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榴汁 遏制前列腺癌細胞
2011/02/17 13:46:50瀏覽339|回應0|推薦1

(中央社February 09, 2011報導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成果顯示,石榴汁所含的一些成分能夠抑制前列腺癌細胞轉移,這一發現將有助於研製更有效的治療前列腺癌藥物。 

美國細胞生物學會日前於費城舉行第50屆年會,美國加州大學里弗賽德分校的研究人員報告了這項成果。 

新華社報導,前列腺癌細胞生長需要睪丸激素,醫生通常採用抑制睪丸激素分泌的方法防止前列腺癌轉移。但這種療法只在初期有效,時間一長,癌細胞就會產生抵抗力,很快向骨髓、肺及淋巴等部位轉移。 

加州大學里弗賽德分校的研究人員用石榴汁處理對上述療法有抵抗力的前列腺癌細胞,結果發現癌細胞死亡率增加,並且那些沒有死亡的癌細胞黏著力增強,意味著它們轉移到其他部位的能力下降。 

研究人員在對石榴汁進行分析後,確定了其所含的有效抗癌成分,包括苯丙素類化合物、羥基苯甲酸、黃酮和共軛脂肪酸。這些化學成分能通過分子作用增強前列腺癌細胞的黏著力,遏制癌細胞轉移。 

負責研究的細胞生物學教授曼努埃拉.馬丁斯格林表示,在確定了上述成分後,研究人員可以對石榴汁中的這些抗癌成分進行改進,以增強其抗癌功能,這將有助於研製更有效的治療藥物。 

對美國男性來說,前列腺癌的致死率在諸多癌症中名列第二,目前醫學界尚未發現治療前列腺癌的有效方法。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4894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