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著作權法研究(一)》:增訂再版序
2014/07/28 18:42:42瀏覽142|回應0|推薦0

增訂再版序

    本書所以定名為「著作權法研究(一),是希望不斷發表有關著作權法論文,每兩、三年結集一冊,一本一本寫下去。但自民國七十五年九月本書初版迄今,以歷三年,我的大部分著作權法文章,均收集在我出版的「中美著作權談判專輯」(民國七十七年元月出版)「錄影帶與著作權法」(民國七十七年十二月初版)二書中。另翻譯「日本電腦程式暨半導體晶片法令彙編」,已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出版;翻譯「日本特許法」、「日本實用新案法」及「日本意匠法」條文,則由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健全法規小組出版。因此,三年來較重要的作品未蒐集成冊的,只有「共有著作權之研究」(約三萬字)及「論半導體晶片之保護」(約三萬字)二文。茲乘本書再版之便,將該兩篇論文蒐集入本書。另外,本次再版對伯恩公約及世界著作權公約中譯文若干錯誤之處,也略加修正,並順便對伯恩公約及世界著作權公約的締約國作個一覽表,以供參考。

    讀書、教書、思索、寫作是我一生最大的興趣。自高中時起就曾立志不管職業是什麼,「寫作」是我唯一的事業。像康德、羅素般一生過著思索與寫作的生活,迄今仍是我嚮往追求的目標。自民國七十三年七月脫離公務員生涯以後,比較接近這種生活,但距離「作家」的標準,仍有一段相當的距離,有待長久的努力。感謝多年來支持我的讀者、朋友、同學及師長。在我硏究著作權法的歷程中,特別要感謝我著作權法的啟蒙老師楊崇森敎授,引領、栽培我,使我繼續不斷硏究著作權法的老師甘添貴敎授,以及不斷鼓勵與支持我的林誠二敎授。面對師長的愛護與栽培,我只希望多除俗務,使讀者每兩、三年能夠看到一本新的「著作權法硏究」論文集,而不再是本書的增訂版。

 

蕭雄淋

民國七十八年九月

於中興大學法律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10hsiao&aid=1549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