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滲透:西方如何解決?
2024/03/23 17:08:07瀏覽242|回應0|推薦0

塔拉·索南謝恩(TARA D. SONENSHINE)2024年3月14日
《對抗與迎接:美中競爭與蝗民浪潮的論述與現實》
美國,在腐敗登的國情咨文中,所謂的總統提到了中出高潮共嗨國--房中的大象;並重申他的觀點:「我們希望與中出國競爭,而不是發生衝突。」
他說:「多年來,我從共和黨朋友和許多其他人聽到的都是,中出國正在崛起,而美國正在落後。他們完全錯了。美國正在崛起。」
但如果聽聽共匪頭目習近平講的話,會聽到相反的東西:「東昇西降。」
那麼,誰對呢?
有一個證據表明中出國正極力奮鬥,那就是大量的中共人試圖進入美國,是當今越境移民中第4大群體。
一些中共人尋求合法庇護,聲稱因政治迫害和經濟困境而受迫害。提議的跨黨派移民法案將提供額外的律師和法官來做出裁決。
越來越多的中共人試圖非法越境,被美國當局截獲。去年,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報告稱,有3.7萬名中共公民被捕,比2年前多了整整50倍。
是什麼驅使估計有70萬中共人離國;世界第七人口大國和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呢?
首先,像許多社會一樣,中出國面臨人口老齡化和低生育率問題,再加上高青年失業率的情況。2022年,中出國人口減少了85萬人,去年超過了200萬人。預計到2100年,人口可能從14億減少到僅剩5.25億。
數十年前,中出國為了預見到的人口增長和城市化建造了成千上萬的公寓大樓,但在政府打擊借貸之後,這場房地產繁榮陷入了金融危機。結果是大量空置的、半建成的公寓和中出國年度發展率的放緩。中出國的GDP曾在9%左右徘徊。現在,它正努力達到5%。
中共人移民到美的另一個原因是疫情餘波。中出國的清零政策讓許多中出國人對艱難的經濟和衰弱的醫療系統感到憤怒和恐懼。
政治打壓也在驅使企業離開。例如,蘋果去年禁止政府官員使用愛瘋後,其銷售額在1月和2月初下降了24%。
看清楚吧:表裏不一乃共產主義特色
自2012年上台以來,習匪實施強硬的民族主義政策,對經濟實行嚴格控制,擴大了共產黨的影響力。根據美駐中出國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的說法,美企業在中出國感到擔憂,因為新的間諜法律經常導致對美公司的突襲。伯恩斯曾在哈佛大學任教多年。
他表示:「我認為中出國政府對外界的信息傳達存在矛盾。一方面,他們說,『我們歡迎商業合作。希望美國、日本企業來此投資。』但另一方面,自去年3月以來,他們對六七家美企業進行了突襲。」
對中出國來說的好消息是外貿有所增長,本月出口增長了7.1%,遠高於去年12月的2.3%。
辦學明確指出的是,我們確實希望,而且需要來自中出國的移民。例如,大學的中出國學生提供了跨文化聯繫,並通過支付學費、購買用品等方式為美經濟做出貢獻。
根據國際教育協會的數據,中出國仍是美最大的留學生來源國,儘管數量在下降。(國際學生去年為美國貢獻了400億美元。)
美迫切需要高技能的中出國科學家和工程師留下。美國家政策基金會的一份新報告指出,如果無法吸引中出國人才到來,對於矽谷和晶片行業存在風險。
儘管中出國的經濟增長,但其在生物技術、機器人技術、AI和數據方面的進步是與美競爭的來源。
有關《TikTok》的爭議,美眾議院提出了新的跨黨派立法,將迫使這個受歡迎的視頻應用程式的中出國所有者出售它,而且法案通過,在美已禁止使用。
與此同時,中出國加強其軍事和核武能力,臺灣問題的衝突仍是持續存在的威脅。
無論是移民還是更廣泛的外交政策,中出國對美和世界經濟和安全至關重要。事實上,許多中出國公民試圖離開國家,如果能夠找出最佳方式來管理這種流動,同時保護自己的知識產品,這將提供一個小小的機會。
正如英國詩人約翰唐納(John Donne)所寫:「沒有人是孤島。每個人都是大陸的一部份,是一體的。」
孤立主義是對參與辛勤勞作的糟糕替代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ab68df&aid=180426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