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看別國如何對待流浪動物,再反省台灣如何對待流浪貓狗和志工。
2021/01/08 11:10:54瀏覽2450|回應4|推薦134

看了這個影片想到台灣的無酬動保志工,實在無奈,只是同情那些流浪貓狗處境可憐,想要終結牠們不再繼續出生來受苦,主動幫忙結紮,她們的能力已經無法收養,結紮後就原地放回,擔心他們沒得吃就去餵食,這樣子就被壞心人攻擊,叫她們把結紮的貓狗帶回去,叫她們不可以餵食,還把造成流浪狗多的責任推給無酬愛心人,好像自己不是中華民國的國民。

流浪狗的事和他們無關?只會一張嘴罵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嗎?

所有在幫助台灣減少浪貓狗的人都不會同意這種說法,到今天台灣還是有人偷吃狗肉,還是有人追打動保志工,還是有人不知道養狗貓及其他動物有責任結紮和植晶片。 更有人還不停繁殖棄養,合法繁殖賣貓狗以及賣其他動物的人無法管制自己賣出的動物不可以繼續繁殖,甚至宣稱自己是合法就合理化自己的行業。

其實,在那些每天面對流浪貓狗可憐處境的人都非常輕視繁殖業者的行為,繁殖業者也恨動保志工送養貓狗妨礙他們生意,認為因為領養貓狗讓他們繁殖的貓狗賣不出去,甚至賣貓狗時還騙購買者,如果生小狗小貓可以幫忙賣,就我知道的鄰居很多貪心者受騙,賣不出去來找我,說我愛狗愛貓要送我,我要告訴他們這些下等人,我真的不是愛狗愛貓的人,我只是可憐牠們而已,還有人以為動保志工有錢可以賺,對這些沒靈性的下等人,你如果告訴他們,動保志工沒募款沒薪水沒賣貓狗,大多都自己出錢,他們死都不會相信世界上有這種極度愛心的笨蛋。

繁殖者你們賺錢卻留給別人痛苦,也請不要說品種貓狗不會流浪,這是自欺欺人,媒體報導不少被繁殖者棄養在荒郊野外的貓狗一次數十隻。

也很多繁殖者下場很不好,甚至自殺死亡,禍延子孫,這是報應,還是有人不怕。

希望政府能規定買賣貓狗當下就要植晶片,押金~~結紮後退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20&aid=155202300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7 23:08

台灣無良的繁殖場太多~還有棄養貓狗無罰則

是流浪動物的來源

還是要從修法做起

ABCDEF(翠雲)(2020) 於 2021-02-19 16:08 回覆:
台灣很多正經的愛心媽媽為了做TNR,被人追著打,本末倒置,說是因為有愛媽才有浪狗。他們沒種去檢舉繁殖棄養者,反而怪罪愛心媽媽。 愛心媽媽為了照顧被她抓去結紮的貓狗,常常只能半夜出來餵那些可憐的貓狗。 還是被追打,她們放不下那些等吃飯的貓狗,擔心牠們飢寒交迫,還是冒險出門。 政府不是不知道這些是,無論哪一黨當政都一樣,要怪只能怪,我們台灣人文明太慢。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5 21:02

每次看到貓狗(主要是貓)慘死街頭、餵食浪貓被罵的video,
都讓我心裡難過⋯⋯ 

看到挨餓受凍的流浪動物,不伸援手就算了,怎麼還有人去責備愛媽?

另外,對於流浪動物的問題,政府都不管嗎?
流浪狗沒吃飽,很可能會群起攻擊路人,
政府相關單位應該要有個安置機構來照顧這些可憐動物,是吧? 


ABCDEF(翠雲)(2020) 於 2021-02-19 16:07 回覆:

台灣很多正經的愛心媽媽為了做TNR,被人追著打,本末倒置,說是因為有愛媽才有浪狗。他們沒種去檢舉繁殖棄養者,反而怪罪愛心媽媽。

愛心媽媽為了照顧被她抓去結紮的貓狗,常常只能半夜出來餵那些可憐的貓狗。

還是被追打,她們放不下那些等吃飯的貓狗,擔心牠們飢寒交迫,還是冒險出門。

政府不是不知道這些是,無論哪一黨當政都一樣,要怪只能怪,我們台灣人文明太慢。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年
2021/02/14 23:05
恭賀新禧,萬事如意
ABCDEF(翠雲)(2020) 於 2021-02-15 11:03 回覆:

謝謝你

祝您身體健康  來年如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1 18:32
您論述多端,舉例反覆,饒似雪球問題。🤠
能否請您條列出可行的方法?
ABCDEF(翠雲)(2020) 於 2021-01-26 07:22 回覆:

你的發問笑死人,表示你對流浪狗的形成不了解,我說的不是學問,但是,是我十六年的心得,而且關於如何減少或讓台灣沒有流浪狗的理論和報導實在太多了,隨處可找到資料,而對於台灣弱勢動保志工沒有多少報導和鼓勵。

我說了,我同情那些(愛媽) ,現在還有很多不會上網的愛媽,她們實在無怨無悔在付出,自費幫助台灣人抓浪狗結紮,但是,被人誤會她們所做的事,我個人替他們打抱不平。

我對於你問話的口氣不爽。

ABCDEF(翠雲)(2020) 於 2021-01-26 07:27 回覆:

至於你說的可行辦法,目前全世界公認是結紮。

口號是(以認養代替購買) (不離不棄)

還有我不是在寫論文,如果你再用文字損人,我就把你封鎖。

太不禮貌了。

ABCDEF(翠雲)(2020) 於 2021-01-26 07:32 回覆:
你說 {您論述多端,舉例反覆,饒似雪球問題。} 我哪裡舉例反覆?論述多端? 饒似雪球問題? 你不喜歡看就不要看,干涉別人如何描述心情,實在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