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醫大推1蔬菜 男照著吃膽固醇、尿酸全改善 超強功效曝
2024/03/22 22:53:44瀏覽58|回應0|推薦0

醫大推1蔬菜 男照著吃膽固醇、尿酸全改善 超強功效曝

20:302024/03/22 
中時新聞網
  2024/03/22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表示,美國防癌醫學會列出30種防癌食物,大白菜就是其中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

大白菜不只甘甜好吃,還富含許多營養,能為健康帶來許多正面影響。對此,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表示,大白菜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C與E、鈣、鉀、鋅等營養素,具防癌、增強免疫力、保護心臟、改善便秘、養顏抗老等功效,可說好處多多。他就提到,過去曾推薦一名愛吃火鍋的三高患者,不妨多食用大白菜,令人驚喜的是,其不僅體重下降,連膽固醇、尿酸也都改善。

洪永祥在《健康好生活》節目上分享個案,一名65歲退休男子,本身有三高問題,有持續在吃藥控制,然而,在近期例行回診時被發現,不僅血壓控制不佳,尿酸跟低密度膽固醇也偏高,還於3個月內胖了5公斤;此外,對方還提及爬樓梯時,會出現喘、需要休息的情況。洪當下一聽就覺得不對勁,立刻將病人轉介至心臟科,結果檢查顯示心臟嚴重缺氧,需立刻住院接受手術治療。

洪永祥接著指出,該男子之所以胖了這麼多,關鍵就在於其特別愛吃火鍋,尤其是紅肉和加工食品都會點很多。而術後回診,病人也問及是否還能繼續吃火鍋,洪則表示,火鍋不是不能吃,而是要聰明吃,建議吃魚肉並減少加工食品,並特別推薦不妨多吃大白菜。結果照此調整,患者不僅體重降低了,膽固醇、尿酸也全都改善,連便秘、感冒的情況也減少了。

洪永祥進一步針對大白菜進行介紹,其100公克熱量只有17大卡,是很棒的減重食物,還富含膳食纖維、水分、維生素CE等營養素,具預防癌症、增強免疫力、保護心臟、改善便秘、養顏抗老、增加飽足感、護齒強骨、促進排毒等功效。

除此,洪永祥還說,美國防癌醫學會列出了30種防癌食物,大白菜就是其中之一;另外,其白色部分含有葉黃素抗氧化物質,對人體亦有好處,非常值得民眾納入日常飲食清單中。





【健康與飲食】更新5大原則吃出好心臟、增強免疫力、武肺疫情(台灣疫情)資訊一覽表:醫、營養師推薦「一張表」「地中海飲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8042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