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生素B12 防老人癡呆症
2011/02/17 13:57:34瀏覽381|回應0|推薦2

瑞典與芬蘭研究人員一項長期跟蹤調查結果證實,維生素B12具有預防早老性癡呆症(阿茲海默氏症)的功能。 

October 31, 2010,據「瑞典日報」報導,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東芬蘭大學及芬蘭健康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對270名老年人進行了長達八年的跟蹤調查。他們發現,那些血液中維生素B12含量較高的人患早老性癡呆症的風險明顯小於那些體內維生素B12含量低的人,即便只是含量稍稍高一點,其患早老性癡呆症的風險也要小得多。 

參與研究的卡羅林斯卡醫學院副教授米亞基維佩爾托說,這一結果證實,人體內缺乏維生素B12雖然不是導致早老性癡呆症的唯一原因,但至少可以被認為是一個主要原因。她還說,此前國際醫學界對維生素B12與早老性癡呆症的關聯已有研究,但如此大規模的長期跟蹤研究還是第一次。 

據瑞典醫療部門公布的統計數據,瑞典老人中有5%到10%患有維生素B12缺乏症。這主要是因為老人吸收維生素B12的能力隨年齡的增大而逐漸減弱。此外,還有研究顯示,微波爐對食物中的維生素具有很大的破壞作用,在微波過程中,食物中三分之一以上的維生素B12會遭到破壞。 

上述研究成果發表在「神經病學」國際醫學雜誌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4894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