清醒〕,這社會豈不死氣沉沉, 只好這樣想了〔虛偽〕也是一種人生。 從以上這些事件,我冷眼旁觀,多年以來這裏部份的女性住民〔待人接物〕的風氣, 就是這樣不真誠,喜歡挑撥是非,當面說一種話背後又說一種話,讓我這耿直的人 常常分不清執是執非。

更氣惱的是想要明哲保身都很難~~因為比她們多上幾年課(四十幾年次,大多數小學畢業)、 因為是退休公務員~所以會被說〔啈!看不起人~~~〕

所以;我無法適應下,只好烏龜縮頭~~~跟她們保持距離。

我還是要做流浪動物志工。

註~~文中的人,十年過去,死的死病的病,健康的對我幫助浪貓 狗已失去關注的興趣,而我住的社區也都沒有什麼浪貓狗,除了十幾 年前救援結紮後收養進門十幾隻,今剩一隻狗四隻貓以及門口一隻 浪貓以外(不肯進門),算是功德圓滿,前世業障還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20&aid=163688740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黨文化使然
2021/09/02 11:48

政黨文化使然吧?!

國民黨這些附屬團體,給我的感覺就是沽名釣譽,我退伍後也曾被聘為小組長,幾次會開下來,讓我與國民黨漸行漸遠。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ABCDEF(翠雲)(2020) 於 2021-09-10 15:42 回覆:


米老鼠登山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3 15:56
我在我們社區偷偷摸摸餵養流浪動物也已10多年..感覺做這種善事好像當小偷一樣..但為了給流浪動物一頓溫飽..雖然受到異樣的眼光也甘之如飴..(第一次餵養的貓兒後來收編到現在已多活了15年很欣慰)
ABCDEF(翠雲)(2020) 於 2021-07-01 13:16 回覆:
某些野保拿餵食攻擊餵食者和流浪狗,他們排斥流浪狗,不准餵食,但是,不參與幫流浪狗結紮,不支持TNVR,主張安樂死,甚至有變態人偷偷毒死浪狗,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1 16:32
要呼籲「眾生平等」很容易,身體力行「流浪的動物也是命」不容易。十年的付出,給您的義行按個大大的讚! 我娘家有大庭院,舍弟們20年來陸續收養過幾隻流浪犬,與我們大大小小30多位的家人互動都很好。
ABCDEF(翠雲)(2020) 於 2021-07-01 13:18 回覆:

某些野保拿(餵食)攻擊餵食者和流浪狗,他們排斥流浪狗,不准餵食,但是,不參與幫流浪狗結紮,不支持TNVR,主張安樂死。

甚至有變態人偷偷毒死浪狗,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1/06/10 17:24

獨善其身  誠實地做您自己就好 

不用介意別人眼中的自己

十年前的塵埃 早就該隨風去  還留在心底做啥 ~

願您 心安理得 日日好日

ABCDEF(翠雲)(2020) 於 2021-06-11 09:05 回覆:

我一向看得很開,但是記憶力還很好,沒有老年癡呆,自小孩期三歲的事都記得,事實,(看開遺忘)(我不在乎)~~這些字眼都是自欺欺人憂鬱症徵象。

這篇是我前天回顧看到的文,想想人的生命實在很短,要好好善用自己德時間,不要去干涉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