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吃完會快樂的12種食物 雞蛋也在列
2024/03/24 21:51:24瀏覽65|回應0|推薦0

吃完會快樂的12種食物 雞蛋也在列

10:302024/03/24 
中時新聞網
  10:30
2024/03/24

蛋製品富含維生素B12,是大腦神經組織細胞健康的必須營養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

快樂其實可以吃出來。營養師李婉萍指出,情緒健康與營養息息相關,透過飲食來就能增加幸福感,建議吃含有葉酸、Omega-3與維生素B12這3種營養素的食物,將有助於減低焦慮、憂鬱,吃出好心情。

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PO文整理出有助改善情緒的3種營養素,分述如下。

■葉酸:葉酸是合成跟快樂、喜悅有關的多種神經傳導物質的必須營養素。有助於調節情緒,讓心情快樂,若是長期葉酸不足,會造成情緒低落、食慾不振等症狀,可補充菠菜、蘆筍、韭菜、黑豆

■Omega-3: Omega-3脂肪酸可說是「快樂脂肪」,它能保護心血管、活化腦細胞、降低大腦跟身體的炎症水平。近年也有研究指出Omega-3具有預防憂鬱的效果,可補充鮭魚、鯖魚、核桃鮪魚

■維生素B12:B12是大腦神經組織細胞健康的必須營養素,有了它就能產生調節情緒的重要大腦化學物質。缺乏B12可能會出現抑鬱、注意力不集中、焦慮等症狀,可補充雞蛋、蛤蠣、肉類、乳製品。



【健康與飲食】更新5大原則吃出好心臟、增強免疫力、武肺疫情(台灣疫情)資訊一覽表:醫、營養師推薦「一張表」「地中海飲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80429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