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狗咬就醫記
2008/04/22 10:54:02瀏覽4769|回應3|推薦8

我被咬的當下,腳我沒看傷口,手的傷口鮮血馬上湧出,我也不去看它,腳踏車一牽騎往署立醫院(住離醫院近的好處),兩分鐘後我人已到急診掛號櫃台前,告訴她我被狗咬,那掛號員笑著問:[怎麼會被咬?]我說:[等一下告訴妳.]

然後要走進去外科室,被叫住量血壓,我心裏急著要清傷口和打破傷風預防針,當下血壓會高啊!


但是我還是忍著讓她量好血壓(當然高),那個戴口罩的護士叫我~~好糗是認識的,她要關心我!!我揮揮手帶著血滴走入看診室(不是帶走一片雲彩,雖然我還是很瀟灑的走著~~)


看診室沒有醫師,年輕護士在處理一個燙傷的病人,回頭說:[妳等一下,他也是很急~~]


我說:[我被狗咬,傷口很髒要先清洗,妳給我n/s和aq~i```]她看我講專用名詞就回頭正眼看,我不得不說了:[自己人~]她趕快拿我要的物品給我,此時我才正眼看我的傷口,哇!!一個傷口兩個新生兒的小口加起來一般大,把大姆指和食指分開,X的!!很深,其中有一個小洞一定是犬齒插進去的,還好手背沒穿過去.


洗了兩罐鹽水,甩掉鹽水後以四隻大棉棒吸足aq~i,確定流進深部,覺得應該可以放心,不會感染了,回頭摧護士趕快打破傷風針,剛好一個年輕的值班醫師進來,我走過去給他看傷口,他看了一下說:[要縫]我回說:[趕快,趁現在不痛.]他說:[三天後~~~]解釋一下為何三天,其中還加一句[我們現在對於咬傷的處理方式,不馬上縫合~~~]唉~~職業習慣,他先看我的年齡了.


今天第三天,手的傷口不痛,腳稍痛,已經消腫,確定目前沒發炎現象,我想不須縫合,傷口別人看不到留個疤應該還好,倒是我比較在意自小迷死人的美腿哈~~~!!!


回頭去看整個過程,感到自己冷靜得不像人.


如果說有擔心的話,就是看傷口的當下腦筋閃過;[糟糕傷口的脂肪球跑出來了. ]實在太肥了吧?


總之; 人生無常,記得小時候也常常遇到這樣奇怪的事,靈光一閃~~~會出事,後來因為不信自己的直覺,還是讓它給出事.

義工劉姐說:[沒有一個義工沒被貓狗抓咬傷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20&aid=1804971

 回應文章

黃子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些了嗎?
2008/05/02 09:12

看來很嚴重!

不過您也太冷靜了吧?

還有,美腿的那一段,讓我笑了起來,果然是女生啊!

哈,有一次我騎車摔傷的當下也在擔心這些不相關的。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23 10:23
偶小時候頑皮手受傷.縫了8針.也是看到脂肪球 = =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險
2008/04/23 05:58

還好去年心血來潮買了國華的意外保險, 它的意外險比較好就是可以實報實支,含健

保給付都一起還給我們,這樣一次急診一次門診就花兩千多元的銀子,自付約五百多

元.

本來以為保險是保平安的,沒想到會用上了

佛祖和觀世音菩薩保佑(我每天都唸頌求平安),兩天傷口就好很多,手背輕微腫,醫師

說傷口意外的好,所以不需要縫合.

傷口深得差點自手心穿過手背,若是爛起來真的會很可怕的,希望今年可以實現我要

為浪貓做的一件[大的]志業.

是給它發炎起來是很可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