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著作權法漫談精選》:自序
2014/04/22 15:51:57瀏覽133|回應0|推薦0

這是一本這兩、三年來,我在報章雜誌所寫通俗著作権法文章的精選集,共分八個部分。其 中有十篇是取材自過去所出版《著作法漫談》㈠㈡㈢冊的精華部分(*部分),另外二十多篇 是最近半年來所寫新收編的。至於最後關於作者部分,有兩篇是記者的採訪,三篇是作者應其他出版社之約稿而寫,因著作權屬於作者所有,乃收編於最後,以免日久散失。

很多人問我,認識那麼多的出版社,也擔任那麼多出版社的法律顧問,爲什麼過去寫書都自己出版?因爲一般人的理解是沒有人願意出版的書才自己出版。我的說詞和想法是,書是要給需要的人看的。來我事務所的人,不管自己的當事人或對造當事人來和解的,都很需要著作權法的知識,所以通常都會送一、兩本書給他們帶回去,如果書給其他出版社出版而自己買來送人會破產。因此我寫的書都自己出版,有大半是送人,只要不賠本就好了。然而有一次月旦出版社洪美華女士吿訴我,沒出你的書很遺憾,而你的書自己出版,除三民書局外,各大書店都找不到,無法推廣著作權法知識,你也會遺憾。當我正在爲存書搬遷困擾不已的時候,洪女士的話打動了我。所以我決定從《著作權法漫談》㈠㈡㈢冊選出比較有價値的十篇及報章雑誌新作二十餘篇輯成本書,而《著作權法漫談》㈠㈡㈢冊送完就不再印了,日後將專心寫書,所有新書都交給專業出版社出版發行。

很感謝月旦出版社出版這本書,在繁忙的工作中,月旦出版社林秀梅小姐悉心編輯並不斷催促,才使本書儘快問世。另外要感謝事務所高級研究員李庭熙先生精心校對,並指出原稿若干錯誤。本書文章多係應景之作,或有思慮未周之處,尙祈海内賢達,予以指正。

蕭雄淋 一九九五年三月廿九日

于北辰著作權事務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10hsiao&aid=1271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