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低頭一族最不想看到的一幕...
2024/03/26 21:26:33瀏覽423|回應0|推薦0

佐治·希特羅納(George Citroner)2024年3月13日
《在發現手機令人擔憂的輻射結果後遭中止研究,專家質疑原因》
在美國,根據數十年的動物研究指出,手機輻射暴露可能對健康造成嚴重風險,但對相關項目進行的研究現在已停止。
《國家毒物學計劃》(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NTP)負責研究一些潛在的毒素,最近宣佈將不再調查手機輻射對動物或人類可能造成的危害。這一舉動震驚了像德芙菈(Devra Davis)這樣的科學家,她曾是衛生及人類服務部助理部長的前高級顧問,對這一突如其來的逆轉表示在科學上無法解釋。
她告訴《大紀元時報》說:「對這一突如其來的逆轉,沒有科學上的解釋或理由。」
未發表的NTP研究動搖了停止手機輻射研究的決定
NTP最近宣稱不計劃進行額外的無線電頻率輻射(RFR)研究,聲稱該研究「在技術上具有挑戰性,並且比預期的更加資源密集」。
https://www.niehs.nih.gov/sites/default/files/NTP_cell_phone_factsheet_jan_2024_508.pdf
德芙菈評這個決定,指出技術挑戰並不是避免研究某些看似會在動物身上引起癌症事物的理由。她說:「我們所確定的每一個對人類都會造成癌症的因素,在充份研究時都會在動物身上產生相同的效應。」
https://ntp.niehs.nih.gov/whatwestudy/topics/cellphones
儘管承認在2019年開發了新型的小規模無線電頻率(RFR)暴露系統以澄清早期的研究結果,但NTP取消了進一步的調查。該系統僅研究了舊型的2G和3G設備,而沒有涉及更新的4G或5G技術。
NTP的前顧問德芙菈表示曾協助推薦更小型的測試室。她指出,由於無數兒童每天暴露於手機輻射中,該機構需要花費多年來計劃研究,因此取消這個項目「在目前來說無法理解」。
在一份電郵聲明中,NTP確認儘管已完成了關於小型暴露系統和相關研究的工作,但結果將在內部審查完成後才會公開發佈在該機構的網頁上。截至本文撰寫時,2019年的研究仍未發表。
法院裁定FCC非法忽視5G的健康風險
NTP於2018年發表了為期兩年的毒理學研究結果,顯示2G/3G手機輻射與雄性大鼠腫瘤之間存在「明確證據」的關聯。2019年的後續研究顯示,暴露的大鼠和小鼠的大腦、肝臟和血細胞中存在DNA損傷。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em.22343
德芙菈表示,儘管最初要求並監督這些研究,但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後來卻否定了NTP的研究結果。
在2019年,聯邦通訊委員會確認了1996年過時的輻射暴露標準,用於新的5G技術,而當時甚至不存在這些技術。為了辯護這一決定,FDA在2020年匿名發佈了一份未經審查的文件。環境健康信託(EHT)對FCC(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聯邦通訊委員會)提起了訴訟。
https://docs.fcc.gov/public/attachments/DOC-363717A1.pdf
2021年,美哥倫比亞特區巡迴上訴法院裁定反對FCC。法院認為FCC保留其1996年無線輻射暴露限制是不當且非法的。法院發現FCC忽略了低於其當前限制的輻射可能引起除了癌症之外的不良健康影響的證據,並指出FCC也未回應有關輻射引起的環境損害的意見。
https://ehtrust.org/press-conference-eht-et-al-v-fcc-landmark-case-on-wireless-5g-safety/
法院要求修訂標準,考慮到環境健康信託對兒童和環境風險的記錄。
FCC允許運營商放棄固定電話
自2019年以來,法國要求手機包含警告,要求將這些設備遠離青少年和懷孕婦女的下腹部,因為存在輻射風險。歐盟也在資助廣泛的無線電頻率危害研究。
德芙菈說:「那麼,為什麼我們要忽視顯示有害的動物研究結果?只有一個原因:因為涉及的金錢太多了。」
固定電話提供了手機的替代方案,但FCC在2019年的命令中允許運營商放棄銅線。像《Verizon》這樣的公司開始退出固定電話業務,讓消費者只能使用無線選擇。
人們仍可通過以下方式減少無線電頻率輻射的暴露:
▲不將手機放在口袋或胸罩中
▲使用免提並將手機遠離頭部/身體
▲將設備遠離生殖器官
▲使用有線而非WiFi互聯網
▲不要睡在靠近手機的地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ab68df&aid=18044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