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哩助中風者腦細胞再生
2011/02/15 13:19:05瀏覽345|回應0|推薦3

美國研究人員February 9, 2011 表示,動物研究顯示,含有薑黃化學成分的藥物,能幫助中風病患腦細胞再生。 

這種藥物以薑黃素製作,薑黃素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薑黃的黃色色素,在南亞或中東料理中,這種香料十分常見,特別是咖哩。 

西達斯西奈醫學中心科學家拉普查克表示,這種藥物能修復供給神經元養分的神經束。他們計畫不久後展開人體試驗。 

研究顯示,這種新藥不會消除血塊,但施打在兔子身上,一小時內就能「減緩中風造成的運動障礙」,換算成人類的藥效發揮時間則為三小時。 

拉普查克表示,這種化合物能「跨過腦血管障壁,快速散布全腦,調節多種涉及神經元存活與否的關鍵生理機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488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