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6/2016 am3:57南台地震牽扯出的住家安全
2018/02/17 02:33:10瀏覽224|回應0|推薦2

這是我在2016-02-12 寫的一篇舊文章

 

 

社會上有重大事件發生時我們都傾向抓出大魔頭以為公平正義從此可以伸張但是,…..如果沒有各方共襄盛舉」,大魔頭怎能得逞?如果普通的網友,就能找出康熙年間,原是鯽魚湖,握有資料的核心資管人,怎會不知道這樣的地方能不能蓋房子?當初的建商字號,建案字號,是怎麼核發下來的?又,台南在地人都知道哪間房子不能買,更專業的房屋仲介商怎會不知道產品標的既有問題又怎能拿來賣?。。社會上普遍吹著一種氣氛,不擋人財路,會不會….也是…【助力】之一呢?。

 

除此,住戶之間,有人會擅改房屋主結構,現在懷疑也是致命一擊。爆料的住戶說,曾報警處理,但都不了了之。

 

我覺得社會上尊重公共秩序的心,還是少了一點。

 

像我家這邊,雖不致有住戶天真敲掉大樑主結構。但住戶之間,喜歡改變原有的管線路徑,也夠傷腦筋,樓上樓下都改,只有我家不改,結果水統統往我家經過。@@ 廚房水槽淹水,冷氣排水管沒事大排水…..

 

同在一棟大樓,緊密相依,一個角落做的事,另一個角落會承受到的,都是互有連動。過年前,大樓才貼出公告,請大家不要躲在廁所抽菸,因為煙就順著通風管線飄到各樓層,弄到煙霧繚繞,雲深不知處。

 

邁向進步安全的社會,透明的資訊,良心的檢驗,與尊重公共秩序的心,真得不可少,那是人人有責。如果無法規範, 建築居住這類的法規,就需要從嚴規律並取締,以硬性方式來保障,直到人心往上又進一層為止。

 

最後,最後死傷或逃出的住戶,算是社會上比較弱勢的一群。(希望沒有不敬之意) 弱勢不見得指身無分文,在路上乞討。而是,懷抱夢想,努力工作多年,積蓄就這麼多,不知不覺會做second choice,看到房價便宜兩成就買了。買到次級品不說,還買到危險品。火山爆發的龐貝城,逃不出來的,大部分是社會底層…沒太多閒錢逃生的居民。這一震,不僅震出台南在地的居住問題,也震出很多….現有社會結構下,大家不想面對的,….貧富差距的不堪。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f15e5b&aid=1103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