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委會點頭《野保法》修法付二讀原民「非營利自用」狩獵有望開放
2021/03/24 17:04:52瀏覽2310|回應6|推薦128
https://times.hinet.net/news/23265031?fbclid=IwAR1i16q0120Rpa7dmNFvj_70l4OoilHZEdJz-qpQwI1KjBLhoK_TNjm8qHw

{{ 自己不提升自己,難怪別人看不起}}


很奇怪,要人家尊重,不能叫山地人,要叫原住民,目的不是讓大家一視同仁,大家都是人,不是野蠻人,是文明人。 但是,卻要保留野蠻人的行為,打獵是野蠻行為不是文化,以前是沒東西吃才打獵,現在不缺吃,為什麼要打獵。 還要合法。
我對面巷弄是自花蓮來的原民,病得很重,快死了的樣子,獨子吸毒,有一天我看到她家門外有一隻鳥被關籠,問他們,說是山上抓來的,以前曾經綁一隻迷你豬不見了,又一隻小型米格盧,通通突然不見,這次是野生的鳥。
我懷疑是要烤來吃,我告訴她(讀宜蘭某護校畢業的,沒當護士,希望她能溝通) ,這鳥好像是母鳥,可能要回去餵小鳥,如果無法回去餵食,你們等於殺死好幾條命, 你看妳老公是糖尿病,已經好幾個月無法去幹活,不要造業了,那麼年輕怎可能一個糖尿病就要死不活,我希望妳帶牠回原來的山上放掉,以後不要隨便帶動物回來養,你上次跟我要甚麼大型犬,我不幫你們找是因為我其實對你們養動物的心態很感冒, 那隻小型米格盧一定是人家買來養的,放出來在路口被你們抓回來又不好好養,我叫你們要結紮,說結紮違反人性,最後把牠綁在菜園,最後說是你的同鄉帶去養,實在可憐,牠的主人找不到牠,一定哭死。
當時我還沒加入動保受教育,如果現在,我一定通報。
我跟她說聽我勸,不要再抓野生動物或是隨便路上抓狗貓來養,又不好好養,始亂終棄。 隔天鳥不見了,他說放回原地山上。
現在不知道去哪帶回兩隻貓來養,我知道以後,去告訴他們,這個社區已沒流浪貓了,我花很多心力才做到,剩一隻已經結紮,我希望你們要幫它們結紮,如果沒結紮再生小貓出來,我一定會通報動保處。
現在養的貓,接受我的警告已結紮了(以前我提米格盧節紮,她跟我說結紮違反人性。)
但是貓,每天放出來外面跑,理由是~~動物要自由。我說這裡不是山上或鄉下,地廣人稀。 不聽勸,反正結紮了,就不管牠們,後來那巷子韓國婆養的一隻家貓放出來,被車撞死,他們看到了還是照放出來。我只能說自己做自己收。

@@我認為打獵不是文化保留的問題,是藉口,以後如果再聽到他們那些人被(野豬替子報仇)殺死獵野豬的頭目,希望動保界大家放鞭炮慶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20&aid=157912700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30 20:02


星瑜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覺得奇怪
2021/05/24 14:01
為什麼最近有人說:「打獵」是為了母親節、盡孝道!
這是哪門子的孝道啊!
ABCDEF(翠雲)(2020) 於 2021-07-01 13:24 回覆:
這是當初統治者為了拉攏少數民族所做的錯誤,也是要分裂台灣人的手段,造成現在不公平的待遇。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9 23:31

我贊成你說現在有很多假原住民

政府特許原住民的諸多福利

都被假原住民巧取豪奪佔去了

ABCDEF(翠雲)(2020) 於 2021-04-30 06:39 回覆:

平地人農保有條件,什麼都要有身份,只有原民這塊亂七八糟,而且福利太好,不少人根本假原民,希望政府要正視這個問題,原民的預算要控制,一旦控制,原民本身就會檢舉假原民。

比如父親是平地人,母親是原民,它們第二代以後不應該是原民,稅金是國民繳的,不可以這樣使用,不公平。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0 23:26

竟然要開放這種法?

動物保育都來不及了

什麼文化?

ABCDEF(翠雲)(2020) 於 2021-04-27 19:32 回覆:
人多勢眾,其實現在很多假原民,政府一定要重新立法。

莫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0 11:27

狩獵是因早期食物短缺,現在衣食豐足,保育野生動物都來不及,怎能開放獵殺?

何況除了誤殺保育類動物,捕獸夾的設置,已不知讓多少流浪犬斷足,實在太殘忍了!

ABCDEF(翠雲)(2020) 於 2021-04-02 22:54 回覆:

回復如下頁,謝謝回應。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5 12:05
動物和人類一樣有靈性,現在各先進國家為地球減低碳排放量,素食成為趨勢;怎麼我們一面行動保法,一面又開放狩獵呢?
ABCDEF(翠雲)(2020) 於 2021-03-25 15:57 回覆:

其實,這就是民主的缺點了。當初國民黨把山地人改為原住民,重視他們

的福利,卻也助長他們的氣焰,老是拿他們是原住民,好像我們自中國來

的漢人侵佔它們的土地,其實依照出土文物,漢人根本沒有比他們晚來,

漢人無論到哪裡都很努力工作。現在,他們打獵說是他們的文化,實在

不長進,受再高的教育似乎沒用。我認為無論甚麼民族,都要越來越文

明才對,希望他們自己程度高的人帶頭出來反對。如果一般人出來抗議,

一定會被說欺負他們。而且政治人物需要選票,少數人有時候是關鍵,

相信兩大黨立委都不想得罪他們。

{{自己不提升自己,還說別人看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