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教父:警惕戰鬥機器人
2024/04/13 13:01:56瀏覽397|回應0|推薦1

【匿名】04/10/2024
《科學家警告:未受監管的人 工智慧使用可能帶來重大危險》
據圖靈獎得主、技術先驅科學家希爾頓(Geoffrey Hinton)說,世界可能在AI武器的使用得到適當管控之前遭遇重大災難。
他去年離開谷歌公司,將技術應用於軍事目的與化學武器的使用進行了比較,並警告說在全球社會達成類似《日內瓦公約》的全面協議之前,「非常可怕的事情」將會發生。
他在受訪時表示:「我所講的是生存威脅。」並強調「這些東西將比我們聰明得多,它將會接管一切。」
他表示AI對假訊息、就業機會流失以及對未來武器帶來影響。
他警告說:「其中一個威脅是『戰爭機器人』,它將大大地增加富裕國家對較小、貧困國家發動戰爭的便利性,將會非常可怕,我認為將不可避免地到來。」
他敦促各國政府向科技巨頭,尤其是加州的企業施壓,進行對AI技術安全性的深入研究。
他說:「政府應該給予激勵,確保企業在安全性方面做出大量工作,而不是把這當作事後才考慮的問題,目前已有一些進展了。」
他還強調AI對人類帶來的巨大好處,特別是在醫療領域,並補充說並不後悔對該技術所做的任何貢獻。
儘管AI引起越來越多的興趣,但科技行業的一些知名人士警告稱,未經管制的技術採用可能帶來潛在危險。去年退出谷歌的希爾頓一直在進行媒體宣傳,警告這些風險。特斯拉CEO馬斯克、蘋果共同創辦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以及被認為是神經網絡工作AI先驅的班吉歐(Yoshua Bengio),去年也是要求對AI行業進行積極監管的主要行業人士之一。
——————————
卡西比(Cassie B)2024年4月10日
《過時的人:經濟學家警告「幾乎所有形式的人類勞動」都將被AI取代》
AI在許多方面都令人不安。儘管有些情況下它可能非常有用,但對於這項技術可能對許多類型工作意味着怎樣的恐懼是合理的。
它已開始取代人類從事編碼、設計、客戶服務和寫作等任務,儘管效果參差不齊。但是,儘管一些專業人士可能認為其工作性質意味AI並非威脅,但了解最新AI進展的科技界人士清楚表示,他們認為所有工作很快都將被電腦取代。
美國前財政部長和頂尖經濟學家薩默斯(Larry Summers)就是其中一位。他最近加入《ChatGPT》創建者《OpenAI》的董事會,並曾在奧巴馬和克林頓政府任職。薩默斯還是外交關係委員會和三邊委員會的成員。
與全球菁英的聯繫使他對世界經濟未來的預測具有很大的影響力,因此應該警惕他的預測,即幾乎所有類型的勞動都有可能被AI取代。
儘管薩默斯認為時間軸可能稍微長一些,而一些AI專家則認為可能只需幾年的時間。根據薩默斯的說法,一旦技術就位,這些變化將相對迅速地發生。
他認為,要實現這一點可能需要比我們想像的時間略長一些,但一旦實現,進化將會迅速到令人眩暈的程度。
他說:「如果我們對下一代有所期待,這可能是自工業革命以來經濟史上最重大的事件。這不僅可能取代某些形式的人類勞動,而且幾乎是所有形式的人類勞動。」
AI可能比互聯網還要具有變革性。這是相當重要的聲明,指向了我們可期待的未來。工業革命絕對是一場變革,將發達世界從手工勞動轉向機械化。它的影響力不可低估,因此對於與關鍵時期的任何比較都不應忽視。
事實上,AI可能比互聯網本身還要具有變革性,而不關注這一點的人將落在後頭。AI標誌着向我們認為到目前為止需要人類智慧認知任務自動化的轉變。這將重新定義各行各業的工作角色,其影響是多方面的。
AI涵蓋了各種軟件,從最近登上頭條新聞的生成式AI工具到自駕技術。就其潛力而言,我們僅見到冰山一角。
AI將以多種方式改變醫療保健,例如加速治療、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並使人全天候都能獲得醫療服務。
雖然這是人們合理擔憂的事情,但它也可以幫助患有醫療焦慮或交通問題的人。機器人還將完成人不願意做的事情,甚至可能取代某些類型的體力勞動。
因此,情商在未來可能比智商更重要。正如薩默斯所指出的:「AI將替代醫生做出困難的診斷...但在替代護士在患者害怕時握住患者手的能力之前,它會怎樣?」
在美國,IT研究公司《Forrester》的2023年生成式AI影響預測預測,到2030年,將有240萬個工作崗位被AI取代,那些年薪超過9萬美元的職位最有可能受到影響。
他們發現,78%的法律職業可能會過時,而57%的辦公室工作、53%的與電腦和數學相關的職業,以及50%的醫療職業可能會被AI取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ab68df&aid=1805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