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裴洛西訪台引發的第四次台海危機
2022/09/21 11:46:23瀏覽407|回應0|推薦4
#那個在白宮草地不知道怎麼回去辦公室的老爺爺說如果中共犯台美國會出兵保護啦

REPORTER: "But would U.S. forces defend [Taiwan]?"

BIDEN: "Yes!"

REPORTER: "After our interview, a White House official told us U.S. policy has not changed. Officially, the U.S. will not say whether American forces would defend Taiwan."
美國政策保持不變,就官方角度,美國不會說美國軍隊是否會保護台灣。

任何人都不會吃飽飯沒事做,第一時間管人家的家務事,真的打起來了,台灣打的不錯,美國還有可能幫一下,台灣如果零零落落,美國很可能袖手旁觀。所謂自助而後人助,靜觀其變是人之常情。

是說,比起1995台海危機,當時工商大老穿梭協調,為什麼這次所有的聲音指向打我/打我,搞到維尼不打好像都會覺得不好意思,的一種氛圍?(我是講媒體,上位,政治人物的鼓動,製造一種過時的愛國情緒)

經過一場為期三年的疫情,2021台灣人口超額死亡一萬人,(結算下來應該會有兩萬人)。健康受損,生命受威脅,基層百姓的經濟狀況幾乎在妥協掙扎中度過;是有那種拿現金買大樓,依然大有人在,但普遍經濟狀況經過疫情一番摧殘元氣大傷。現在檯面上一堆人鼓動,想再來個「打我打我」的戰爭,有些民眾的愛國心還真的被撩起來,當真要把社會搞到民不聊生嗎?

說真的,拼命說打戰的人其心很可議。

過時的政治人物還鼓吹男女當兵,是要女生到街上扔石頭?說真的,我不會(想)讓我的後輩去打那個仗,他們是為什麼而戰?那個核心價值會是什麼?如果不是為了自己的信仰,只是在政治人物與媒體的鼓吹動「打我打我」下去打是很糟糕的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f15e5b&aid=177189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