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少吃這些罪惡食物 5種生活習慣減齡維持少女感
2022/11/06 13:43:23瀏覽139|回應0|推薦0
健康 養生保健

少吃這些罪惡食物 5種生活習慣減齡維持少女感

 2022-11-05 20:59
飲食減少糖分,可避免肌膚快速氧化。(取材自pexels)

越來越多人希望維持年輕形象,無論什麼樣的年齡,都有各年齡層的「年輕感」煩惱出現。在網路上也不少減齡妝感、服裝等,這些情況對於進入一定階段年齡的女性來說,不知不覺已成為了無形壓力。女性隨著年齡增長,開始出現肌膚衰老跡象,不過外表打扮固然可以做到減齡效果,做好「內外兼修」,透過5招改善本身氣色,才會顯得更年輕。


一、飲食少糖

許多女生會注重飲食習慣,但僅限於減肥時的少吃肉、澱粉等,但事實上「糖分」才是導致衰老的元凶。過多的糖攝取,會讓肌膚的氧化速度變快,出現臉色蠟黃、長痘痘等肌膚問題;糖分在體內轉化成熱量,也會造成體態臃腫、橘皮黯沉等問題。

二、重視防曬

想要抗氧化,除了控制攝入過多糖之外,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對紫外線的防護。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是很多方面的,長時間照射紫外線會使肌膚加速老化,導致色素沈澱,間接形成雀斑、曬斑。


所以無論什麼季節都不能忽略的保養步驟就是「防曬」,無論陰雨天、太陽天,都需要做好防曬,並搭配物理性的防曬如撐傘、防曬外衣來輔助隔離紫外線,充分保護肌膚不受到侵害。

三、補水

「女人是水做的」,許多女性的肌膚問題和缺水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根本上會導致肌膚油水平衡失衡、皮膚屏障受損等。因此生活中要養成喝「溫開水」的習慣,滋養肌膚同時也能滋潤身體器官所需,才能起到養膚的效果。

養成運動習慣,讓體態不會因為長期工作、壓力之下失去年輕活力感。(取材自pexels)

四、避免久坐

現代人多數工作性質就是必須每天面對電腦,導致長時間處於缺乏鍛鍊的狀態,久而久之身體的基底也會隨著年齡下滑,導致身材走樣。想要不顯老,體態也很重要,即便工作忙碌,也要擠出時間規律的鍛鍊,長期下來以維持為主,讓體態不會因為長期工作、壓力之下失去年輕活力感。

五、由內調節

女性的身體調養,其主要在於氣血的狀態。氣血不足的女性往往會導致身體各方面機能不佳,看上去像是每天都沒有睡飽的樣子。生活中要保證身體健康,就要先從作息開始,這也是從內打底,也可以是補充保健營養品來補充元氣,如紅棗枸杞等來養足血氣。恰巧碰上冬天了,把冰飲、甜點戒掉,好好調整一下氣血吧。


【健康與飲食】更新5大原則吃出好心臟、增強免疫力、武肺疫情(台灣疫情)資訊一覽表:醫、營養師推薦「一張表」「地中海飲食」

【靈修小品♥傳遞生命♥學英文 】仍有盼望 Hope from Gehenna《靈命日信心糧》中英文廣播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396610