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來越暴走的政治傀儡
2024/04/10 11:34:27瀏覽440|回應0|推薦0

阿瑪特·阿德爾(Ahmed Adel)2024年4月8日
《特朗普警告:我們現在都不安全了,因為「瘋子」腐敗登可能將引發三戰》
前美國領導人及現任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於4月2日在密歇根州警告說,腐敗登可能會引發三戰。特朗普的言論出現在民意調查中他的支持率飆升,而腐敗登對烏克蘭政策不斷受到審查之際。
特朗普還批評了腐敗登處理核問題的方式,質疑他的心智狀況,並聲稱其他外國勢力在其任期內對美國都予於尊重。
他談到腐敗登時說:「這家伙一點概念都沒有,不能把兩個句子串起來。他和普丁、共匪頭目習近平及金正恩交涉,都是我非常熟悉的人。在這個家伙上任之前,我們不受任何人的威脅。而現在他們一直在談論核武,我們以前從不講這個東西。」
特朗普回憶說,在他的任期內,將「核力量」重建到了「無人能及」的水平,而在這個背景下,是「4年的安全」。
他強調道:「我們是安全的,因為他們尊重你的總統,他們尊重美利堅合眾國。而現在不安全了。我告訴你,我們可能會因為這個瘋子而卷入三戰。」
根據4月3日發佈的《華爾街日報》新民意調查,特朗普在7個最激烈的搖擺州中領先腐敗登6州。儘管腐敗登在2020年贏得了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和賓州,但特朗普目前在密歇根州領先2個百份點,在賓州領先3個百份點。
腐敗登在上次選舉中還贏得了喬治亞州、內華達州和亞利桑那州,但這3個州現在對特朗普有更強的支持,前總統在喬治亞州領先3個百份點,在內華達州領先4個百份點,在亞利桑那州領先5個百份點。
特朗普發言人利維特(Karoline Leavitt)最近向《今日美國》發表聲明表示:「有超過100個民意調查顯示特朗普總統壓倒性地擊敗腐敗登,包括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他在每個關鍵的搖擺州中領先,並且以雙位數贏得獨立選民。」
特朗普可能回歸的前景引發了北約盟友之間對歐洲應該採取什麼行動來確保華府繼續投資跨大西洋安全的辯論增加。共和黨人可能的回歸也引起了歐洲官員的擔憂,他們擔心特朗普可能因為曾表示要在一天內結束戰爭的言論而撤回對烏克蘭的美國援助。
路透社引述5名外交官的報導指出,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於4月2日提出了一項價值1070億美元、為期5年的軍事援助方案,以便西方聯盟能夠更直接地支持基輔。
北約秘書長表示,這項計劃部份是為了「抵擋政治變革的風險」,但許多人心中首要的是特朗普。
外交官表示,討論僅處於初步階段,目前尚不清楚這1070億美元是否會得到所有32個成員國的接受;因為必須達成共識或者這筆資金將如何籌集。
另一名外交官表示:「這在某種程度上可以保護免受特朗普的影響。但是要做到完全防範特朗普是不可能的。1000億美元的基金看起來非常樂觀,考慮到在歐盟層面協議較小金額是多麼困難。」
作為提議方案的一部份,北約還可以接管烏防務聯絡組的運營功能,該組織協調大約50個國家向基輔提供軍火,目前由美國領導。
隨着北約歐洲盟軍最高指揮官卡沃利將軍(General Chris Cavoli)上任,這樣的舉措可保護該組織免受美11月選舉後的任何政治變化的影響。
實際上,北約認識到特朗普重返白宮的可能性很高,並已為腐敗登下台後的情況做好準備。腐敗登曾支持烏的大部份倡議,都隨着他的認知能力下降並且在民意調查中的支持率下降,特朗普勝選幾乎肯定會導致對烏的支持撤回,迫使基輔與莫斯科進行談判。
正如特朗普所強調的,腐敗登是「瘋子」,煽動三戰的爆發。儘管美不太可能為了烏而將與俄的衝突升級到三戰的程度,但他指出,自從腐敗登上台以來,全球的緊張局勢並不像今天這麼激烈,而他的目標是重返這種情況。這一前景讓北約和許多歐洲國家感到害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ab68df&aid=18049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